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學生:Gina Chao

學校: WTBC 

課程: 加拿大 溫哥華 打工遊學6+6個月  

 

2012尾,看著身邊的同學都紛紛去讀研究所了,當時一個衝動想法,

讓我也想實踐出國留英的心願,然而這心願果然還是遙不可及。

除了要在短時間內選定申欲請學校,

跟想辦法準備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資料文件等來通過申請,還要能通過IELTS 6.5的最低標準,

最重要的是,我即使通過重重關卡出國留學,我竟然不夠錢完成學業!!!(瞬間石化……)

光學費我就負擔不起,更別提物價指數在英國有多嚇人。

就在煩惱不知道是否該繼續申請跟苦讀IELTS,因緣紀會來到SEC的加拿大打工遊學說明會。

Queenie非常認真有趣的說明之下,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出國體驗不同文化的機會,前提是不要讓我破產!!!哈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出國經驗,對於該準備的資料一籌莫展,

其實我還是有準備功課的,但無奈還是一堆搞不清楚,

SEC的協助下,我一步一步完成該準備的事項終於順利出國了。

為了將錢花是投資在自己的未來上,我選擇了WTBC(western town business college)

就讀2個證照班:Global Tarde & Marketing (FITT) / Hospitality (AH&LA)

由於我完全沒business的背景,要去讀之前真的很怕我會掛點,

至於Hospitality的飯店管理可能有助於我在這邊找工作,雖然目前尚未能證實是否有幫助(因還在讀)

但我姑且抱持著樂觀態度期待我有機會找到非華人的工作經驗,

因為我覺得這對於出國打工遊學的學子來說很重要,

出國不是僅為了賺錢,也不是只旅遊,更不是只為了讀書,

我認為全都該去體驗,更重要的是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因為不朝這方向努力,很快你會發現你仍舊生活在國外的華人世界。

我大約在秋末抵溫哥華,所以來加拿大就被美麗的楓樹給迷倒,

但整片紅通通的楓樹染紅整個加拿大的時間其實不長,

我抵加拿大約莫2週後就凋謝光了,所以來的時間很重要阿,

別忘了這可是楓葉國,都來加拿大了總不能錯過這美景。

1  

此外我開課後馬上過第一個國外節慶:Halloween

除了學校有南瓜燈製作比賽當然還有化妝遊行可看,

我親手製作自己的南瓜燈,雖然沒得獎,但在國外過這種節日就好有氣氛。

3  

不只Halloween國外最重要的節目當然是Christmas囉!

我們雖然沒辦法全部的聖誕活動都去,至少重要的events也是要去看的,

聖誕節燈飾真的美到沒話說,不過我也是冷到屁屁挫倒是,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會凍死聖誕樹下。

 5  

因地緣近美國,當然免俗不了跑一趟美國,不過我初到寶地無知地加錯portland購物團,

導致我第一個月就走了好多張Sir Robert Laird Borden($100),美國行跨境回國還得跟別人借錢的冏境。

最開心的莫過於去whistler體驗人生第一次被滿滿的雪圍繞還有令人忘我的美麗湖景,

此外我人生第一場雪下在家門口的驚喜,讓我開心到早上該上的課放著,

悠閒漫步在vancouver下著雪的街頭。

6  

7  

其實在WTBC的讀書,課程比較嚴肅有報告跟考試,就像大學課程一般,

我是上課後才慶幸自己是6+6 co-op program

來溫哥華就像在華人社會,無非是因為上課,我一直有接觸英文才push自己使用英文,

萬一如果我只有工作沒讀書,我依然像是換個地點住在華人的社會,一年後可能也沒啥進步吧。

最重要是WTBC的商業課程我覺得讓我成長很多,Derek也會在課程中加入一些Vancouver的文化跟商業元素,

所以我們有機會一邊報告一邊參觀一些機構,藉此也了解更多關於溫哥華這城市。

課程不便宜是真的,不過我卻也覺得花的值得,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

 

All in all,其實我來加拿大後碰到太多鳥事,這是誰也沒法預料的事,

更衰的是我因為吃飯咬到叉子還湯匙導致牙齒斷一小部分得看牙醫,前陣子感冒太嚴重到肺部感染,

我碰到不少好心人都會試圖幫我解決問題,讓我好感動,最要謝謝SECQueenie!!

即使她在遠端的台灣也會幫我解決像找醫院弄保險理賠等,她就像是我的行動小秘書,

不斷關心我在加拿大的生活,即使我都忘記自己感冒的狀況,她也不忘記關心跟提醒,

讓我漸漸適應這邊的環境,雖然我知道不少人認為出國就應該學著自己處理所有事而不需要代辦,

但有時候有些關卡有人陪著你一起度過的感覺真好,

SEC直接提供最便宜的電信方案,月票有$2優惠,讓我多少省一些錢,

在加拿大啥都貴的情況下,能省則省還是挺不賴的,SEC也提供資訊關於一堆該如何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的步驟等。

 

如果你人生到一個點讓你想嘗試不同的經驗,那麼給SEC一個機會告訴你,

你可以看到更廣擴的世界,提昇國際的視野吧!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