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EC都柏林外交遊學大使開課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Lillian 
遊學城市- 都柏林
語言學校- ELI 都柏林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在30/03/2018我搭上了前往愛爾蘭的飛機,途中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整個行程約20小時,終於在31/03/2018中午抵逹愛爾蘭,也表示我的旅程開始了!在飛機上看著飛行航線圖,我很興奮,因為我從沒有想過我會來歐洲,感覺很不真實!來接機的女生叫Emily是個台灣人在愛爾蘭即將邁入第二年,她完全愛上了這個國家!





我的寄宿家庭位於都柏林五區,旁邊有一個超級大公園(Saint Anne’s park) ,走路三分鐘內有公車站牌,抵逹市中心約二十分鐘,尖峰時間就有可能到半小時之久;走路十五分鐘內有火車站(Killester station or Raheny Station),到市中心約15分鐘左右,火車的好處是不怕塞車,但尖峰時段火車上的乘客也是爆滿,來自各個區域都前往市中心上班。



我的寄宿家庭主人是一對愛爾蘭夫妻(Tony & Astoid)並且養了一隻狗(Suggie),他們非常友善也很照顧我,讓我很有家的感覺同時也體驗了當地家庭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特色,主食以馬鈴薯為主,用馬鈴薯做出不同的料理。根據home媽說法愛爾蘭人很少有吃早餐的習慣,頂多就喝杯咖啡,中午則是三明治或吐司解決,最主要是晚餐,他們會吃的比較豐盛。住宿的這段期間,我不太看到他們在吃東西,有時問他們晚餐吃了嗎?他們則回答我吃過了,在他們的認知裡下午一兩點過後吃的就叫晚餐,基本上就不會再吃,要是晚上餓了頂多就吃吐司,一開始我有點搞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後來我了解了!這果然是文化上的差異,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的事。難怪有次晚餐時,我跟她說我中午吃了一個綠咖哩雞飯,她很驚訝,她說這等同於愛爾蘭人的晚餐了,在那同時她心裡應該很訝異我怎麼還吃的下晚餐吧?除了飲食習慣外,我還要面臨另一個挑戰,就是口音問題!剛開始真的是鴨子聽雷,想說自己的英文有這麼爛嗎?雖然我現在還是在抓那個感覺,我相信很快我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接下來重要的事就是要辦當地電話了,而且網路很重要,不只是聯絡朋友,更重要的是可以隨時用google map來防止自己迷路。都柏林的市區對於剛來的我來說,我覺得它很大!而且建築物都長的差不多一樣,但充滿著一股古老歐洲風!我選擇的電信是3(Three),我覺得很妙,手機上顯示的電信名稱就是3!這家的好處是,月租20歐含網路吃到飽(境內)、網內免費(境內)、免費簡訊(境內及歐洲且不限電信)……等優惠,主要比較會用到的就這些。申請的方式很簡單,不需要任何的證明文件,直接告訴店員要買號碼,然後告訴店員要20歐元的方案,約二十分鐘後就開卡成功!比較特別注意的一點是,每28天要儲值一次,期限快到系統會很貼心的提醒,不然每28天一次還真的很難記的清楚!



  對於這裡的一切,我還在摸索中,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奇又有趣~每天都很開心,雖然這裡的天氣真的是一天四季,時出太陽時而下雨又刮風~真的是很善變!我知道這體驗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寶貴回憶!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