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學生:Donna Sun
◆ 學校:Canadian College (CC) 語言學校
◆ 校區:溫哥華
◆ 課程:語言課程 + 商業管理文憑 (打工遊學)


查看 CC 學校介紹請點
查看 CC 最新優惠請點

SEC 獨家優惠請點

 

到國外生活一直都是我的夢想。在七月初,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說“如果你還沒有目標的話,你可以多看書、運動。”我認為朋友說得對,但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對於一個畢業兩年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安於現狀的我來說有點諷刺,當下我就做出了要出國的決定!沒錯就是當下!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當然我也非常感謝那位朋友!如果那天沒有他的那句話,現在我應該還在公司的小小舒適圈吧。

當天下班後直接奔回家與家人說出我的決定,非常倉促、非常突然,但父母很冷靜、沒有任何懷疑的說“好”,讓我隔天就著手這件事!我非常感動家人能夠支持我。事後父母提到,他們其實一直都知道我想體驗國外生活,但由於每次都沒能有明確的目標還有決心、也擔心我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挑戰而把話都保留起來了。嗯,我家人真的很愛我!

做出決定後當然就是找代辦啊!對於沒有經驗的我來說第一次出國就能找到 SEC 真的是超幸運,因為我的情況太突然,我的代辦 Karen 馬上就跟我約時間挑論,因為上班的原故只有週末有空,Karen 被我強制加班了,真的超感謝!說明了我選的學校開課日是10/1號,因此要加快準備簽證資料,上班的同時還要完成這些文件真的非常非常緊迫,緊張到如果沒如期交出文件,會崩潰的那種!我想她也一定非常替我感到緊張,在這期間 Karen 也會定期詢問我的進度,任何疑惑都會耐心的跟我解釋!直到現在人在溫哥華也時常傳訊息關心我,關於簽證不懂的地方都會耐心的跟我說明!揪甘心~

開學當天既期待又緊張啊,同時也擔心自己的發音還有文法不夠好,結果發現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在學校裡所有同學都是國際生,來自於不同國家,只要多開口多解釋,對方就能聽懂,英語對話也肯定大大進步!文法部份也不會像在台灣上課那樣,一有錯誤就糾正,老師和同學都超有耐心聽你把話說完,即使用錯他們也不會當面指正,而是在對話的過程中自己慢慢發現錯誤從中學習!這反而比立刻制止的教學來的印象深刻而有用!

我應該算是少數沒有選擇住homestay的學生,因為CC有自己的學生宿舍,距離學校只有15分鐘路程,完全可以省下了交通費,早上也可以睡飽飽再起床!當然也不用擔心沒人跟你練習英文,因為室友也會是來自其他國家,溝通基本都是英文啦!宿舍位於溫哥華的市中心,生活機能超級好,整條街上中、日、韓、美、義式餐廳任你挑選,完全不怕沒東西吃只怕你有選擇障礙XD走路30秒能到Whole Foods Market、一分鐘能到的Safeway,自己下廚完全沒問題!

宿舍外就是大楓樹!葉子已經慢慢轉紅真的很美!

 
30秒能到Whole Foods Market

 
最令人感到激動的是,從宿舍只要10分鐘就能走到Stanley park!天氣好的下午就能到公園散步、騎腳踏車,滿公園的紅楓葉真的超美!



 
在CCEL上課的日子真的超開心,因為能認識很多朋友,假日我們通常會去當觀光客XD,在溫哥華一定要去的Gas town,這裡應該是最有異國風情的地方了,在Gas town的街道兩旁有超多紀念平商店!我的一位溫哥華朋友推薦,要買紀念品的話Gas town可以說是首選,選擇超多價格也合理。



 
靠近Gas town的Canada place 是一個可以眺望北溫的地方,視野超寬廣,海真的很藍,這裡離學校路程15分鐘就能到,下課後買杯咖啡和同學坐在海邊聊天真的很愜意。

 
 
在Canada place會議大樓裡有一顆會旋轉的地球,還能很清楚的看到台灣,想家的時候可以來XD

 
Deep cove也是必去的景點,因為當時是陰天沒有爬山,坐在海邊看大家划船也超有情調! 夏天一定要再去一次,體驗kayak!

 
 
 

附近的甜甜圈也一定要去嘗試,味道真的很不錯!聽朋友說這家店有賣蒜味的咖啡,要是喜歡的人可以嘗試XD

 
在CCEL的這兩週過得超充實!我完全不後悔當初的毅然決然,接下來在溫哥華的日子會更充實充滿挑戰!


然而這個挑戰在結束兩週的語言學校後緊接而來!我選擇的商管課程開課啦!對於商科新手的我來說,所有的一切都從頭開始,彷彿回到大學。開始會擔心跟不上的問題,不過老師們都很有耐心不會一下課就離開,反而會留下來一一解答,尤其數學部份比較弱的我,在這學期數學和會計反而是最喜歡的科目,且老師耐心解釋下反而對會計數學感興趣了。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到圖書館討論也是必要之一,除了互相學習之外,這也是練習口語的好機會!

在班上會有一些同學已經開始工作階段,對於要找工作還在懞懂期的我來說,身邊有能請教的人真的比較放心,而且學校也不定期會舉辦一些履歷教學、溝通技巧,老師也會幫忙修改履歷增加錄取的機率,這些都是訓練自己的機會。

來溫哥華一個半月的時間,除了好好學習、好好交朋友、好好的玩、更重要的是好好的思考自己!當然勇氣也是會有消耗的時候,每當我徬徨都會想到大學時期一位很喜歡的老師說的話,“你總想著要最好就不會是最好的,但你選什麼都會是最好的。”白話一點就是“做自己想做的,就是最好的!”當然我很感謝做出這個決定的自己。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台北總公司】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