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越來越多人想到澳洲打工

小編這邊分享BONNIE個人澳洲打工經驗給想出國打工度假的同學們:


Q1、申請打工渡假的簽證,有透過代辦嗎?


Ans: NO,我沒有透過代辦,是自已從網路上申請的。

Q2、當初準備了多少錢呢?

Ans:申請簽證加上體檢大概是7000元
       飛機票因為是買廉價航空,而且是先買單程的而已,所以才大概8500元
       因為我沒有筆電,所以買了EPC 14000元
       我是背包客啊,包包當初買了5500元
       零零散散的買一些東西,應該才多加了2~3000左右
       澳幣我換了大約AU$2500(當時幣值約1:28)所以台幣大約是70000元
       以上總共是107000左右
 
       但每個人情況不同,以上是我所支付的開銷~
       畢竟很多帶去的東西,是自已家裡本來就有的,所以能省就省囉^^

Q3、你去的時候英文好嗎?回來後有進步嗎?

Ans:英文好嗎...還真的不好,畢竟在台灣又不是會講英文的人
        以前唸書時候,考試都是靠背單字來拿高分的啊XD
        完全就是憑著一股傻勁去的啊= =
        
        回來後,不敢說真的進步很多,但聽力跟生活單字量是真的有增加就是了^^
        現在如果有遇到外國人的話,應該比較不會手足無措就是囉

Q4、有唸語言學校嗎?

Ans:我本身是沒有啦,因為我沒啥錢啊!!!所以重點放在賺錢跟用賺到的錢去旅遊囉!!
        但很多人說~唸語言學校,是另外一個方式讓你可以快點習慣講英文的地方
        畢竟你上課的時候,都要講英文啊!

Q5、工作是在去之前就先找好的嗎?是怎麼找工作的呢?找不到怎麼辦?

Ans:不,我是到了當地才找的。跟台灣一樣,就直接走進店家去詢問有沒有缺人,然後填履歷表。
        找工作就是靠運氣,我的第一站是Darwin,我們在那邊就沒找到工作,但就有聽說另一批人就被錄取了
        他們還比我們晚到Darwin呢~所以,不要著急,想想別的出路,快點換地方或找Agency囉(但就要付費就是了)

Q6、住宿怎麼找?

Ans:一開始是住像YHA這種青年旅舍,就會有四人、六人、八人甚至以上的男女混合房(在台灣就先BOOK好了)
        如果有認床習慣的人,真的會很痛苦吧!但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澳洲,整個很好睡= =
        不做夢然後一覺到天亮XDDDD

        之後有工作了之後,就自已在外面找房子租囉,YHA類似的地方或一些公告欄的地方   
        都會有很多要分租的資訊等等,我們就是在那邊找到的,大家分租下來,就很便宜囉
       
Q7、真的有賺到錢嗎?
 
Ans:我個人是有賺到啦,還帶了一筆自已覺得還不錯的錢回台灣!
        而且還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個LV包包,人生嘛!總是要在辛苦的工作後,犒賞自已一下^^

Q8、有認識很多外國朋友嗎?

Ans:不要說外國朋友,台灣人你都可以認識到一堆!
        到了國外,大家都超友善,因為大家都是在外流浪的背包客啊
        整個就相知相惜啦XDDD
        回來後還有沒有聯絡,就看個人造化啦~

Q9、去了一趟澳洲,覺得值得嗎?

Ans:當然值得啊!!!!雖然我沒有去第二年,但有時候想到,還真的會有種衝動,想再去一次XD
        然而每個人的旅程及際遇都不同,所以我也無法跟你說,到底多好玩又或者是真的全部都是好的之類的話!
        但如果你真的想去,去就對了!以免以後後悔~畢竟這種打工渡假,是有年紀限制的哩~"~

Q10、那邊的東西是不是都很貴啊?

Ans:這時候就不得不說!台灣真的是一個物價很便宜的地方!!!雖然薪水也不是很多啦XD
        那邊的東西當然都嘛比較貴,但相對的薪水也比較高啊
        一開始去的時候,都會自動換算成台灣的價錢…囧,整個就是花不下去
        但自已賺錢了之後,就不覺得那個真的貴到哪去了~畢竟是賺澳幣花錢啊^^


<我要諮詢 點選>


更多加拿大學校獨家優惠 請洽~~


顧問 簡怡純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MSN: secenter@hotmail.com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