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學生: NAMI

學校: KGIC <<學校介紹>>點選

課程: 加拿大 溫哥華/素里 遊學  查看KGIC優惠價<<請點選 

 

 

出國唸書,應該是喜歡語文也喜歡旅遊的每個人的夢想。

從小就對出國留學抱持著很大的夢想,可惜沒有管道也沒有那個機會,

就這樣一直到了大學畢業出社會。

因緣際會下,看到了SEC協益留遊學中心的廣告就也誤打誤撞了進入了打工遊學的第一步。

 

在網路上跟SEC的留學顧問Queenie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阿不是啦是聯繫,

她很熱請的邀請我去聽關於打工遊學的講座說明會,

而且很幸運的我才發現SEC的總部就在我的家鄉新北市新莊區,

無疑讓我對SEC的好感度整整大提昇了許多。

 

說實話在2012年的我聽過的遊學講座不少,

但還是都讓我沒有信心覺得我就是可以出國打工念書,

一直到那年的10月聽完SEC打工遊學說明會後,

詳細的power point以及Queenie的專業敘述讓我像著了魔一樣

就當下決定交給SEC來成為完成我實現夢想的開始。

  

最後我選擇的學校是在溫哥華的KGIC,

因為他們有吸引我的英文老師的課程(TESOL-Teachers of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由於我在台灣的工作一直是在補習班當英文老師,所以對於我來說無疑是一大吸引,

我也上網做了許多功課知道在TESOL中,KGIC可謂佼佼者。

也因為他們所有的教科書都是自己出版的,不管是ESL,TESOL,

或PMM全都是一本本專業的教科書,也因此讓我覺得比較的有規模,

不會只是每次上課都一張張的講義筆記而已,

KGIC且是加拿大校中唯一著名英文出版社朗文合作出版教材的校之一。

對於台灣人來說朗文出版社不陌生,在英文許多教科書裡面都非常的有名,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於KGIC抱持的非常大的期待

 

就這樣決定好日期和一切文件就緒,2013年的10/25我踏上了飛機展開我不平凡的遊學生活。

KGIC擁有嚴格的ENGLISH ONLY POLICY在校園內以及距離校舍一百公尺以內,

只要你是KGIC的學生就是必須要嚴格執行ENGLISH ONLY的政策,

而且被抓到一點也不好玩,就像足球比賽一樣犯規了他們會給你一張小卡,

集滿三張那就拜拜了你必須要離開學校連學費都不會退給你,但KGIC的同學們都很自愛,

到了學校之後都會自動的啟動英文模式,

但是我真的有看過如果你作業多次沒寫或是蹺課太久沒到學校來的話,

下一次到學校來時你不能進教室上課,必須到類似校長辦公室外有小桌子椅子,

必須整天待在那寫報告(悔過書)抑或完成你所有沒寫完的功課,

這就是為什麼我也很喜歡KGIC的原因,確保我們的學費是花在值得的地方上

(KGIC也有給青少年的課,年紀舉凡小學到高中都有,所以家長們不仿也可以考慮)

 1  

2  

pic:10月剛到溫哥華正是最美的季節

3  

 pic:萬聖節化妝PARTY

 在一開始進入KGIC除了第一個月必須要上的ESL外,

我修了PMM(Power Speaking and Modern Media大眾媒體公眾演講課程,

一來我想加強我的口說訓練,二來聽說課程十分活潑有趣,

我後來選擇的是在SURREY校區的 PMM課程。

(Tip: Surrey校區PMM老師Dave 真的是魅力四射,

有不少同學都是因為他特地從downtown到surrey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去上他的課)

  

