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Ponpon Peng
學校: Tamwood Whistler
課程: 加拿大惠斯勒 ESL語言課程

學校: BMC Blanche Macdonald Centre 彩妝學院
課程: 加拿大溫哥華BMC彩妝學院 - 時尚行銷文憑課程+Co-op工作實習


Tamwood Whistler學校介紹<<請點選
Tamwood Whistler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BMC 溫哥華彩妝學院 學校介紹<<請點選
BMC 溫哥華彩妝學院 最新獎學金優惠<<請點選

 

學校生活
在Whistler待了一個月的時間,緊接著回vancouver的BMC Blanche Macdonald Centre 彩妝學院就讀。有別於其他人選擇彩妝念,我是選擇念Fashion Marketing program。上課真的很吃力,亞洲人不多,大多是當地人就讀bmc。對一個英文真的不好的人,真的是很不知所措,因為開課的關係沒辦法讀太久語言學校,所以只好硬上,但是這樣真的幫助不大,而且會容易灰心。還好這邊的老師會體諒我們語言上的差異,會放慢教學速度,也會幫我們課後加強。Fashion illustration這堂課,對於沒學過任何畫畫的我而言,一開始真的碰撞很久,每次交作業都要畫到三更半夜,因為沒任何畫畫基礎又力求完美的我,畫了又擦,擦了又撕是常態,終於懂學設計的人每天熬到半夜不眠不休的狀態(當然我們是不至於這麼操,一周只上三天課),期末考試也是現場畫畫。

獻醜了(別笑我,我沒學過畫畫),這些都是作業,三更半夜的作品

其中一個作業,要我們素描人,挖賽wow,聽到的當下,我的反應是,畫的好的話,我就去淡水就好啦!
再次獻醜了,當時交作業的時候,真的超自卑的˙˙因為每個人都畫的栩栩如生,根本像印出來的(抱歉當時無法拍其他人的作品,就可以比較了),當老師全部收回去的時候,看著看著把我的畫的拿起來,嚇我一大跳,原本以為是要挨罵的,但原來老師是要誇獎我,他說:『這有靈魂!』

這是Visual Merchandising期末考試之一,櫥窗設計,利用現有的資源—楓葉來做設計,表現秋意盎然的風格。

Fashion styling-從第一堂課就被預告著,要找MODEL一手打理服裝搭配+妝容。最困難的就是找MODEL,因為根本沒任何認識的人,然後MODEL找到了,就要開始煩惱服裝來源了,對於一個窮留學生而言,是蠻麻煩的,租也是一筆錢,還好人間處處有溫暖,剛好問到有人有旗袍,輾轉也問到金髮白皮膚的美女很願意幫助我!謝謝我的團隊,讓我這堂課拿了很高分!!!!

Retail buying-一開始是簡單的數學,但越到後面越難,都是理論要去背一些英文解釋,因為考試都是申論題冏。

最後,小而溫馨的畢業典禮。

溫哥華生活
一進downtown很難不去注意的特色建築物,古羅馬式的建築特色Vancouver Public Library,當然要去一下文青生活,蠻喜歡在裡面讀書、看影集的愜意生活(可以辦圖書證,可以借書跟看裡面的電影)

市區的教堂

到處都有裝置藝術跟壁畫,路邊看到的鋼琴就隨意坐下來彈個小曲

美麗的夜景與機場outlet

中秋節的月亮,都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2015在國外才能看到的月全蝕跟紅月

剛到溫哥華的時候,還不熟這邊的交通,溫哥華目前只有分三條線,在轉到另一條線的時候我走錯門,走到west coast express(路線:在waterfront和Mission中間,途徑 Port Moody.Coquitlam Central,Port Coqitlam, Pitt Meadows,Maple Meadows,  Port Haney 這幾個站)我很自然的走到裡面坐下,還上到最上面那層,我心裡想加拿大skytrain好酷,三層的樓層座位,超高級座位可旋轉還有桌子使用,但越坐越覺得奇怪,站跟站之間好遠唷!一打開google map定位跳到超遠~嚇得我趕快下車,但下車後,又有個問題,沒有對面的月台可以坐回溫哥華,我找了一陣後,才自己回到溫哥華。後來才知道這是西岸快車的,早上從Mission到溫哥華waterfront的西岸快車,下午從溫哥華waterfront出發回Mission的通勤火車,這交通系統也不算在skytrain、公車、sea bus的區域,因為加拿大採信任制度,很多 地方設閘門但是沒有關上,但在2016年4月把skytrain的閘門都關上了,當時2015/8還是紙張月票,因為我有買月票,所以我就直接進入驗票口,後來知道這不是月票範圍,還是有去付交通費,在加拿大逃票被抓,會罰100倍加幣,還有不良紀錄。

很有名的殭屍遊行,外國人真的會很入戲,跟著他們遊行隊伍一直走到公園去,一路上你會被突然嚇,還會有鬼跑到警車上面去,或者是在公車上留下他們的鬼掌印,路過的駕駛心臟都要很強!!

