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Hank Huang

學校: ILAC Toronto<<學校介紹>>請點選連結

課程: 加拿大多倫多 ESL語言課程 8週+卓越服務商業文憑課程(6+6) 

查看ILAC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在加拿大的第五個月,慢慢也習慣這樣的生活步調。這五個月以來每次重新審視這個一生最大的決定,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從小就很嚮往加拿大,對滿山遍野的楓紅有一種莫名的憧憬,想著長大後如果出國一定要去一次;大學的時候知道有所謂的working holiday, 不過當時最紅的是澳洲,但出國總是個無限想像的世界,何況是待一年。儘管英文從來沒好過,但人生不就是這樣,最痛苦和無奈的就是後悔你放棄明明曾經很堅持的夢想。
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加拿大也有working holiday和遊學打工,驚為天人!
這完全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吧!
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啊!
 
但還是那句,人生總是這樣,當你真的要踏出那一步時才是最猶豫的,真的要去嗎? 就算要去要working holiday還是遊學打工? 遊學打工用申請的,可是要念書,你確定還想唸書嗎? Working holiday用抽的,今年沒抽到就要再等明年。So?
曾經和一個已經在工作的學長聊天,他說出國是好事,見見世面拓展視野,「不過既然要出國一年如果只是打工旅遊,何不學點東西? 在你將來工作面試談到你曾經出國一年時,你可以說你學了甚麼不一樣的經驗,甚至有文憑,而不是只是打工旅遊。」認真想想,頗有道理,再者慢慢有了職場工作經驗,也了解到即便你不願意但如果不隨時充實自己真的就在原地踏步了。
就這麼訂下遊學打工的目標。
 
身為一個血汗勞工沒日沒夜的工程師,當然是沒時間去處理申請學校和簽證等等,就算有時間睡覺也是第一選擇,因此『代辦』就成了最佳也是最方便的辦法。在這裡要好好感謝SEC的Queenie,謝謝你每次舟車勞頓的來高雄舉辦說明會,辛苦了。加拿大遊學打工有所謂的6+6方案,念書6個月可以再實習6個月,我本身學的是化學,工作是工程師,這個6+6的方案只有商業課程,雖然是全新的領域但或許是另一個更好的機會,化學和工程是我的專業,有了商業理論的基礎對我的事業有更多選擇,不用總是成為別人的員工因為我自己也可以懂得經營。基本的藍圖有了,經濟能力也慢慢提高,毅然決然地開始規劃這個埋藏已有的夢想。
 
真的很感謝SEC,加拿大是一個制度嚴謹的國家,要想申請學校和工作簽證絕對不是上網填一填資料就可以解決的,SEC幫了我很大的忙,尤其在我忙碌的工程師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自己獨力完成,謝謝! 再者,加拿大的工作簽證從申請到真正拿到平均要兩個月以上,謝謝Queenie幫忙申請工簽,剛好前兩個月念語言也不能工作,唸完語言剛好拿到工簽,無縫接軌才不會卡在想找工作又沒有SIN number的窘境。
另外也要特別感謝SEC幫忙找的homestay,750加幣一個月包三餐,廚房裡隨時備有點心麵包和飲料,相比外面有些一個月800~900,有些三餐竟然還是泡麵,真的好得很不可思議,尤其每次在學校拿出Homema準備的午餐,豐盛到別人拿著他萬年的三明治看著你吃飯,就不禁覺得也太好運了。
Rosey是一個很好的人,來自菲律賓,人親切又時常關心你,當你生活或學校上有問題她也總是不遺餘力甚至叫她兒子來幫忙,(而且還免費讓你分享Netflix的帳號),晚餐也很誇張,來多倫多的第一個月體重竟然來到人生巔峰,害我在三月下雪的季節想著要怎麼運動減回來… 謝謝Rosey! 把我當你們真正的家人一樣對待。
住homestay除了不用自己煮飯洗衣,最大的好處就是通常你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而且他們大部分都跟你一樣是遊學打工或working holiday. 雖然你是孤身一人到異地,但不會感到寂寞;而且有問題的時候問他們就對了。當然SEC也是一個大家庭,在這裡大家都知道生活不比台灣便利,你會遇到的語言隔閡文化衝擊大家都很清楚,當然也很樂意幫你的忙。出外靠朋友!
 


在國外唸書當然會擔心語言的問題,不只是要唸「原文書」,連你的老師和同學都變外國人,當下有問題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問,商業課程的第一個禮拜真的很挫折,business是一個新領域,語言也是新領域,兩個同時加在一起實在不是甚麼好組合。不過其實你的同學也一樣,第一個禮拜都需要習慣,但會越來越好的,一開始會對上台presentation緊張,擔心你的發音你的字彙你的文法等等,但在語言學校沒人會笑你,大可以勇敢的去嘗試和練習,語言真的不是甚麼隔閡,你有沒有勇氣才是關鍵。


工作也是一樣,我自己是英文沒好到可以重拾我的專業領域,而且白天還要唸書當然是不可能去半導體產業上班。不過機會到處都是,就像所有打工旅遊書說的一樣,不要怕丟履歷,也不要怕用英文說你要找工作,不簡單但也沒這麼困難,畢竟這本來就是我的目的之一,另外也不要怕亞洲人可能會被歧視,勇於表現自己會發現大家都很nice,聽不懂就直接問是甚麼意思就好了。
在國外生活不比台灣,而且又是遊學打工,半工半讀的生活很累也很辛苦,可是很充實,會在這裡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現實不該是夢想的絆腳石,當你有能力克服困境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才是真正的成長。






還有更多的加拿大打工遊學資訊
30秒線上諮詢表單填寫<<請點選
不用對話或找尋駐點,填單專業顧問會即時回覆,讓你立刻獲得想要的資訊喔!

文章更新日期: Jul. 27 Wed. 2016/07/27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