我選擇了PMM整整兩個月的課程,

因為我有發現兩個月的課程規劃比較完整這樣你也全部都可以參與到,

每天早上就是糾正發音,Dave每天也會給不一樣的功課,

例如每個禮拜一都是要閱讀一篇報導,

選出你覺得比較困難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單字以及做這篇報導的摘要,

隔天到學校除了要教同學那些你選擇的單字,

你還要用你自己的話去告訴大家這篇報導的大意。

我覺得這個部分對我的文法以及閱讀真的幫助很大,

你必須要真的有自己吸收再以你的方式去呈現給同學。

  

每個禮拜四是所謂的presentation day,每次Dave都會給同學一個主題一個方向,

然後你必須寫關於主題的一篇類似作文的報告,

這時候就是訓練你在大眾面前演講以及口條的方式了,

不只是你的發音標不標準抑或你的內容,連肢體語言以及眼神交流全都是評分的標準。

很特別的是,每次的presentation,Dave都會錄影錄下來給我們看,

讓我們知道我們哪裡還需要改進以及讓我們看見我們不斷的進步。

像我在那邊待了八個禮拜整整兩個月,

所以我看自己從第一次的演講到最後一次真的是差非常多,

肢體語言及表情都跟第一次生澀模樣差別極大。

 

 

 

再來就是課程規劃的部份,每一個禮拜都會有不一樣的主題,

當然你有屬於你自己的教科書,

面有分好幾個單元,每個單元都是每個禮拜的主題,舉凡廣播;電影;電視;廣告;音樂等等,

Dave教學生動活潑,最重要的是他讓學生們很安心,

因為有時候國際學生因為自己的英文程度不是很好,

所以講英文的時候都會比較沒有自信不敢說,

但Dave總是帶著自信堅定並且非常有耐心的神情看著你,

鼓勵你不用怕盡量說出你的意見,是一個非常好的傾聽者。

 

每次上課都會有主題開啟一連串的討論,有一次Dave走進教室,

他聽到我們很熱情的在討論,他跟我們說,天啊!這是我覺得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了。

 

 

 

Dave的教學方式以及對待學生的態度真的是另我非常佩服也敬佩,

 

我覺得他會成為KGIC有名的PMM老師一點也不為過,對了,他還是業餘的廣播節目DJ喔。

 

 

 

在兩個月的課程中也有三到四次的Field Trip,例如去電影院看電影,

沒錯!就是去真正加拿大的電影院看線上熱播的院線片,那是我第一次在溫哥華看電影,

開始時我還納悶怎麼都沒有字幕,Dave就告訴我們在國外看電影是沒有任何字幕的,

這讓我非常驚訝,因為連在台灣看電影都還是會有中文字幕了,

說實話,這是非常好的練聽力的機會。

再來就是去SFU的一個radio studio,我們選擇我們自己喜歡的三首歌,

加以剪輯以及介紹音樂風格和歌詞,

錄製屬於我們自己的廣播秀,那天我們大家都成為非常棒的DJ,也是非常棒的經驗J

 

還有一次也印象非常深刻就是主持新聞,我們選擇好幾則新聞來播報,

每個人都是新聞主播,

在這兩次的經驗中,我學到了如何完美的剪輯影片,

以及DJ如何調控音量以及剪輯音樂的技巧,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完美又不可多得的體驗。

 

4  

 

pic:Dave在示範麥克風怎麼使用

5  

 pic:其中一次的field trip(在競賽中我們這組打敗vancouver PMM的學生得到獎品)

  

在最後一次我們的挑戰是去Vancouver校區面試,

由其他老師扮演面試官的角色,問你關於面試的問題,

當下就真的是要考驗你的臨場反應以及回應的方式態度去評分,

這讓我在之後找工作面試的部份加分了不少。

 

每一次的表現,Dave都會錄製下來給我們存在隨身碟裡,成為我們最棒的紀念品。

 

如果您想要加強自己的口說訓練以及學到一些媒體的知識,

PMM(Power Speaking and Modern Media大眾媒體公眾演講課程

 

