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 Bella Lin
學校: KGIC/KGIBC Vancouver 
課程: 加拿大溫哥華 KGIC ESL語言課程19週+IELTS 雅思課程5週
課程: 加拿大溫哥華 KGIBC BM商業管理專業課程24週(文憑)

KGIC Vancovuer 學校介紹<<請點選

KGIC 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人生,總是會在交叉路口遇到一些對的人,然後做對的選擇- SEC就屬我這幾年來最棒的一個決定。當然做了網上功課,大家都是懂得比較的,然後去一些代辦公司直接詢問,碰巧遇到SEC舉辦例行的加拿大打工遊學說明會,聽完顧問的介紹,老實說感覺相當實在,我自助旅行但沒有遊學過,顧問很清楚的回答我的疑問,依照我的需求推薦我學校及Homestay,這就是我想要的,不拖泥帶水,不需要你先決定是不是選擇他們代辦,依然給你好服務。然後,謝謝SEC,我完成了一個遊學的夢想。

 
我朋友英文系的去了一年,我做生物的沒道理只去半年就想要好成績,因此我沒有太多猶豫,我想上超過半年的課程,從顧問的推薦中,我選擇King Geroge International Colledge (KGIC) 溫哥華校區48週ESL,想要這個學校的嚴格English Only Policy,還有聽說讀寫分開的制度,我想在台灣學英文的孩子都有個嘴殘的弱點,好會讀寫但
一開口就吱吱嗚嗚,所以想藉學校的分級讓我了解自己在哪階,然後有方向可以加強,而選擇溫哥華只是因為我好怕冷。很快地配合一些文件的提供,這些顧問都說明的很清楚,照著指示,拿到了學生簽證,安心的行前說明還有資料給予,接著我就去了加拿大啦。

Homestay
一到溫哥華,寄宿家庭爸媽就已在出口外等我,謝謝顧問的安排跟推薦,這間在北溫的homestay我住了至少7個月,很多同學問我為什麼住這麼遠然後又不搬,其實道理很簡單,選擇前思考顧問的意見,大致了解一下溫哥華的地理環境,我覺得如果我一開始住市區,可能不會享受到北溫的自然環境,還有因為是跨區,我個人不認為我自己會掏錢加跨區費過去,但這是2016以前的制度,現在的公車都是一區的價錢了,所以我覺得現在去的話,北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寄宿家庭是一對加拿大老夫妻,轟爸相當愛聊天,轟媽料理很強!很能夠感受到“嗯!這是國外”!因為你沒有辦法用中文跟他們溝通,地理環境很好,說有山有山,有水也有水,還有超市跟正在改建的圖書館,我很多假日都在那個圖書館度過。

 1 

19週ESL
很慶幸一進去的考試聽說讀寫都落在3,課程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半,另外學校有額外課程,例如我想加強寫作的部分,就選了extra writiing,每個月可以選兩種額外課程,我覺得滿充實的,下課4點半,學校位置也很好,想逛街或去風景區都不是問題。當然學校也有很多課後活動,可以認識不同班級跟不同國籍的同學。2個月後,聽說讀寫都到了4級,其中很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KGIC的教材很好,他們自編講義,首先你讀ESL就已經獲得書本了,加上我的老師都很資深,尤其文法4級,這本課本了得,終極所有文法,所以我將它上完才離開ESL。聽力部分3級跟4級落差很大,內容偏向時事,實用的單字多很多,而且學校一開始會給你隨身碟,說給也不是,你有興趣就放10元押金,回家可以練習聽力,然後結束課程後可以歸還學校,押金也會退回。最困難提升的是寫作,不僅文法要準確,單字也要豐富,才寫得出東西,寫作我多花了半個月才到4級,4級不同的是題材及老師的教法,不再是簡單的主題,多了表達意見,文章閱讀也更深。說的部分就不用擔心了,幾乎每堂課都有得說,不只在會話課,這就是全英語環境的優勢。

2  

24週Business Management Diploma
在念ESL的期間,邊詢問學校以及SEC顧問對於其他課程的建議,後來決定選擇BM,也思考需要多久時間達到4級,然後可以申請BM課程的考試,考試有筆試跟面試,筆試過了才有面試,都過了我就順利進入商業管理課程了。課程總共有6個主題,Management, Communication, Marketing, Economics, Canadian business law,Managerial accounting,每個主題一本原文書,教材是與McGraw-Hill客製化編制,相當有水準。第二週每個人都要準備5-20分鐘的mini presentation,第四週是佔成績比例很重的major presentation(45分鐘),每個主題都會有3次小考跟一次大考,也就是等於第二週就開始考試,總共有3位老師,一位老師教兩個主題,大致是這樣,課程相當扎實。我的同學大部分來自南美洲,墨西哥或是土耳其,上課不像ESL,沒有詞語解釋,沒有基本英文問題,其實就像是在大學上課一樣。例如Communication這個主題很特別,老師會教你怎麼寫加拿大的履歷,還有一些商業寫作,比如邀請知名人士或是如果你是上司怎麼鼓舞員工,最後的大考就是面試!你會有當面試官的機會面試你的同學,也需要當面試者,相當有挑戰!

3  

5週IELTS
選擇這個課程要知道“所有為了考試的課程都是很無趣的”,但我喜歡雅思的生活化,進到課程立刻獲得價值不菲的雅思課本,課程部分就是依據雅思考試的聽說讀寫,每週五模擬考試讓我們可以了解有沒有進步。我覺得非常扎實,老師幾乎天天都會安排聽和讀,一開始會覺得有點不習慣,英式發音,還有讀的部分也相當吃力,每篇都相當冗長,問題也很弔詭,但你只有1小時回答所有問題,第一週聽讀平均5.5。每週會有不同的主題,如果你有比較熟悉的主題,可能就會拿比較好的分數。另外寫作部分我也覺得很好,老師會教你怎麼應對考試的寫作,這不正是我們要的?!所以無聊嘛~而說的部分,在課堂中有時候老師會插入一些報告或是團體辯論,題目是關於當週的主題,一方面幫助我們練習說,另一方面可以知道當面試官問你相關問題時,有哪些觀點可以回答;另每週還有一位老師專門做面試官,模擬對話的現場及面試方式,對話會錄音然後寄給我們,老師也會在對話結束後,直接告訴你對話哪裡有問題,文法或單字用語。5周結束後,成績進步到7。很謝謝SEC顧問推薦這個課程,我覺得非常受用,前提是我知道考試的東西就是無聊,所以我很enjoy!

4  

我還是有玩啦,誰一直在唸書啊?因為待了1年半,經歷了春夏秋冬,天氣不用說相當舒服,地廣空氣清新,除了一些區域,我覺得大致上都很安全,難怪溫哥華又當選前3?最適合居住城市。大家知道研究生常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送你住套房“,這趟長時間的遊學讓我有一樣的感覺,做對的決定會影響你接下來的每一天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