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Polly Huang 
學校: ILSC Toronto 學校介紹<<請點選+Greystone College Vancouver 學校介紹<<請點選
課程: 加拿大多倫多 語言課程+溫哥華打工遊學-商業溝通專業課程  打工遊學-商業溝通專業課程<<請點選

查看ILSC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查看Greystone College最新打工遊學優惠價<<請點選

SEC獨家優惠<<請點選

I got it and achieved my goal.-Polly Huang


在工作多年後,我除了失去對工作的熱忱之外,也失去了自己的健康;雖然我的薪水不錯,相對的工時也長,並要長時間待在海外,因此跟家人、朋友分隔兩地,當遭遇挫折或生病時往往要獨自面對,經年累月下來,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排解自身的壓力,當時也不懂如何照顧自己、善待自己,每當工作壓力大時,都只能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可以完成」、「我可以達到目標」,直到身體頻繁地出現狀況才有警覺:我該休息了。最後為了健康著想,只能放棄眼下的工作,打算好好休息並充實自我,因此選擇出來遊學。並與已經離職的前同事商議一起到加拿大加強英文能力及旅遊,後來我們在網路上找到SEC代辦。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Myrna,當時我人在海外,只能透過LINE與她連繫,她不僅細心的回覆我,也幫我試算每個方案,當時有很多方案及學校可以選擇,經過我與Myrna的分析及評估後,再加上之前同事從加拿大返台的經驗給我建議,最後我選擇ILSC及Greystone College,通過各文件的申請及審核之後,我終於出發前往加拿大了,首站便選擇了多倫多。

【寄宿家庭】
剛開始到語言學校,才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英文程度不足,還好遇到了很好的homestay(這也是Myrna特地幫我安排的),也許是緣份吧!我的Homestay是印尼居民到加拿大定居的,轟爸是4歲到移民到加拿大,而轟媽是國際學生,他們是在加拿大認識結婚,而我之前在印尼長駐過,也學一點印尼文及了解印尼當地食物及風俗,他們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隔閡,而轟爸很開朗,轟媽很細心;每當我在學校遇到課程不順心的事或是課業壓力時,我都會跟轟爸分享或是跟我練習口說英文,而轟爸也經常談到加拿大人的文化及習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轟爸很喜歡夏天,也喜歡在外面野餐,所以我們經常在後院有BBQ Party;而他們也很熱心,很喜歡幫助人,有一次我室友要去換工作簽證,他特地安排時間帶她去尼加拉瓜大瀑布附近的加拿大海關換證,也順路帶我們去尼加拉瓜大瀑布看夜景。



【自己的旅遊】
當初先前往加拿大東部(簡稱:加東)是同事的建議,她推薦到加東讀語言學校,加東是很漂亮的地區,特別是蒙特樓、魁北克市、以及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在課程結束後,我一個人特地到加東去旅行,從多倫多搭巴士到蒙特樓、再從蒙特樓搭火車到魁北克市、渥太華,最後再回多倫多;這一段旅程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也是我在加東最美好的回憶。

蒙特樓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教堂,特別喜歡拍照的我到蒙特樓之後很後悔沒從台灣帶一台單眼相機來加拿大,這裡的教堂實在是太美了,尤其是蒙特樓的聖母大教堂,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席琳狄翁當初結婚的教堂,進去後第一直覺就是awesome,怎麼會有這麼美的教堂!石雕非常細緻,特別是基督的雕像更是印象深刻。

後來我去了北美最古老的城市---魁北克市,魁北克市是當初法國探險家卡迪亞登陸的地方,當初卡迪亞沿海道進入內陸時,遇見當地的原住民,原住民青年告訴卡迪亞他們來自Kanata(他們居住的村落,目前魁北克市附近),後來被命名為加拿大(Canada),魁北克市保有古老歐洲的感覺,特別是老魁北克市路面還是用鵝卵石鋪成,那裡有多采多姿的建築物,照片拍出來後,真的很像是藝術照,而人物在照片上會顯得非常突兀,感覺人物就像合成上去的。渥太華是我停留時間最短暫的地方,如果這趟旅行我重新安排過的話,我安排在渥太華三至四天,因為渥太華是加拿大的首都,那有國會、各國大使館、美術館、科博館以及很多的博物館,而我只去國會拍個照、吃頓飯就走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到其他博物館逛逛,總而言之,加東對我而言是個交通方便、物美價廉的好地方,不管要去美國紐約、或是去蒙特樓、魁北克市、渥太華都非常的方便,多倫多的物價相對於溫哥華也便宜了一點,所以我特別喜歡加東,但相較天氣來說就不能比了,因為多倫多實在是太冷了。