是你一定不可以錯過的課程。

經過兩個月在PMM的訓練下,讓我的口語大幅度的進步以及變得很有自信,

也讓我在這裡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7  

8  

pic:與PMM的同學們和Dave

 

接下來進入的整個來加拿大的重點-TESOL COURSE。

溫哥華Tesol課程是在位在downtown的一棟商業大樓,是屬於KGIC旗下的教育機構KGIBC(King Georg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llege)

第一個月的TESOL BASIC是在於教學原理,有別於歡樂的PMM課程,

TESOL BASIC 就比較像學院式的上課方式,要求也比較嚴格,

這在對於以後想要成為英文老師的同學們是一個非常棒的一個經驗,

一個月的課程會有兩次考試,兩次考試的平均分數至少都有維持在70分以上,

再來就是每個禮拜都會有大大小小的presentation,每一次的presentation中,

都要打一份專業的lesson plan也就是所謂的教案,

相信如果有在一般教有規模的補習班教過書都知道每次上課前都要準備一份教案,

教案內容不外戶就是你整個事前準備和教學流程。

例如最後一次的presentation我記得每個人都要選一個文法句型,要你教文法,

老師的評分標準不只在於你教的怎麼樣,口語或你的power point有沒有錯誤,

更會參考你的lesson plan,看你有沒有照著你的教案在走,

還有我學到的最重要的就是說話技巧,以前在教學上我不會注意到自己講話的措詞用語,

在tesol方面就很注重這個方面,

例如不能複誦學生的答案,因為這樣會讓學生覺得不舒服好像被老師懷疑一樣,

另外很重要的是出席率,

不僅一整個月的大大小小的作業考試及presentation平均不能低於標準分數,

你的出席率遲到,早退沒來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應該要有的表現,

我們當初班上就真的有一個墨西哥女生請假幾次加上考試成績不夠理想,

老師就真的不給他那一個月的證書。

也讓我覺得KGIBC的tesol課程可以在加拿大這麼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

9  

pic:晚上苦讀準備考試

10  

 pic:完成TESOL BASIC拿到結業證書

  

第二個月在修TESOL FOR CHILDREN,顧名思義就是在專門教你怎麼教小朋友的,

對我來說這對我幫助非常的大

因為不只教你怎麼教小朋友的技巧還有教戲劇唱歌詩等多元化的方式來教你怎麼吸引小朋友,用最活潑生動的方式。

當然,在presentation的時候跟TESOL BASIC不一樣的是我們多了很多學習單,

學習單盡可能的活潑簡單又有趣,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小考驗。

 

 在這堂課程中我們還學習怎麼說故事的技巧,還去了當地的圖書館,

老師要我們每人選一本故事書,要盡可能的簡單,有押韻並且圖畫多又豐富,

我還記得光要選一本好的故事書我們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選到自己要的一本。

Presentation時就很有趣,因為每次我們就要設定學生年齡幾歲,

台下的我們就必須要裝做小朋友,

另如五~七歲,所以時常會上演另外的好笑的劇情。

 

11  

 pic: Tesol for children的同學們感情都很好

12  

 pic: presentation

 

說實話對我來說整個TESOL課程中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這TESOL FOR CHILDREN,

在這之中我不僅學到了小孩的心理學,

上課的技巧以及怎麼運用道具來融入課程中是很重要的,

最好玩的是我們還要自己做上課的道具,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日本女生,

她教文法課程還設計了整套的大富翁,真的很厲害。

當然這也是我所有tesol課程中覺得最硬的一個課程了,因為作業多,報告的次數也多,

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也因為這樣我覺得這一個月過的特別充實又快也很開心。

13  

14  

pic: tesol for children結業

  

在最後一個月我修的課程是TESOL FOR MIDDLE SCHOOL,是專門教中學生的部份,

跟台灣的國中生不太一樣,他們運用了自然,藝術或是音樂的部份來教中學生,

不是為了學英文而教英文,而是從其他領域從中學習,

我發現這樣的效果非常的好,也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在這個月的課程中有兩次的field trip,去警察博物館,科學博物館,

只能說如果沒有參與這堂課,真的還蠻難得有這機會去這些地方晃晃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個禮拜的science fair,

就是每一個學生都要選一個自然科學實驗,你要去查整個原理以及怎麼著手這個實驗,

然後要做一個大海報去教去實施,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突破!!

