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學生:Ken

學校: PGIC 

課程: 加拿大 溫哥華 打工遊學6+6個月       

依稀記得2013年9月某天晚上,突然一個念頭「我想要出國一年」。

很奇妙,那時候腦中出現的畫面只有:楓葉國旗!!

別說無尾熊、袋鼠、大笨鐘、自由女神,當時連想都沒想過,心中就只想著加拿大。

然而在此之前,對這國家的訊息一無所知,更別說是留學資訊了。

隔天一早上班仍不忘這個念頭,趁著上班閒暇之餘上網Google「加拿大打工遊學」來實現我的夢想,

出現不少訊息,慢慢瀏覽下發現台北SEC代辦中心在10月有個說明會,

當時心中想著「先去聽聽看他們怎麼說,我想去加拿大!!」

二話不說便馬上送出我的資料。就這樣開啟了我到加拿大遊學的大門。

SEC在說明會上準備了很多的PowerPoint剪報、

請了已經回到台灣的學生做經驗分享、還有語言學校PGIC的台灣推廣人員做講解。

聽完了SEC的說明會,更加強了我馬上想要出國的衝動。

有那種「就決定是你了~~SEC」的感覺。

其實跟SEC報名了加拿大打工遊學方案以後,發現我需要做的事,

就只有決定我要去哪個加拿大多倫多或是溫哥華、什麼時候出發,和哪家語言學校我想要念。

一切從簽證申請、機票、學費匯款、尋找寄宿家庭、接機、加拿大食衣住行,

SEC代辦全部逐步的和我討論、給我資訊、幫我完成。

第一次自己出國還要生活上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只有期待和興奮,我沒有一絲的緊張。

因為我手上有的資料很齊全,都是SEC的幫忙!!

從旅遊資訊、銀行開戶必備、SIN工卡申請資訊、注意事項、Homestay到學校的路程詳細地圖等等。

還有Facebook社團內不定期好康資訊方享等等。

55

l   加拿大的藍天白雲小船讓人心曠神怡

而我選的學校是PGIC Vancouver,若是想好好的提升英文程度,這家學校絕對是個很棒的選擇。

他們有嚴格的English only policy,無論午餐時段或是下課,

三不五時就會有老師飄到你身旁仔細研究你是不是在說英文,被抓到可是會發小卡警告,再犯甚至強制退學哦。

最有趣的是曾經我認識的一個台灣人在下課時間在教室內和韓國人用英文聊天,

順便打趣的學韓文,當他開口說韓文時剛好被聽到,老師還是送他小卡,

所以老師們不管你是不是說自己國家的語言,總之就是違反English only policy。

這政策讓大家到了學校,即使是來自同國家的朋友也會馬上自動轉換成英文對談,挺有趣的。

此外還有下課後都有免費的workshop,有分程度的文法課、發音、Job searching skills等等課程可自由參加。

或是要練習口說,也有免費的CCC (Canadian Conversation Club),

一組大概為5~6人,會有當地加拿大人帶著我們到附近走走和我們介紹、聊天,而且是可以依據自己能力選擇程度,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非常棒練習英文口說的機會。最後還有每月的免費TOEIC考試,

當你看見每月成績都在爬升時會有成就感,但若此而懈怠的話成績也是會退步的。時時警惕自己要認真一下。

2  

 l   生活在加拿大真的很不錯,夏天最熱也才28度左右,氣候超舒服。

而夏天晚上十點才天黑,只待在家不是太可惜了嗎?

假日一到,當然要和學校認識且來自不同國家的新朋友一起出門探險。

有時大家會講個幾哩瓜拉、比手劃腳、查查字典後發出,哦~~~的一聲,然後繼續聊下去真的很有趣。

一輩子中能同時認識這麼多日本韓國的同學,真的很棒!

 3  

l   有時候也可以組個Team Taiwan一起在異鄉出遊

 

 4  

 l   而溫哥華的日式料理店快要和台灣的雞排店一樣多了,我絕對會懷念這邊的鮭魚生魚片,新鮮好吃
 
66  
l   溫哥華─春天櫻花盛開
 
77  
l   哥華─夏天溫暖陽光

88  

l   哥華─秋天遍地楓紅

9  

l   哥華─冬天白雪世界

 

來到加拿大前我已想好我的目標:交朋友、享受新生活、練習英文。

我每天都很享受著在這的生活。

有時走在街上還會覺得自己在做夢一樣,居然真的來到加拿大生活,真是太不可思議,謝謝SEC團隊幫我完成我的夢想。

 最後我要說的是Queen根本不只是顧問呀! 她根本是朋友!

即使加拿大和台灣距離1萬公里,但是她總能即時的幫我解答。

我想我對她說過最多次的一句話應該是「太專業了」。

很高興也很幸運在人生第一次出國遊學就碰上這麼棒的SEC代辦夥伴。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