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EC加拿大外交遊學大使開課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Zephon <小檔案連結> <個人FB遊記分享>
遊學城市- 溫哥華
語言學校- ILSC 溫哥華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第四週 Part I  Part II <最終週>


第二週 Part I   Homestay、感恩節、遠方的朋友、離別
 
 
 
這裡,需要習慣道別。
Anita在感恩節的前一天回台灣了,homestay 的人都替她感到可惜,很希望可以一起吃大餐慶祝。她是我在這裡認識的第一個朋友,雖然約好回台灣再見面,但不免感到低落。

漫長的人生裡,總會遇到道別的時刻,在溫哥華唸書,所有的人們與情感是迅速更逸的,很多剛熟悉的朋友,他們的課程完成後又返回原本的國家。

這次的感恩節剛好是10月10號和台灣的國慶日同一天,同步休假。Vivian和Francisco很早就開始計畫要準備大餐,讓我們感受歡樂的氣氛!Vivian叮嚀著這個節日要等所有人都到齊才可以開始吃飯,可惜Xuan被困在學校畢製回不來,無法參與慶祝。很喜歡他們準備的食物,有菲律賓的起司蛋麵,也有加拿大傳統的烤火雞,家鄉的食物總是令人思念的,在外遊學可以吃米飯異常感動!

10月10日也是我好朋友的生日,在國中時他就移民多倫多,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加拿大是非常遙遠,還想著我們大概再也沒機會見面了,沒想到此時此刻在同一個國家,可以打電話聊天,談談我在溫哥華的生活,這大概就是緣分!
 
當氣象預告不準時他們不會責怪氣象局,而是想著這就是自然的變化,大自然的力量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必須虔誠的與它們共處!這裡的分類與環保執行的相當徹底,罰鍰也相當的重。

 

Homestay is like your family. -Zephon
在異地的時候,下課回到Homestay會有種像回家的感覺,很溫暖,可以和大家一起聊天,感恩節的時候聚在一起吃大餐,跟著Zephon一起過感恩節吧!

 

 

 

第二週 Part II  感受 

只有此刻,我不用遙望的姿態

而是在不停穿行

你知道的,在萬千花朵裡把春天找出來

需要怎樣的虔誠


                                                  余秀華


 

來到溫哥華前思考了很久,該帶哪本書,ㄧ邊搬家一邊把想帶的書挑出來,但余秀華的詩集是第一個放在名單內的。她的詩令我很感動,在橫店的一名農婦,對於生命如此的熱烈執著,她觀察感受平凡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彷彿那些土地與露水全又活了起來,小小的事件在心靈裡流轉。她感謝上蒼讓她可以寫詩,那是她在困苦生活的救贖,在詩裡所有卑微及不堪被洗滌ㄧ淨,擺脫肢體上的不便。

踏在這片土地上時,期許自己能夠用心感受一草一木。
學校舉辦在史丹利公園騎腳踏車的活動,前幾天綿綿細雨,還擔心這天會因為下雨而取消,很幸運的,陽光很美,在夕陽灑落的樹林下騎車。
老師邊騎腳踏車邊講解,他們騎在前頭,光從葉子的縫隙變成圓形的斑點,那一幕真的很美好,沿著海岸線,左邊是漸紅的樹葉,右邊是冷冽的海,我們停在這裡看著風景,無法言喻。越接近傍晚,沒有帶手套的手凍的紅紅紫紫的,沒有了陽光的溫哥華很冷。

領隊的老師是非常有趣的人,第一次遇見他是帶我們去吃巧克力,繞了很遠的路,說著街上有哪些酒吧和餐廳很好,可以去嘗試,這次他帶著我們騎腳踏車,談著每ㄧ個地方的歷史,沒想到他才25歲,他看起來很滿意我們的驚訝,但他長的一真的很不年輕,於是我在準備分別時請他與我合影,太不可思議了!大概跟外國人看不出我們的年紀一樣吧!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同樣的感受,看著Zephon的文章,配上余秀華的詩,彷彿拉進了與那片土地的距離,最有名的Stanley Park,陽光灑進森林,漫遊在公園裡~~~看看影片吧!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