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Bruce Wen
學校: GV Toronto <<學校介紹>>請點選連結
課程: 加拿大多倫多  ESL 語言課程 24週+打工24週 (舊制)

查看GV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2012年底,距離我退伍的日子只剩大約半年了,但對於之後要做什麼?我還是一籌莫展,我喜歡棒球、運動、投資理財,我可以幹嘛呢?
 
有一天女友突然跟我說加拿大有打工度假耶!你要去嗎?那時我只是冷淡的說聲:喔,是喔!不過加打已經在我心中萌芽了。開始蒐集加打資訊、加入加打臉書社團、去書店買書看···,不過事情總是沒有這麼順利的!我落選了,但我女友中了!
 
就當我正失意在網路上隨意瀏覽時,發現了SEC代辦,管他的先寫封信去問有關於6+6打工遊學好了,隔天收到Myrna詳盡的回覆,然後又一來一往的詢問不少事情,於是我就決定出發了。
 
我的語言學校是GV Toronto,地點就位於 Royal Ontario Museum的對面,樓下有Subway和Second Cup,地點相當便利,可以從Bloor Yonge 或 St George地鐵站過來。第一天就會幫你分級從GV1~GV7,我一開始被分配到GV5,但似乎有點搞錯了,剛開始我幾乎都聽不懂,但隨著課程的進行我開始聽得懂了,但另一個問題是,他們似乎聽不太懂我說的,因為講英文,不是把它唸出來就好,而是要有『抑、揚、頓、挫』別人才聽得懂。因為當初報名的是選修兩堂Optional class,所以我星期一到四得上到下午三點半才下課,這對一開始的我來說很有幫助,畢竟英文就是要多聽多說才會變好的嘛!這不就正是我當初來加拿大的理由嗎?但到後面幾個月有些小怠惰了。對了,GV學生以歐洲、中南美、韓國、日本為主,華人在我就讀的那6個月裡,總共就3個人而已,所以全英環境很容易就達成!
 
選修課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堂講授有關加拿大文化地理的課,從北到南從西到東把整個加拿大都介紹了一遍,這對之後去加拿大到處遊玩的我來說建立了一些基礎常識,萬聖節那週上課就是教怎麼做南瓜派,看著我們吃著南瓜派,其他班的同學都心生羨慕的說,只能說你們明年再來吧!
 
主修課程,我一共上了General English,也就是ESL課程、Business Class和 IELTS準備班,所以不用擔心你報名課程之後後悔了怎麼辦?就選一個你有興趣得上吧!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商業,學些商業英文、電話應對、會議主持、創業構想、上台簡報,這些有趣多了,之後也上了IELTS準備班,教你正式的語法、速讀、聽關鍵字、擬訂文章,讓你在一些可能較不擅長的領域依舊能使用英文流暢地表達出來。
 
課後活動,種類也很多,Welcome Party, Final Party是每月一定有的,NBA、MLB球賽欣賞、保齡球、足球、溜冰、桌球、酒廠參觀、水族館、CN Tower、美術館、博物館、吃Poutine、吃Buffet、逛Little Italy...假日也有較遠的行程可以參加,Niagara Falls, French Canada, NYC, Chicago...就怕你沒時間而已,挑些有興趣的參加吧!我去的那時候正好適逢四年一次的冬季奧運,於是學校也準備了很多活動,各國家進場介紹、冬奧小常識、冬奧運動項目競賽···,在全校面前介紹台灣,也是我的一大里程碑啊!



GV Team Taiwan


全長202公里的里多運河,冬季就是大型溜冰場


大蘋果之旅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要去工作了,不然就得吃自己了。其實我在去加拿大前就想好了我要找的工作,還寫了封mail去給雇主,可想而知當然是石沉大海嘍!但我決定不輕言放棄,直接過來這裡應徵。年底,他們網站釋出徵才訊息,立刻寫好Resume, CV並寄給他們,但一樣地無消無息,我都快要結束課程了,還要繼續等嗎?還是找其他工作?但是你來的目的不就是這份工作嗎?我陷入抉擇,那幾晚睡得不太好,某天早晨,突然接到電話,請問是Bruce嗎?是的,你是...?Oh my god! 是我夢寐以求的電話耶!終於打來了,我胡言亂語地講了三四十分鐘,可能是因為興奮或是英文還是有待加強,總之,我超開心的。
 
又過了幾天,我接到了offer,The Usher of TORONTO BLUE JAYS BASEBALL CLUB,哇嗚,能在加拿大唯一的大聯盟球隊工作那真是一大榮幸啊!謝謝當初讓我有這個機會替藍鳥服務的主管,謝謝你們包容、指導我,這是一份不簡單卻又有趣的工作,球迷可能突然暴走衝進場內,和敵對球員叫囂,球迷間衝突,想sneak in(買便宜票想闖入熱區),這些你都要學習處理,當時只有我一個非加拿大居民的usher,覺得格格步入,但事後想想這不就是種成長嗎?我後悔嗎?你覺得呢?



我在藍鳥隊當Usher的日子

在球場看到了好多之前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人,打擊機器Ichiro,永遠的隊長Jeter,老爹Ortiz、賽亞王子Darvish、神之子田中將大、藍鳥活寶Kawasaki、包大爺、EE,還有台灣之光陳偉殷、李振昌,雖然他們在Rogers Centre的表現都不太好,還在員工出入口和阿土伯(Altuve)巧遇,想說這是練習生嗎?怎麼不高,原來是我有眼不是泰山啊!
 
這是一份同事口中所謂的,You got the best part-time job in Toronto. 這種工作,但一個月不可能都有比賽,所以我大概是那種做一(周)休一(周)的模式。休假期間就可以去遊玩,我去了Detroit看城市的衰落,去了Chicago、NYC、Boston,參加了在Omaha的巴菲特股東會,不然就是在多倫多的湖濱慢跑,找團打壘球,去棒球訓練中心‧‧‧


2014年參加位於Omaha 巴菲特的股東會

錢夠嗎?一定不夠,所以平常要省吃儉用,能騎單車就不搭地鐵,然後去找另一份工作,我也做過建築工,幫忙拆房子、挖土、扮水泥,這些我從來沒做過的事,但來加拿大不就是要多體驗嗎?
 
旅途的尾聲,我和女友一起搭灰狗從多倫多經卡加利,停留班夫玩個幾天再搭到溫哥華,真是個難忘的旅程,但不只這樣,繼續往西,我們到了溫哥華省會-維多利亞,我以完成人生中的第一場初馬做為我這難忘一年的尾聲。



Victoria Marathon初馬成就完成
 
給那些還在猶豫的朋友們,你就出發吧!一年不長也不短,出去了一年,台灣不會改變太大,但一年,你可以在加拿大經歷很多,況且,真有什麼疑難雜症就問SEC的專業顧問啊!但我建議可以試著自己找方法,把她們當作是最後的後盾,這樣才不枉這一年。問問十年後的自己,如果現在不去,(十年後的)我會後悔嗎?你就有底了!每個人來的初衷都不同,你不用隨波逐流,困惑時就問問自己的初衷吧!

 

文章更新日期: Jan. 19 Thu. 2017/1/19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