Thanksgiving Day
來加拿大我沒有選擇去住homestay,逢年過節就沒辦法參與到當地的聚餐,很幸運的後來結交到很多好朋友,帶我去參加他們homestay準備的火雞大餐。『Thanksgiving Day』是北美很重要的節慶,,為感謝上天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祝福。

萬聖節-Halloween『Trick-or-treat


在這邊認識一個住在溫哥華很久的阿姨,阿姨很常辦活動,這次剛好有幸參加到活動,大家一起雕南瓜,後來大家興起臨時決定一起去要糖果,國外大家都很認真的裝飾自己的家,有的布置的就跟鬼屋一樣,等著嚇去要糖果的小孩,只要有亮燈代表有糖果可以被打擾,但是當他們看到我們這一大群大孩子衝過去『Trick-or-treat』,打開門的反應是-oh~my god!!

以前在台灣沒玩過,當時也不流行,沒想到在國外挨家挨戶拜訪很有趣,也會有互動~
這是我們放成的南瓜起飛步道,想不到老外寶寶這麼有眼光,來要糖果覺得我們刻的南瓜很可愛,把我刻的搬走了。(知道我刻的以後會很值錢XD)

這是我來加拿大第一份工作的店,位於最熱鬧的ROBSON ST.
看似安全的溫哥華,處處充滿著危機,在某次上班的午後,突然聽到「ㄅㄥ」轉頭看玻璃就裂開了(右上圖)雖說溫哥華很安全,但某些區域還是要避開,出國在外,還是要注意安全。

吃吃吃吃吃
來到這了,美食很多,美麗Queenie千交代我不能po美食介紹文,在這裡我要介紹的是自己的手藝。來到加拿大加強英文的同時,廚藝也會進步,為了要省錢,會自己煮,在外面吃好點要20加幣,20可以煮一大鍋吃好多餐!我真的很愛吃~尤其是我最愛的bubble tea要台幣150元才買得起,我就自己煮紅豆跟波霸=紅豆波霸奶茶跟自己做的地瓜球。


在台灣我也不會煮,餐餐吃老外,雖然溫哥華到處都是台式料理不怕吃不到,但一餐台灣的百元熱炒這邊吃起來也要一百加幣!因為溫哥華天氣太好,很難流汗、容易變胖,後期我煮東西就變成全都用燙的,少油少鹽健康飲食。這邊的食物,都太重口味了些!除非忙到沒時間吃飯,來這邊只會變胖。

溫哥華的opera,在特定時候可以進去參觀,很富麗堂皇的設計

滑雪是來溫哥華一定要體驗到的活動。有美景看又可以活動筋骨!!

還有美麗的元旦日出!! 期許新的一年,有所成長!!

必看的Aurora女神!都來到加拿大了,當然要去一趟,當極光值大的時候,連溫哥華都看得到呢!

Merry Christmas-北美最重要的節日,怎能錯過

外國人有多愛裝飾房子,看萬聖節跟聖誕節就知道。到處都看得到漂亮的房子。這張圖是北溫的外國人房子,可以讓你在外圍參觀!

聖誕節的水族館還有聖誕老公公特別秀。(這年頭聖誕老公公還要跑到水裡送禮物阿~~)

當夏季的時候,還能自己釣螃蟹呢!
是能帶回去吃的!!
我手抓的那隻就是可以帶回去吃的大小(掉螃蟹要有證照才可以,只有公的才可以帶回家)

溫哥華隨便拍,張張都是明信片,這只是在公園拍的,這邊的公園進去就像是森林遊樂園,有些有湖泊(為了表示這些美景是真的存在,我把自己放進去了)

加拿大楓葉很有名,當10月底楓葉漸漸紅了,隨意走在街頭上都是一整排的楓葉樹,楓葉很有名很美,同樣的櫻花我覺得也不輸於楓葉

櫻花先是:白櫻花、桃紅櫻花、粉紅櫻花依續綻放(同樣為了表示這些美景是真的存在,我把自己放進去了)

(PS.以上照片除了極光不是在溫哥華所拍攝,其他全都是溫哥華所拍,溫哥華真的是很美的城市)

之前很認真的打文章,分享自己的生活,沒想到真的遇到很多看到我文章而去WHISTLER念書或是語言學校,深深覺得很有成就感。
在這個時代,年輕一代都該出去闖闖,多多歷練。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給自己一個用不同角度看月亮的機會。已經在國外闖蕩的我們,也不要忘了回想出國的初衷,為自己人生創造精彩的當下。旅遊、讀書、打工,都是體驗生活的一部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的是有道理的,因為來到了加拿大我知道信用很重要,我也懂得怎麼煮飯、也會抓螃蟹(分公母)、滑雪、滑板、看極光,很多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風俗名情,我用自己的眼睛看到體驗到,跟死板板的課本不一樣,是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與不同國家的人相處聊天也會遇到不同的文化衝擊,思維脈絡是與在台灣長大的我們不同。與不同的國家的人一起工作學到的處事方法,更是不同。而加拿大是個文化大熔爐,充斥的不同國家的人,遇到不同國家的人讓你藉由言談不僅學到英文也學到文化,也不會因為你英文講不好而歧視你,會換個簡單的句子讓你了解。當你開始蒐尋資料,已經跨出了成功的一大步!!
最後最後…


謝謝Myrna當初幫我處理一切簽證,在溫哥華也不時收到她的關心
謝謝美麗的Queenie 來溫哥華出差,跟我碰面,帶我看世界!




還有更多的加拿大打工遊學資訊
30秒線上諮詢表單填寫<<請點選
不用對話或找尋駐點,填單專業顧問會即時回覆,讓你立刻獲得想要的資訊喔!


文章更新日期: Jun. 30 Thu. 2016/6/30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