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檔案

遊學大使- Lillian 
遊學城市- 都柏林
語言學校- ELI 都柏林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這次很幸運的在愛爾蘭遊學期間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根據網路上的資訊介紹,同志遊行主要是源自1969年6月28日發生在美國紐約的「石墻事件」,當時在紐約一間名為「石墻」的同志酒吧,因為警方的搜捕行動造成流血衝突事件。同志們開始為自己爭取權益。隔年,近萬名民眾齊聚紐約,舉行紀念遊行,爭取平權!如今,這項活動在世界各地展開。而都柏林第一次的同志遊行在1983年舉行,以愛爾蘭主要的遊行來說,同志遊行規模僅次於每年三月的St. Patrick遊行,所以當然不能錯過!

  
這次遊行的主題是「我們是一家人」,為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等,發聲建構出平等公正的社會。遊行的起點是在Stephen’s Green從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會有音樂及演講活動,帶動參加的人一起迎接兩點開始的遊行。因為遊行的區域很廣,很多交通路線都必須要改道。我在前往的途中已經看到街上很多攤販販賣相關商品,但每樣商品價錢都比平時還要貴,建議預計明年想參加活動的人,可以事先在平價商店先買好,才不會當天被削一頓。

  

一到市區,整個都柏林市中心的人身上臉上都佈滿著彩虹色彩。當然我也要不免俗的想要應景一下,在活動現場發現一個專門幫人簡易化粧的義工攤販,是以捐獻為主,不限定一定要捐錢,但因為我和朋友身上除了錢也沒有別的東西可以捐了,所以大部份的人還是選擇捐錢。本來我是想要有彩虹的圖案,但被亮片吸引了,於是選擇了亮片,沒想到選了亮片卻沒有了彩虹!還是我朋友聰明。

  

我覺得我很幸運在遊學期間遇到愛爾蘭有史以來為期最長的夏季,在出發前聽說愛爾蘭夏天頂多只有一星期而已,而今年卻異常的延續了一個多月的好天氣!只是太陽也晒得我要溶化了。很多人選擇在樹蔭下觀賞遊行,也有人跟著遊行隊伍走。但我覺得跟著遊行走很有趣,我選擇了一個有趣的隊伍跟著他們一起走,也可以邊走邊看車上的人跳舞。

 

在遊行的終點,有一個演唱舞台,所有的人都會在那欣賞音樂一起慶祝。走到最後的人都會領到一份小禮物,全部比較吸引我的就是袋子了,因為裡面的東西都是兒童不宜的,雖然我不是兒童,只是對我來說並不實用,哈哈!參加了遊行真的可以感受到它的盛大,因為很多愛爾蘭當地的酒吧、銀行、連鎖商店、Google……等,都參與了這次的活動也同時是贊助廠商。志工的人數也超級龐大。在愛爾蘭待了幾個月,深刻的感受到愛爾蘭人的友善之外,也發現對於不同文化的接受度也很高。非常建議想學英文的人可以把愛爾蘭當成第一站,一邊增進語言也一邊探索當地文化喔!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台北總公司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高雄服務處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多倫多服務處地址: 4773 Yonge St. Suite 3B, Toronto, ON, M2N 0G2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