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去VFS上課了!

 
當初我在確認我當選 2017SEC加拿大溫哥華遊學大使之後
某次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我在臉書滑到了有關 VFS溫哥華電影學院 的 暑期課程訊息 

由於我自己是拍片的人,也一直都還滿想繼續進修相關課程(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實務經驗大於學歷,當然這件事也相當成立,

但是我都還是滿想看看其他國家對於同樣業界會有怎樣不同標準及作法)

瀏覽了一下各項課程,也覺得很有興趣,我就在一股興奮支配之下,向我可愛的顧問Bella諮詢了相關訊息

她也細心地提醒我有關於基礎英文能力的部分,但我始終被腎上腺素牽著走(精蟲衝腦也是一樣感覺嗎?)

興奮莫名地就報了名。

並且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VFS的暑期課程還被排在我的語言學校課程之前上課

在那之後因為出國前我也接了不少工作,把我所有時間都排得很滿,

我也漸漸沒把「我就要去加拿大唸書!」這件事放在心上,

應該說,沒有心力想那麼多。
 

結果在到了加拿大,調完時差之後我才開始惶惶然,開課前一天晚上更是整個人環繞著不安的氛圍之中。

當天到學校報到之後,除了對新環境感到滿滿的興奮,也充滿著不安...

—>這就是我們的報到櫃檯


—>學校的main theatre外面牆上有這週的預訂課表
  

—>各種學校發放的”產品“,有背包、水壺、雨傘、原子筆等

(除了背包之外全都註明made in china)

—>學校給我的lanyard,上面有名牌、跟進出學校各棟建築的感應卡們
 

然後直到始業式開始後我才發現,「怎麼好像看不出有國際學生啊?!」

先不說我已經離英國的時期有點久遠,當時班上還有不少說中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的國際學生,本地生反而在班上頂多半數 ;

雖然工作時也不時會有與各國人士有所接觸,不算完全脫離英文高峰期⋯⋯

「不過我從來沒有被丟在整班同學都是英文母語的班級過啊!!!」
 

小留學生突然被父母丟進當地中小學就是這種感覺嘛?嗚嗚嗚

於是我在始業式的衝擊之後,上第一堂課時立馬迎向我的第二個衝擊。

 

我並沒有敲鑼打鼓地跟大家說,

但其實我來上課程的是”Acting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翻成中文是「影像表演課程」

 


—>這就是暑期課程簡介

 

之前因為工作關係也上過幾次表演課,有要跟著翻譯的表演課,也有當人不夠時要陪著演員一起訓練的上課時光,

當然也有自己因為興趣去報名過的初階表演課⋯⋯

每堂表演課都有其困難之處。(始終忘不了當時要翻譯表演課時自己有多崩潰)

 

表演課有各種不同形式,但都脫離不了表達自己、演出角色、以及理解指令並投入其中。

 

說實話我不算是一個很會表達自己、甚至也不是一個可以在英文環境裡100%完全理解對方說的每一個字的人,

可想而知我在第一堂課初始時有多麽抖,即便那堂課只是Intro Acting

 

幸好我的觀察力還算可以,語文理解力也是七八成以上,人都已經在教室裡了,

也就只能既來之則安之,反正大不了就丟臉而已嘛!

(這都是事後才能打出來安慰自己的話,其實當下根本無法冷靜,

神經繃得比在拍片現場還緊,整個人處在弦被轉到最緊,再多半圈會斷掉的那種程度!!)

 

總之,我的第一天就在這種異常緊繃的狀況下度過了⋯⋯

對 溫哥華電影學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學校連結進去看看逛逛~

學校的yutube頻道也都會上傳各種活動、學生作品的影片,學校在各種SNS都有註冊帳號,也都可以發摟一下~

VFS有各種課程針對對電影有興趣學習的人,提供具備進入業界能力的課程

留學代辦公司也都會提供申請學校相關協助,甚至是你到當地的食衣住行也都能給予幫助~

有能力有興趣的人請善用各項工具,來幫助你達到各種目標唷~!

 

to be continued…

XD 要到Vancouver Film School上暑期密集課程的第一天XD 很緊張 因為要用英文演戲了

 

*Catherine的加國週記<<Follw Her
*Catherine的FB實記<<Follow Her

 

 

10/06 VFS招生說明會 !!!

時間:2019/10/6(日) 下午3:00
地點:SEC 台北松江南京服務處-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6F(景綸大樓-獨角獸商務中心)




點選 報名免費招生說明會 

點選 填寫諮詢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