【專業課程-Greystone College Business communication】
後來,因為我主修的課程是在溫哥華,所以在多倫多待了兩個多月後,就飛往溫哥華,進入greystone college就讀之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第一學期的第一天我還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第二天開始我就只聽懂30%左右,我心想一定要想辦法讓聽力進步,還好我在溫哥華的房東人很好,也很喜歡教國際學生英文,所以我每天去找他們,陪他們看新聞、他們陪我練口說,當我做完簡報時,我會先請他們幫我確認單字及文法,先簡報給他們聽一次。在這樣過程中,我一度有放棄的念頭,並告訴我的房東,房東回覆我說:「沒有什麼事情是困難的,更何況我一直在幫你」,聽完當下,眼淚都快奪眶而出了,心裡認為他們是我的貴人,努力兩個月後,已經進步很多,自己也覺得非常驚訝,在後來四個月的課程中,老師說什麼我漸漸能聽懂,看新聞或是聽廣播也不會完全聽不懂,但我覺得還可以再進步,現在體會到六個月的課程真的有點短了。

在學習過程中,每個月會換不同的班級,也換不同的老師及同學,一開始很不習慣,但後來發現:這樣是為了訓練我們熟悉各國口音,我的同學大部份是巴西人、少數墨西哥人、日本人、韓國人、只有幾位台灣同學,所以在學校,真的是English only,只能用英文溝通,只能對少數的台灣同學講中文,這對學習英文來說是一大優勢,但有時候也會感到不便。
在學校的日子也讓我常常思考起以前發生的點點滴滴,發現問題的所在,我會試著尋找不同的解決的方法,學習不同的管理風格、不同說話的態度、不同的領導風格所帶來的效益。課程中有挫折、有歡樂,總體來說帶給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而我也曾經很不喜歡某一位老師,但當我再次上他的課時,我改變我原有的上課模式,他也給我很多機會練習,課程結束之後,我發現自己進步很多,現在我非常的感謝那位老師的教導及協助,雖然我不是傑出的學生,但我會不斷地求進步,後來畢業典禮那一天,我去找他拍照,他非常的開心跟我說他以我為榮。


【找回自我、調整自我、重新出發】
加拿大對我來說是休息及找回自我、調整自我、準備重新出發的地方。回台前我一直在想:回台後的我要做什麼?其實自己很清楚未來要走的路,我想創造不同的生活,因為我明白自己要的是work-life-balance的生活。

曾經,有同學問我:「你怎麼會有勇氣,在這個年紀選擇放棄努力已久的工作,來加拿大讀書?」,我回覆他:「我的同學都結婚生子了,只有我還單身,再不出來進修等有家庭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出國遊學了。」經過十一個月在加拿大生活,我開始喜歡加拿大,也習慣在加拿大的生活模式了,也在來加拿大後發現我更喜歡旅遊了。
自己覺得很慶幸,有機會實現自我的夢想,出國遊學是我國中的夢想,而我早已遺忘,在當時有一位叔叔告訴我,出國遊學或是留學對我來講是不可能的事,不管是家庭的因素、或是我個人的因素,其實當時真的是不可行,但經過多年努力之後,我來加拿大了,我靠自己的實力及能力,想辦法實現我的夢想,雖然這個夢想早已被我遺忘很久了,但終究我還是達成了,非常感謝這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人,也特別要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的支持,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來加拿大的機率可能不到一半,我很開心---我達成我的夢想了!




 

還有更多的加拿大打工遊學資訊
30秒線上諮詢表單填寫<<請點選
不用對話或找尋駐點,填單專業顧問會即時回覆,讓你立刻獲得想要的資訊喔!

文章更新日期: Apr. 12 Wed. 2017/04/12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