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EC加拿大外交遊學大使開課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Catherine  <個人FB遊記分享>
遊學城市- 溫哥華
專業學校/課程- Vancouver Film School <學校介紹>/Acting for Film&TV 暑期密集課程 <課程>
語言學校- IH 溫哥華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我到加了 <點選前往>

!我去VFS上課了!<點選前往>

除了念書也要玩!!<點選前往>

跟我去伊麗莎白公園走跳! Take a Walk in EQ park!<點選前往>

語言學校開課! What is a language school all about?<點選前往>

下課我們都在幹嘛?!What are we doing after school? <點選前往>

可愛的溫哥華家人們My family in Vancouver<點選前往>

珍貴的學校生活 The precious one month student life<點選前往>

洛磯山脈美吱吱!Spectacular The Rockies!<點選前往>

 

語言學校 開課! What is a language school all about?

 

這次透過 SEC協益專業留遊學中心 的安排,我在溫哥華進行遊學生活的學校,IH集團—International House Vancouver啦~! (丟出寶貝球)

 

這也是我第一次唸語言學校,對語言學校充滿各種想像,超級期待!!不過重點還是希望我的英文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能夠再進步一些些~

(我的單字量跟文法真的是...啊好啦這個自己要負責,誰叫我不背單字⋯⋯)

經過上個禮拜在VFS的密集英文授課生活之後,對於進入語言學校,心情上已經輕鬆許多~

現在則是對於要認識新夥伴多了一些興奮與期待!

 

IH的校區在一間叫做International Village的shopping mall裡面(去之前就很怕我會在裡面破財破到脫褲lol)


學校在購物中心二樓有一個主校區,在其斜對面(也就是整棟建築物的另一邊)還有一個副校區,

以及夏季學生爆滿時期會在一間叫做INTERNeX的辦公室

(就是專門協助當地人找外地工作,或是幫外地人尋找本地實習機會的機構)借用他們的會議室。

(會提到就是因為我第一次上課被分配到這邊,結果完全理解不能,一直在mall裡繞圈圈lol)

交通部分的話也很方便,因為學校位於市中心靠近中國城,在mall的外面就有好幾個公車站牌,可以通往溫哥華各個地區,

以及離Stadium-Chinatown Station也是走路三至五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目前聽到大部份的學生,不管住離學校近或遠都不太需要轉車,大部份都可以找到直達達學校的公車~

 

第一天到學校報到後,學生們會接受分級測驗,總共分有8個級數

概念跟霍格華茲的分類帽一樣,就是為了把每個學生送到適合的班級~

—>我們這期的新生~

 

分級測驗主要分口試與筆試、聽說讀寫都稍微有一點,內容都不是太難,主要粗分一下大家的程度,

如果真的在分班後覺得程度太難或太易,都可以跟學校顧問提出換班要求,

會再經過老師評估你的課堂表現總和評比,看是否可以提前參加分級考試或是直接升級。

基本上普通ESL課程的話是一個月會有一次分級考試,
平常上課有比較專心(好像有點難要求所有人都百分之百投入),

老師交代的功課有完成,以及上課參與度都很高的話,那就比較可能可以比別人快速一些升級~

(不過我還沒參加過課程後的分級考,我也只能分享室友們的經驗而已,主要還是要看大家學習程度啦~)

 

考完試後就是始業式啦~

主要就是對所有學生大致介紹學校課程、各國籍對應顧問、講解學校規則等,

之後會分母語類別帶開,再用大家的語言重新講解一遍選課、出席等注意事項,

確認每個同學都真的懂了,選完課約中午左右領到學生證,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了~

超級驚訝竟然學校還有各國籍對應的顧問,語言分區滿細的!

