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加油  

 

學生: Isra Chen

學校: ILSC Toronto <學校介紹>

課程打工度假 (含就讀語言學校ILSC4周) 

<ILSC優惠價><<請點選

 

因為對工作的倦怠再加上身旁許多朋友紛紛出國打工度假

於是我告訴自己: 與其轉職不如選擇出國體驗不一樣的工作環境和人文風情。

就這麼一個想法且家人完全不反對的情況下來到了加拿大!

 

語言學校-ILSC多倫多校區就讀心得

還記得第一天報到的時候學校的執行長便告訴我: 這一期只有你一個台灣學生喔加油!

當下心情有點緊張但又很興奮

因為我知道只有盡量減少和來自同樣國家的學生交談才能真正學好語言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孤單。

當天學校會先舉行簡單的分級測驗 測驗內容包含閱讀和寫作接著是和老師一對一的面談

老師會根據測驗成績以及面談過程建議適合的級別和課程。

隔了一天 開始上課果不其然班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由於我是中途插班上課 所以感覺跟同學格格不入

課程上也一時跟不上老師的步調所以第一天上課的感想是: 好挫折喔!很想轉班。

不過我也跟自己說這只是適應過程再給自己機會

畢竟都來到加拿大了只有敞開心胸迎向所有挑戰才會有所成長。

很慶幸的事 班上的同學很nice漸漸的 我們會一起吃午餐並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

也互相承諾對方有機會一定要去對方的國家拜訪。

聊聊學校的課程吧!

每個老師有著不同的教學方式以及專長而且老師與學生之間零距離彼此互動就像朋友般自然有趣!

除了正規課程 ILSC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選修課程供學生選擇。

另外下課後及放假時也有豐富的課外和旅遊活動 這些課外活動有助於學生們快速認識加拿大!

尼加拉瓜瀑布

 尼加拉瀑布  

 

多倫多生活

多倫多這裡瘋子很多!劈頭這樣講應該會嚇到不少人吧!

不過這的確是很多初來乍到的人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我也不例外!

走在街上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有人大吼大叫或是聽到站在妳身旁的人一直自言自語。

但是 請不要因為這些人而害怕這個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國際城市。

多倫多有很多外號:小台北、小香港之類的 剛來的時候常和朋友一起走路看這個城市

每每走到一個地方就會有置身台北的錯覺

常覺得這個地方像西門町 那個地方像東區又或是哪個地方像淡水漁人碼頭之類的

一點也不陌生反而有種熟悉感雖然我並不是台北人!

這裡的人也很親切 話說剛來常常迷路只要妳拿著地圖總會有人自動靠過來問妳需不需要幫忙

並且熱心的為你指點迷津, 甚至還會推薦妳哪裡好玩

在加拿大 夏天和冬天的景色大不同 本人偏好冬天 不是因為我不怕冷

是因為被白雪覆蓋的建築和草木好美!

我喜歡純白潔淨的雪討厭已經被車子和人們踐踏過的雪 那簡直是爛泥巴!

我朋友比較浪漫 形容那是黑糖冰沙。

如果你問我喜不喜歡多倫多 我到現在還是回答不出來

但老實說 距離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已經開始懷念這裡的點點滴滴了!

Bluffer's Park

 1  

 

 

打工度假之打工篇

由於我是以加打身分來到加拿大 所以工作也是目的之一

我住在距離Chinatown不遠的地方但如果你以為在華人多的地方容易找工作那你就錯了!

因為在這裡大部份的華人都是講廣東話 所以如果不會講廣東話大部份雇主也不願意雇用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啊!

後來 我在附近的猶太市場(Kensington Market)找到了當Casher的工作

老闆是外國人 完全不介意英文程度 只要會簡單對話和聽懂意思就可以了

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沒關係

雖然老闆有時後還滿機車的 工作也覺得很累

但是工作環境幾乎都是外國客人 是個很好練習英文的地方

雖然我自認自己也沒什麼大進步就是了 哈哈!

而且 身處在全英文的工作環境裡 有時候遇到講中文的客人

我還會結巴一時之間變得不會講中文 連自己聽起來都很奇怪 有種莫名奇妙的錯覺!

秋天,楓紅了

 秋天,楓紅了  

打工度假之度假篇-王建民、紐約跨年、黃刀追極光

身為王建民死忠球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到現場幫他加油的機會

好幸運自己當初選擇到多倫多更幸運的是碰巧遇到王建民轉隊到多倫多藍鳥隊!

王建民主場首先發那天 現場好多台灣球迷到場支持

大家揮舞著國旗、自製加油海報, 為的是相挺咱們的台灣之光啊!

還記得當王建民完成先發任務退場之後 全場球迷都起立鼓掌讚賞他的優異表現

那是一種會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其實 會選擇到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去美國

加拿大只是跳板(但我還是喜歡上加拿大了)。

 

到紐約跨年是我的目標之一 以前都只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水晶球降落

真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也能親自到場參與全世界著名的跨年場

現場爆滿的民眾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聚集在紐約時代廣場。

雖然要很早排隊 等很久 實際體驗過後其實不怎麼樣

但是當所有人一起隨著舞台上表演的歌手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看著水晶球降落倒數 那種氣氛真是棒!

第一次參加跨年就在全世界最知名的場子 這將是我這輩子難忘的回憶之一。

看極光也是我來到加拿大的目標之一本來打算放棄了 畢竟費用不便宜啊!

不過在自己強烈的慾望之下還是砸錢了!

回想起來 幸好有去 雖然不像有些人去一趟每天都看到(我只有看到一天), 但是至少有看到!

大自然的奧妙、光的舞動、奇幻的變化 將我這趟加拿大旅程推向完美境界!

黃刀鎮是一個讓人感到很舒服的小鎮 冬天去黃刀還可以看冰堡 走在ice road上 是很棒的體驗!

另外 遊客中心裡的工作人員有兩個年輕帥哥喔XD

冰堡

 2

走在ICE ROAD上

3  

Pride Parade

Pride Parade  

代辦推薦-SEC, 您的最佳選擇!

儘管我只有報名四周的語言學校 但SEC的服務不會只有四周喔!

只要妳人在國外任何疑難雜症 舉凡手機、旅遊等等

他們都會非常熱心提供資訊 並耐心的解答妳的問題

像我自己就因為手機的事一直問了他們很多問題 問到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他們仍然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

各位看倌您們說說 這麼好的代辦哪裡找?

而且不只加拿大 美國、澳洲、紐西蘭 都是他們的服務範圍喔。

最貼心的是 出發前還有一對一的行前說明會

可以讓即將出發的妳消除一大半的緊張感 讓妳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妳的夢想!

如果您剛好看見這篇文章 如果您正好有出國打工或遊學的夢想不要遲疑 找SEC就對了!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