一來我的自然真的很差更不要說還要教人做實驗了,

二來不是用我熟悉的中文去講而是用英文去解釋這些專有名詞來教學,

還記得事前老師只給我們一個禮拜的時間去做這些事前準備,依然可以記得那陣子都一直睡不好,

到了那天現場大概來了一兩百人,真的不誇張,

就像是展覽會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點,

只要有學生到你的『攤位』上你就必須要講解給他們聽你的實驗,

在過程中他們也會問你這原理是什麼以及為什麼你會選擇這樣的實驗,

在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後來就漸漸變得習慣了。

還記得那天我大概講解了至少30次有,在過程中,我們的老師Pete也會錄影打分數,

他會聽你怎麼解釋,流暢度以及臨場反應,對我來說,

這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經驗也讓我突破了自己。

 

15  

pic:貼心的韓國同學來給我送花打氣

16  

pic:middle school結業典禮

 

就這樣我完成了主要到加拿大的目標,拿到了我所有的證照,更學到了滿滿的教學知識,

工作的部份,很幸運的在一家中國餐廳打工,

但特別的是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我們的客人全部都是白人,

連老闆都不會說中文,我們只能用英文溝通。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件好事,可以繼續的使用英文,

也因為在工作的關係,學到了更多口語是在學校都學不到的,

也因為這環境讓我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也很幸運的因為在tesol for children老師的介紹下,我到了老師當地的學校去實習當助教,

以及去中文學校教外國小孩中文。

 

後來的半年,日子除了工作外也還到處旅行,

跑到有名的rocky mountain,卡加立以及美國的很多州玩,

其實後來想想,若沒有當初的那股衝動,

我可能還是就乖乖的待在台灣過著正常規律的生活,

我很慶幸我的衝動和決定,不然不會有後來這麼多不可思議的體驗。

其實用打的還不能完全打出我對這一年的感想,真的要自己體驗過才懂那種不平凡的生活。

 

17  

pic:二月的溫哥華還是一片白雪

18  

 

pic:美麗的路易斯湖

19  

 

pic:美麗的路易斯湖

20  

21  

 

pic:卡加利有名的恐龍公園

 

22  

 pic:有名的Calgary tower 有60樓高

 23  

pic:教加拿大當地的學生

24  

 pic:實習最後一天小朋友做給我的禮物

 25  

 pic: 在溫哥華的中文學校教外國小孩中文

 26  

 pic:辛苦了半年的成果拿到了好多證照

 

最後,真的很感謝SEC在這一路上所有的幫助,更謝謝我的顧問Queenie,

還記得出發前的好幾個月就是在忙著選學校選城市選一堆瑣碎的事情,

讓我那陣子也不禁的煩躁起來,但好險有Queenie在,

因為她的細心以及她的專業,讓我所有的煩躁所有的煩惱很輕易的就不見了(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SEC離我家很近的好處),

一有問題我不必坐在電腦前發呆,Queenie總說沒關係有問題可以直接來公司找我,

而且她一定都是很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決問題提供我任何的意見,

也會幫忙我去做很多的確認,

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我們時間常常對不到,

但是只要她收到我的問題她一定都是第一時間的幫我回應解決我的困難,

不會像可能有些代辦公司把你辦成功丟到那邊去就完全不聞不問,

為此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選到SEC來作為完成我夢想的一個媒介。

更謝謝Queenie熱情的提供我資訊和解答,在這裡,我真的不禁要說謝謝Queenie,沒有你,就沒有後來完成夢想的我。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