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Verna Peng
學校: Tamwood Whistler
課程: 加拿大惠斯勒  ESL 語言課程 4週

Tamwood Whistler學校介紹<<請點選
Tamwood Whistler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趁著畢業這最好的時間,終於實現了從小到大的夢想!
首先收集資料決定自己的方向
無論如何都要去國外, 希望可以打工加上讀專業證照

一開始找資料的時候,有點難過,因為加拿大法規的改變
在2014年已經沒有舊式的語言3+3,6+6的打工遊學
找了不下20間代辦,都說已經取消了,建議我要打工可以讀1~2年的專業,
前提是英文程度要很好,才有入學資格
 
基於時間跟金錢的考量,最後Sec Myrna跟我提到BMC半年課程時尚流行行銷
有別於千篇一律的Greystone, 所以我就決定讓sec Myrna幫忙代辦加拿大相關事情
還好有Myrna幫忙我, 因為我太忙碌, 也太慢決定學校
所以一切都很趕, 多謝提醒我許多事情, 出發前還特地跟我叮嚀一切東西

第一次自己坐飛機
第一次自己長期旅行
這大概是我有始以來最沒計畫性的出門了吧,也是旅行時間最久的
只訂了學校、機票我就來了
 
我從vancouver 到了近郊whistler
在這落腳定居一個月
當初只因為whistler 的語言學校Tamwood看起來很美
我就決定要來這了, 因為vancouver的語言學校都很像補習班
況且之後的學校要待整整半年Vancouver, Whistler才離vancouver兩個小時的車程


但為了來Whistler~真是費盡很多力氣!!
資料不多, 為了省錢,只好自己搭巴士上山
似乎代辦送出來的學生都沒來這間學校, 所以沒得問~
也有很多人並不知道Whistler有語言學校,每個都問你到whistler念語言學校?
那裏有?! 是的,沒錯。那裏有學校,每天都在度假村上課。
搭巴士下車後再轉搭公車才能到學校安排的住宿
問了公車司機確切地址在跳下車, 這邊的公車沒有跑馬燈, 無法知道到哪站,
看外面站牌也沒用,因為沒標站名, 一下車看到上坡路 我整個心都寒了(Q口Q)
於是淋著小雨走著上山的路
 
有個老先生看我很累行李很多, 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幫忙,
他要載我一程,實在是感動萬分!!!!!
在whistler每個人都像在度假, 人都很好,

跟溫哥華是不一樣的感覺,但轉角就到了 所以我還是婉拒了
終於到住宿的地方了 比我想像中~高級好多!!!
還好Myrna有貼心提醒我,一定要帶食物上山
不然我就餓死了,住宿的地方要去買東西要花半個小時才有辦法到達



禮拜一就要開始課程了!!
懷著緊張的心情睡覺, 睡到一半的時候…床壞了˙˙
我只好傳訊息給Myrna她也馬上跟學校說了
(所以隔天馬上就幫我修好了)
但是大半夜的我也只好窩在沙發上睡覺
看不懂公車時刻表,我以為我已經留了足夠的時間交通跟整理, 但還是錯過公車了
下一班車要半個小時, 走路的話要走兩小時
在公車亭,有點難過的想著開學第一天就遲到..
突然有車停在我面前,ㄧ起住宿舍的人說要載我,萬分感動
下課後,也帶著我到處玩, 並且也煮晚餐給我吃





因為英文不好, 在語言學校完全沒有一個會說中文的人,
也可以說整個whistler只有你一個會說中文的人,
是好也是不好, 因為有時候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意思,
或者是你表達了外國人聽不懂你的台式英文,
好處就是只能說英文, 因為沒人跟你說中文

也謝謝Myrna的建議, 因為只讀一個月, 所以丟了三間不用註冊費的學校給我選,
我選了最便宜並且在whistler有分校的Tamwood語言學校,所以如果你在Vancouver念Tamwood
也可以在轉學到山上去,並且Tamwood也有co-op 6+6打工遊學的選項
(這是我後來才知道他也有打工的選項˙˙˙飲恨,所以做行前功課很重要)

在這裏每天念到下午一點半就下課了,班上的同學們,就會開始著裝騎越野腳踏車,從最高峰一路騎到山下



這裡樣樣都要錢,樣樣都要稅,一開始來真的被天價驚訝到,
而且我又是到度假村去,所以又更貴了,

因為有買夏季套票,所以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搭Gondola hiking,
很健康也把整個山上都逛過一遍了,有一天上山被冰雹打到後、
又下雪,下山後看到彩虹並且陽光也探出頭來,這一天的天氣變化,
讓我覺得大自然真的很奧妙
而且還曬傷了,所以來加拿大也要注意防曬的問題




下山後看到彩虹


搭Gondola纜車


Whistler曾經是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會場,
所以在village跟山上都可以看到奧運的標誌,


還有吉祥物,是依照
因努伊特石堆的形象描繪而成,
名為「Ilaanaq」,是
因紐特語中朋友的意思,

坐落在山上三處的Ilaanaq


Whistler的水上飛機, 可以飛到山上,以及觀賞整個whistler的景觀,
當然飛出去一趟可是很貴的,如果有這個資金可以嘗試看看




Tamwood Whistler的課外活動Sailing,很好玩



課外活動hiking



課外教學



在這裏待的期間IRONMAN, 剛好在Whistler舉辦,我去當了志工,
這是個難忘的體驗,也很有意義,
整個流程跟整個配備IRONMAN也曾經在台灣舉辦過。
感受氣氛強烈整條路都是加油打氣聲幫參賽者加油 ,
為了感謝幫忙的人也請BBQ跟PASTA也把剩下的補給品送給志工們。


畢業典禮,這就是我們全校的人,人不多,所以班別也不多,
問過其他在Vancouver讀語言學校的人,我們的課程真的比較單調沒有ilsc或ilac多元性,
但是彼此都認識,而且都沒有說中文的人可以一起混,所以英文也可以大幅進步,
礙於專業學校八月開學,所以我沒辦法讀太久的語言學校,不然我還很想在這裡繼續待下去,
環境很好,跟溫哥華是完全不同的環境,回到溫哥華,只會覺得這裏是中國城嗎?!
到處都有中文字跟講中文的人。

 來加拿大最需要練習的還有介紹台灣,以及台灣美食,
在語言學校的教學就是鼓勵大家在課堂聊天,每天會有不同的主題,
讓你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跟習慣,所以能讓不同的國家了解台灣以及台灣美食,
我覺得很榮幸,並且我也會跟外國人說,你使用的asus、acer電腦made in Taiwan!
 如果你也想一打開門就看到熊在你家後院出現,惠斯勒是個好選擇!




文章更新日期: Oct. 06 Tue. 2015/10/06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