感謝SEC學生 凱莉 與我們分享2011/05/10美簽面試的經驗~

今天雖預約8:00am,7:45到卻已經排兩三排人了~這年頭想往美國跑的人還真多哩~

各種年齡層都有,還是有不少年輕女子還是不怕死化妝前往的~

經過繁瑣的步驟:

繳交手機和電子產品(要附上一張證件辨識用)->X光機(如同機場一樣)->檢查表格->資料處理->印指紋(左手四指+右手四指+兩大拇指)->面試!!

全流程都是在排隊狀態下進行.整整花了我2個小時,最緊張的時刻是在排隊等面試的時候.原本只開了3個窗口(全老外,兩男一女),當我起身排隊靠近面試窗口時.隱約可以聽到面試官和面試者的對話.有一個soho族年輕男子.想去夏威夷玩.因為說有朋友在那(我朋友也在美國念書,但好險代辦有交代我千萬不要提到這件事情).從那一刻起.他足足被問了20分鐘,面試官(是位年輕帥哥)要求看所有的資料,包含工作證,在職證明,房屋證明,財力證明.存摺.無奈這位老兄好像提不出有利證據.因為它是soho族咩...結論就是..say sorry~

 

另外還有一對夫妻.被一個胖胖的女老外面試.不知是哪方面的証明不足(我想也是財力證明吧)足足罰站了二三十分鐘.最後也臭著臉回家了,卡了這兩個case...後面已經塞車了...後來加開了兩個窗口. 加了一個華人年輕短髮女子和一個男老外(瘦瘦黑黑)~

 

不過有個單親媽媽 帶著一個七歲的小女生., 兩個要去美國.媽媽要唸兩個月ㄉ語言學校...我原本很替他擔心. 不過 她遇到那個帥老外,.讓她過了。

 

有一個胖胖黑黑男面試官.也蠻好笑的,有個男生要去念書.他問他英文好不好,他說不好, 他還是堅持要跟他來一段問答,後面聽到的都笑了~不過 老外還蠻何善的就是了。

 

我呢.則是被這位華人女子面試..一開始就問,會不會說英文,我就跟他說a little~結果他還是用英文問我...

 

為什麼要選去美國念書?

工作做了多久?

工作辭了嗎?

為什麼要學英文?

工作是做什麼的.

那之後有什麼打算?

 

最後..要求看財力證明~就讓我過關了~~出去寫了快遞資料之後就開心騎著晡晡回家了~~

我的個人心得:

真的是要看運氣啦~當然所有資料都要事先備齊(我連房屋權狀都帶了外加三本存摺).已備面試官的不時之需~還有,每個老外都會講中文,不用擔心~就算他用英文問你,你也可以中文回答,我就是這樣,哈哈~~可以準備去美國哩~真開心!! 也要謝謝SEC Queenie在我準備面試之前,協助我文件的準備跟一些面試的小技巧讓我那麼順利的過關了~不然聽說單身女性都很容易被美簽刁難~~!

2011/05/10

美國簽證技巧享!!

更多美國留遊學 "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怡純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MSN: secenter@hotmail.com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