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 Ruby Ko

學校: ILSC Vancouver<<學校介紹>>請點選連結

課程: 加拿大溫哥華 ESL語言課程 24週

查看ILSC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不知不覺來到溫哥華已經快要半年的時間了…
回想當初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內心其實猶豫了很久。畢竟英文也沒有很好,還要暫時放棄打拼多年的工作、放下對家人與小狗的依戀…等等因素,那時候的我,對於「獨自出發前往加拿大」這件事,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
沒想到現在的我,不但適應得很好,反而後悔怎麼沒有早點來,索性想寫篇心得,希望能鼓勵正在猶豫的你…
 
一開始先來說說,萌起加拿大遊學打工的想法。
那時候的我,對於已經從事五年左右的工作感到疲乏,加上內心有個聲音一直提醒著我:在30歲以前,一定要挑戰嘗試新鮮的事物,這樣未來的我,才不會感到後悔,因此出國體驗新生活,便成為了我的目標。但「要去哪裡?」成了很重要的課題。對於我而言,這次的旅程,希望能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以及體驗外國打工生活,所以加拿大、澳洲成為我的心中的理想選項。而為什麼我最後選擇加拿大呢?因為我覺得加拿大人的英文較接近美式英文、這邊的工作偏向服務業,比較有機會練習英文,加上這裡有很多移民,所以大家都很友善、具有包容性,完全不用怕被歧視啦!而城市的部分,因為考量本身相當怕冷的因素,所以選擇較溫暖的VANCOUVER作為落腳處。


(WHISTLER-今年是加拿大150週年)

在溫哥華的這段時間,有著好多好多新鮮的體驗、難忘的回憶,想跟大家分享
一、語言學校
對於工作有段時間的人來說,能再度當回學生,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而語言學校,同時也幫助我適應全英文生活,這是我一開始沒有馬上投入工作的原因。在溫哥華有著超多的語言學校,大家可以視自己的需求而定。
我選擇的學校是ILSC,這個學校最具特色的就是豐富的選修課程,所以你不是只能上聽說讀寫而已,你還有會話、學術、商業課程或是特別的FILMING、ACTING以及GREEN LEADERSHIP、GLOBAL SOCIAL ISSUES…等等可以選擇,就算報名一整年的課程,也不用怕厭倦題材啦!


(ICESKATING-ILSC幾乎每天都有不同課後活動可以參加)


(ZOMBIEWALK-學校除了上課外,更重要的是結交外國朋友。)



(CHRISTMAS-跟同學們一起過節、一起煮聖誕大餐,留下難忘的回憶)

二、寄宿家庭
除了學校之外,HOMESTAY也是個特別的體驗。我很感謝SEC幫我找了很不錯的HOMESTAY,這裡不但交通方便(1 ZONE又離SKYSTRAIN近)、家裡乾淨漂亮,還有顏質相當高的轟爸轟媽以及四個乖小孩。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一開始住HOMESTAY的朋友,因為遇到不同的問題,後來大多都會選擇搬出去自己住,但我的HOMESTAY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轟爸轟媽人很好,如果有什麼問題或需求都可以跟他們說,住在這裡,沒有嚴格規定,相當自由,根本跟在外面租屋沒什麼兩樣;而我的午餐也不像其他同學只能吃三明治而已,菜色相當多變,甚至聖誕節都還有禮物呢!



(HOMESTAY-很開心能跟他們住在一起)

三、旅遊
溫哥華四季都相當迷人,有著不同的景色以及活動等著你去探訪~
舉例來說:春天必去賞櫻花、夏天人人去海邊或是爬山尋美景、秋天有拍不完的楓葉、冬天則可以去滑雪。
另外,這裡離西雅圖很近,絕對不能錯過唷!


(ENGLISH BAY-每到夏天,大家去海邊;這裡在七月底,有大型煙火比賽唷)


(MAPLE-楓葉真的很容易讓人殺光底片)


(STANLEY PARK-接近聖誕節的時候,著名的史丹利公園會有漂亮的燈飾唷!)
你還在等什麼呢? 快來溫哥華吧~保證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