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Randy Wang
學校: CSLI (2個月) & PGIC (4個月+2個月志工)Vancouver
課程: 加拿大溫哥華 CSLI ESL語言課程 8週+PGIC 語言課程16週+打工度假



CSLI 學校介紹<<請點選
CSLI 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PGIC學校介紹<<請點選
PGIC最新學費優惠<<請點選


緣起
        在脫離學生生涯進入職場後,自己接觸英文的機會大幅減少,直到2014年初進行的專案開始有機會與外國人合作,一開始自覺英文程度還可以,但還可以的只是英文閱讀及文法,在工作方面除了專業文件或E-mail往來是有關英文閱讀外,而最常用到的是英文溝通,當時我就常發生聽不懂或辭不達意的狀況。
我相信不只是我,英文聽說相對較弱是許多台灣學生共同的問題,因此自己有了想要精進英文的想法,起初只是想在台灣找英文會話班,但後來想想,補習班的效果一定有限,因為除了在補習班的時間,下課後,在台灣只講中文的環境下,誰會跟你持續講英文?
 
SEC
    “全英文環境”-這就是我決定出國重要的原因,自己也很幸運的在親友人的介紹下,認識了SEC代辦的Queenie,SEC與其他代辦最大的不同是顧問本身自己都有在加拿大打工遊學的經驗,所以他們更懂得學生的需求及想法! Queenie根據我的需求及預算,推薦給我適合的學校,事實也證明交給Queenie,一切都可以放心! 像是出發前的說明會就可以感覺到SEC的用心,出發前及到達的大小事都幫學生規劃的相當完整,有發生任何問題,Queenie也會盡速告知學生並給予建議! 即便到達加拿大後,Queenie也不時會用通訊軟體聯絡學生關心狀況。

CSLI
        CSLI是一間相當活潑的學校,學校常會舉辦活動,像是競賽、節慶活動等等,而每周五都會有免費戶外活動或加強班等讓學生自由參加,這可以有更多機會讓不同班級的同學認識交流。

週五戶外活動-惠斯勒
而學校上午的英文會話班是依照學生每周的學習狀況調整班級,這對於短期待在學校的學生學習效益較大,以我自己為例,兩個月中我換了4個班級,前3個班級都差不多在自己當時的程度,但在最後幾周的進階班就讓我感到相當挫折,像是字彙量不足的問題就明顯浮出,而該班級的同學大多是來自中南美洲或歐洲國家,講話速度會比日韓同學快上許多,這也會需要更多時間來適應。

CSLI 畢業典禮

PGIC
        PGIC的特點是每學期的課程,依照學生的程度可自選上下午的課程,而課程也相當多元,像是Power Speaking、商業、社會議題討論、英文考試證照班等等。而每周一至四下課後,還可以免費參加學校的加拿大會話俱樂部或是Workshop,讓學生可以有機會跟加拿大人聊天或是參加Workshop加強英文的發音、文法等等。

Business課程最後一天聚餐
此外,學校也是多益官方認證的考試中心,而每學期都有一次多益的正式測驗,如果多益成績能拿高分,相信對於在台灣的上班族有一定的加分作用。
原本只預計在PGIC上4個月,但我很幸運獲得在學校當志工的機會,所以上午我持續在學校上課,下午就幫忙學校處理一些事務,主要工作是翻譯宣傳單及手冊等等,在當志工這兩個月中,不僅是幫忙學校,相信自己也獲得了許多。

PGIC 萬聖節活動

生活
        溫哥華的環境,交通方便且氣候舒適,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到郊外的人,選擇到溫哥華就沒錯了! 許多很棒的景點都離溫哥華市區不遠且可搭公車到達,像是Deep Cove、Lynn Canyon、Stanley Park…等等,只要是假日,我常會與同學邀約前往這些景點走走。另外,有些地點雖然遠一些,但值得一去的有Whistler、Joffre Lake、Rocky Mountains…等等。

Banff的冰川之旅
在這裡我也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讓我感受到不同國家文化的特色,但不論是讀書玩樂,我幾乎都避免跟台灣人接觸,因為我了解自己跟會講中文的人在混再一起,我一定不會講英文,也因為如此結交了許多日、韓、巴西及墨西哥等國家的好朋友。

與同學們打沙灘排球
在學習及玩樂以外,我在出發前很幸運的拿到加拿大的Working Holiday Visa,所以在周末或空閒時,我在當地的日本拉麵店及加拿大餐廳打工,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拿大餐廳工作時,會與更多當地人接觸聊天的機會,而這跟在學校相較是更有挑戰性的,因為在學校老師會講得較慢且用較容易理解的單字,但與當地人講話速度更快且有時會用較多口語或不熟悉的單詞,不過相對的,這也是讓自己英文程度更上一層樓的好機會!
 
結語
        來到溫哥華,對於已經出社會工作三年多的人,確實需要一些勇氣,一些朋友會對我說:「你在台灣工作好好的,薪水也還Okay,為何要辭職出國?」
我認為[動機]相當重要,不論是精進英文、打工度假或人生經歷都好,但這個動機必須能讓你在這遇到困難時,能夠堅持下去的理由。

Joffre Lake景色
有些人很羨慕我能夠出國走走,但其實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而且現在能夠出國的機會與資源也很多,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勇敢去嘗試而已!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Me Before You>
 

Randy也在PGIC學校留下自己的經驗分享喔!!


文章更新日期: Nov. 7 Mon. 2016/11/7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