我猜可能跟學校晚上有針對對外開放的外語學習課程也有關係吧~

下午老師們會批改大家考卷給分,立馬幫大家分配班級以及安排下午課程的選擇。
 

向大家介紹一下學校的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課程內容分配:

早上有Block ABC三堂課,這就會是你主要的班級,同一個老師授課,著重在文法單字教學 ;

 午休五十分鐘之後來到Block D,這堂課也是跟上午的課程同一個班,會著重在會話表達方面的訓練

 

之後的Block E&F有各種不同的課程可以選擇,

除了一些較為基本的:發音、文法、寫作、聽力、閱讀技巧、商用字彙課程等 ;

還有較進階的:媒體英文、時事英文、考試(IELTS、TOEIC等)的準備、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學術口說 ; 

特別的是還有諸如:城市會話(夏季限定)、得救英文、電影研究等課程,提供給大部份學生來選擇~

—>選課單、以及意外拍的不錯的學生證

 

學校有一週20~40堂課的選擇,所以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跟顧問溝通你要上的課程數量~

但基本上大部份的學生都是一週三十堂課,從8:50~15:20,一天六堂課

 

Day2開始就要正式進入學習的模式了,到櫃台領取自己被分配的級別跟班級,然後跟學校租課本

跟台灣的模式不太一樣,IH語言學校的課本是租借的,自己要準備筆記本來寫筆記或是回答課本習題,

課本要保持乾淨,直到你在這個級別的課程結束再退還給學校。

我們學校的話每本課本是收50元加幣,退還確認沒有損壞或是塗改,會再退還你45元—>課本租金5元/本的意思。

 

我這次被分配到的課程不是ESL的general english session,

而是EAP session(English for Academic Propose)也就是學術英文課程。

這個課程稍微比較特殊一點,跟針對準備雅思托福或多益的課程不一樣,

學生在經過學校分級後,程度需要upper intermediate以上才能選擇。

這個課程是有跟當地特定一些學校簽約合作,比如說你申請的學校需要你的雅思成績在5.5/6.5以上才能入學,

但假如你考試成績尚未達到學校標準,這時可以選擇跟學校有合作關係的語言學校進修,

只要你在經過三個月之後順利畢業(一期課程為三個月、程度也有分A&B),

便能夠直接進入學校就讀,不需要再重新考雅思或托福。

是一個同等學歷證明的概念~

所以如果你已經順利申請進入你想要的學校,只差語言成績不夠的話,這個課程是一個滿好的選擇~

不過反之你若是還沒申請學校也沒關係,這個課程結業之後的證書也會被認可,

只要是合作的學校都可以不用再另外考試唷!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想問:「如果想申請的是沒簽約合作的學校呢??」

IH溫哥華的台籍顧問Richard也有幫我解答這題,他說

「若學生在EAF結業之後,沒有信心托福或雅思可以考到學校標準的話,可以再報八週的考試保證班 ;

如果真的不幸你接受八週的課程訓練後,考試還是沒過,學校就繼續免費指導你直到你成績達標為止」

 

當然啦~學生自己也得付出相對應的努力,不可能說你都不去上課不念書不寫作業,

考試因此不過的話,學校還是會放生你的唷~!^____<


 

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我稍微查了一下IH的背景,

赫然發現他是一個頗具規模的全球性教育集團!(等登登~!!)

北美洲的話有三間分校,分別為在加拿大溫哥華及惠斯勒、以及美國的聖地牙哥!

但其實IH本身是一個英國的教育機構,總部在倫敦(我的愛人),分校在全世界都有。

集團本身不只有英文課程,也有其他外語課程(比如西文德文法文義文中文阿拉伯文等等等等等)

所以你可以針對你想要學的語言,直接選擇對應國家到當地去學習唷!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到IH Vancouver之後驚訝地發現,

原來他不只是白天有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開課傳授英文課程,

也有晚上針對本地人開設各國語言提供學習~

 

除此之外,學校也提供針對想成為英文老師的人,開設教育學程培育英文師資

另外還因為目前旅遊打工非常熱門,加拿大還提供學習+實習的visa給外國人

所以IH Vancouver也有為此特別開設相對應的學習課程唷唷!

 

有興趣的大家歡迎諮詢SEC的專業顧問們,

或是點進網頁看看各種詳細介紹吧~

影片中直接聽聽學校顧問介紹客程唷!

SEC協益專業留遊學中心

IH-International House World Organization

IH-International House Vancouver

IH Vancouver on Facebook

 

*Catherine的加國週記<<Follw Her
*Catherine的FB實記<<Follow Her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