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Tina Su 
學校: ILSC Toronto

課程: 加拿大多倫多 語言課程24週

查看ILSC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現在是我在多倫多的最後1週,我即將在1月21日回台灣,回想起當初在大學畢業時我有許願要在30歲之前要去多倫多遊學一次,而這個願望我始終沒有忘記,當時因為我存款不足想要遊學半年需要龐大金費於是我開始工作存錢就在2015年年底我出車禍了,此時醫生告訴我需要休養,而我是一位不得浪費時間的人因此開始籌備遊學的事情,於是在2016年的年初我開始接洽代辦中心,而我這種人有個小毛病喜歡貨比三家不吃虧,而我最後選擇SEC,SEC的顧問總是在第一時間解決我的問題甚至下來高雄與我見面,光這一點就讓我感覺很窩心,辛苦了!!
而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就8月11日,而我也正式來到多倫多展開我的遊學夢,此時我在機上還是很擔心我的破英文是否能順利通關及當我抵達機場接我的人會不會沒來之類的問題……好加在SEC都幫我準備好了,而我最後也順利入境多倫多。

【我的寄宿家庭】
當我第一天抵達Homestay,我很擔心語言無法溝通、轟媽會不會太難相處等問題,就在踏入的這一刻開始,我感覺我很幸運,除了有一位台灣人他很照顧我之外,我的轟媽也很熱情的歡迎我,擔心我無法適應總是告訴我剛來到的這幾天就休息調整時差,轟媽還擔心我不會搭車教我如何搭車去學校甚至還請我喝星巴克,她真的是位非常Nice的轟媽,而在Homestay這裡所看得到的食物隨你吃與喝。記得有一次我遇到問題她會試著幫我解決甚至請她家人替我處理,讓我感到我人在異鄉依然有人會這樣協助我很窩心!我真的很感謝我的轟媽她總是每日煮三餐、每週洗衣服及兩週整理房間,而我只要自己洗碗而已就這麼簡單。記得有幾次我生病轟媽很擔心她特地為我煮粥給我吃,在那一剎那我感覺世界不分你我,我們算是無血緣的人你還願意為我一人煮粥讓我很反動,我的轟媽我非常愛她與謝謝她,而這始終都要謝謝我的代辦中心SEC的顧問替我選擇這麼好的寄宿家庭。


這是我待在Homestay第一個月的室友

【ILSC學校就讀心得】
我在ILSC就讀22週,剛來到這間學校時,我的程度很爛是在最低階,而當時我很努力學英文,也在每月第四週的晉級測驗順利通過至下個等級的班級,也因此學習英文逐漸有所進步了。在ILSC學習不像台灣的老師一樣總是注重學生的文法,而是在乎你敢不敢說,且ILSC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講解給我理解,甚至利用電腦、遊戲互動讓我們對英文產生更多興趣之類,這種教學模式會讓人更努力的學習!但是ILSC有規定在學校只准講英文所以學習會有更多收穫。雖然在ILSC只准講英文但是當我遇到問題無法溝通時,總是會去Office找中文代表她會很樂意協助我,在ILSC除了上課之外也有許多課外活動能參加,也因此可以多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及訓練自己多講英文。這是非常棒的語言學校我很開心我能在這裡就讀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也結交了許多來自台灣的朋友,在這裡的台灣朋友因為來自相同地方所以總是會互相幫忙協助,讓我在學校也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安心!!

8月的是隻菜鳥努力地往高處

【Guardme 保險使用心得】
在去年的10月我因為吃了韓國料理太辣,造成連續拉肚子一週得了腸胃炎,當時我很擔心申請理賠很麻煩,還是自費好了。結果我去翻閱SEC替我準備的資料原來只要上網填寫就好了,於是我去看醫生在麻煩醫生蓋章拿診斷證明,之後回家填寫我自費的金額拍照上傳去Guardme申請理賠大約一週支票就寄來Homestay,所以在當地一定要保險才不會荷包不足……

【旅遊心得】
在我8月中來到多倫多時的天氣不錯,雖然有點熱但是適合外出,於是認識了學校朋友,所以我們一起去買CITY PASS就可以將多倫多著名景點都玩完。例如:CN TOWER、Casa Loma、動物園、安大略博物館及里普利水族館等…這些地方如果各別去有點貴,只要選擇三個地方就划算了,對於遊學的我也可以省點錢。而因為我總是稱自己為旅人,喜歡到處走走看看,也去了阿岡崑國家公園,這個地方在秋天時會看到很多楓葉很漂亮,雖然有點遠但是值得開車前往,或是也可搭TTC前往High Park,接著到週末也去多倫多島及尼加拉瓜大瀑布,尼加拉瓜大瀑布我總共去了三次! 每個季節我都會前往一次,而也因此能看見不同的變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秋季,我住宿了一晚搭泰安旅遊的賭場專車前往,我記得第一次只要20元加幣,往後只要8元加幣這樣還蠻便宜,在尼加拉瓜大瀑布可以走路去美國水牛城,從那邊看瀑布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接下來,我還去了三次魁北克! 在這當中三次去的感受都有所不同,第一次參加學校旅行團、第二次我與親人去接著參加泰安旅遊,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魁北克的老城區與千島湖,我很幸運我有在千島湖搭船遊湖,因為在這裡每到冬天尼加拉瓜大瀑布及千島湖的傳會停駛所以在夏天及秋天我都有搭乘。冬天我去藍山渡假村度假三天這裡是最著名的滑雪場,在台灣不可能會有滑雪的機會,於是我硬著頭皮就算不會滑雪去摔一摔也好,還有令我感到瘋狂的事,我去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在那裡我中午12點多進入在那裡站11小時,就是想在我的遊學人生寫下一篇輝煌的紀錄!!
在多倫多除了旅遊之外,也可以看一些球類比賽及參加一些嘉年華活動與影展,我很慶幸在這裡我遇見王力宏、52HZ I Love You導演魏德聖與演員來多倫多宣傳,及看NBA籃球林書豪上場,重點我還接受媒體採訪!!! 在多倫多讓我體驗了不同生活,雖然這裡TTC月卡非常貴,但是真的很方便且有些地方24小時都有公車,就算晚上去酒吧之類也不會擔心沒車回家!! 
如果我還有機會我會再來一次!!

搭船前往多倫多島,這張照片背景是多倫多主要的地標

這是秋天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11月的魁北克老城區,已經有聖誕氣氛了!!


這是從CN TOWER拍的多倫多夜景,遠方是安大略湖!!
PS:安大略湖簡直能把台灣給吞噬了!!


12月聖誕節時與朋友前往藍山渡假村滑雪,大家回來都瘀青了!!


文章更新日期: Jan. 18 Wed. 2017/1/18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