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EC加拿大外交遊學大使開課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Alice<
個人blogger><個人FB遊記分享>
遊學城市- 多倫多

語言學校- Upper Madison College<學校介紹連結><官網>
 

我真的在多倫多了<請點選前往>

尼亞加拉大瀑布 <請點選前往>

放學後的多倫多(1)<請點選前往>

放學後的多倫多(2)<請點選前往>

French Canada<請點選前往>



9/4日適逢加拿大勞工節(Labour Day),於是乎我的週末就被延長了。先後去了Humber Bay(百種安大略湖畔遠眺downtown的方法)、Scarborough Bluffs(懸崖、海灘與野餐)、和文青必訪的Queen St W.(咖啡廳、古著店林立)。寫至此可能會有點疑惑,跑跳那麼多景點,是不是交通費非常驚人?莫慌張,下一篇多倫多交通總覽(Travel With TTC)會告訴你如何在多倫多市內以最節省體力與財力的方式移動。



在我前面的女生就是來自巴西的室友VIVI


Humber Bay
這個標誌是新完工的,湖風強勁
記得要穿暖一點

 
9/5號為UMC開學日。UMC為Upper Madison College的簡稱,位在接近市中心北邊黃線上的Eglinton站。每個星期一皆為開學日,新同學會在這天接受Orientation(開學介紹)與Pre-Test(能力測驗)。能力測驗分為四個部分,聽(音檔的錄音測驗)、說(簡單的小聊天)、讀(選擇題、填空、閱讀測驗)、寫(作文,想寫多少都可以)。總地來說我覺得不難,以我們在台灣所學的英文,以輕鬆態度面對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考試時間大概2-3小時。
 
我起了個大早,和室友Vivi到Midland Ave.搭乘95E(Express Vehicle,僅停大站並只有Rush Hour有營運)到York Mills Stn.轉搭地鐵到學校。通勤時間大概1個小時左右,人潮擁擠,和台北的尖峰狀態不遑多讓。
 
經過測驗後,在禮拜三正式上學日我被分配到Level8的班級。UMC很有趣,除了實施英文至上(不能在學校使用自己的母語,被抓到要被罰罰寫文章或在眾人面前演講)的政策外,每堂課我們都會到不同的教室上不同老師的課。附上我每天的上課時間。
 
0900-1000 Grammar
1010-1110 Reading & Writing 
1120-1220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Presentation)
1220-1310 Lunch
1310-1440 Speaking 
 
我的同學多數來自拉丁美洲,並以巴西人為大宗。對台灣人來說,拉丁美洲真是某種程度上的遙遠到高不可攀,但大家卻全部聚在多倫多相見歡。對我而言,艱難的不是每天必須早起(好吧其實非常煎熬)而是要全神貫注的傾聽並消化來自世界各地朋友的腔調。

 


開學第三天,就迎來了第一次別離
 

我最得心應手而且熱愛做回家作業的課是Reading & Writing。因為我們老師Lindsay實在太好笑了。她常常在課堂中分享加拿大人的各種笑料。她的抱怨特別有趣,像是她怎麼樣也搞不懂為何加拿大以外的人點汽水的時候都不講清楚。
 
「加拿大至少還會說pop」她憤憤地大喝一口眼前的健怡可樂,「那其他~~~人咧!」
 
拜她所賜我的英聽進步很快,因為她總是說得飛快,好像不用換氣。

 


Reading & Writing Class
閱讀部分通常我們會朗讀課文,與同學討論問題
寫作課程通常會有作業,review、summary之類



今天(9/14)是巴西同學Marcio、日本同學Emi在UMC的最後一天。
同時今天也是期末考,我們可能可以升level9,也可以轉讀其他課程,
如Ielts、Bussiness Class。韓國同學Min則是要轉讀translation class。
UMC提供日文、韓文的專門班,因為其語源與拉丁語系大相逕庭


對我來說最吃力的就是Speaking class了。從前我其實非常害怕開口,不只因為腔調或者可以用的字彙不多,但三年前我在倫敦的時候,一個在攻讀碩士的台灣姊姊告訴我,「永遠不要害怕開口說英文,因為眼前跟你講話的那個人可能連一句中文都不會。你比他好太多,你會講他們的母語!」自此,如果有需要說英文的場合,我就天花亂墜的說。從一開始還會用中文的思考模式講英文到最後自言自語都可以用英文(他們都說,要是你連做夢都可以做英文版,那就太棒了)。
不過用英文Debate還真是頭一遭。這也是UMC的特色之一,他希望用一些略微學術的角度切入,藉此讓辯論前所需要的research加廣字彙、並以交叉辯詰時逼迫你一定要聽你的對手在講什麼,使之可以來回有效溝通。

 


我們的speaking class新老師Wejdi。來自非洲,在加拿大長大。
不辯論的時候我們就討論各式話題,如犯罪、媒體現象等等 

 
在UMC的日子真的多采多姿、充滿挑戰,每天都有大小功課,有時候同學之間會相揪先到附近的Toronto Public Library先讀完書再一起出去探索市區。不得不說UMC位在一個非常便捷的地方,Eglinton Stn. 與Eglinton Center 共構,裡面有free Wifi、還有Cineplex(電影院,密集於多倫多程度相當Vieshow)、書店(indigo,類似誠品)、Rexall (藥妝店)還有我最愛逛的Metro(超級市場,略貴,但還是可以挖到便宜的)。時間充裕的話,更可以搭上地鐵往南到downtown探索都心。


 

* 實用旅遊小補貼
 

1 UMC
   官方網站 請記得校區已合併,不要跑到North York Center
 
2  Humber Bay
    搭乘地鐵到Old Mills Stn. 再轉搭公車66號,在Marine Parade Dr. at Lake Shore下車,之後就會看到一堆騎腳踏車的朋友,跟著他們就可以去看著名的橋還有標誌。
 
3  Scarborough Bluffs 
    搭乘地鐵到Kennedy Stn.  轉搭公車12號公車,在Kingston Rd. at Brimley Rd下車,之後步行約1.8公里
 

這地方著名的其實是懸崖,
但太多人失足已經被封起來了,只能遠觀。
海灘要走一段路,Uber一下應該滿爽的,我走到腳要斷

4  Queen St. West 
 
    這是我這次去的古著店PUBLIC BUTTER,褲子、大衣起價一件20,實在很俗,不買可惜。   
   

「全身鏡自拍病」
好好買的一家店,只是還是要被收13%的稅...
 
 
5  Toronto Public Library
 
    圖書館應該可以入榜我多倫多最愛去的地方之一。
免辦卡入場、Wifi、插座,可以交談也可以吃飯喝飲料,實在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到處都有,身為多倫多人實在幸福

 


我常去的圖書館,位在Scarborough Town Center 

Alice的Blogger遊記<<Fllower her 
Alice的FB實記<<Fllower her

就讓影片帶你去參觀UMC囉~~ 裡面有可愛的顧問Angela!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