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Jacob Chou 
學校: ILSC Toronto 學校介紹<<請點選
課程: 加拿大多倫多 語言課程 + Greystone 國際商業管理 學校介紹<<請點選

查看ILSC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查看Greystone College最新打工遊學優惠價<<請點選

SEC獨家優惠<<請點選



在台灣讀大學期間跟畢業後陸續在國際會展產業打工跟工作,隨著時間累積以及跟客戶互動之下逐漸發現自己的視野跟英文能力相當不足,於是在2016年的暑假決定隔年退伍後要出國好好鍛鍊一下英文能力及累積經驗,在評估各國遊學環境和估狗之後得知了SEC也認識了Queenie。在說明會上Queenie就對加拿大遊學做了非常詳盡又清晰的介紹,也使我當下就決定報名多倫多的打工遊學,而後續的文件處理跟學校報名手續都在Queenie跟SEC的處理下按部就班完成,從來沒令我擔心過任何一個環節。
當初報名還想說在工作上也常講英文應該輕鬆征服入學考,結果Greystone的測驗成績出來離門檻活生生差了三個Level,於是Queenie幫我加報四個月的ILSC語言學校課程,殊不知這四個月從最一開始的憤恨不平到最後成為多倫多人生極度瘋狂精彩的時光之一。



剛到多倫多的時候因為delay,簽證手續辦完入境後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好險有SEC接機的大哥將我平安交到擔心的要死的home媽手中,儘管已經大半夜,home媽仍然熱情的迎接我並且不斷地關心有沒有餓著及需要什麼,隔天因為時差清晨五點就醒了,走到廚房驚動home媽後,她立刻烤了一個卡士達貝果給我並關心我的第一晚過得如何,那個清晨的咖啡整整夾雜了一半的淚水。在不捨搬出前的四個月間,這個來自菲律賓的寄宿家庭的關心跟照顧從來沒有少過,不論是充足又多變的三餐,或是閒暇時的噓寒問暖,home媽的名言: “來我們家就是eat, study and sleep.其他什麼都不用擔心”。




在ILSC語言學校的時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充實百倍,當初只抱持著進college前的跳板跟適應環境,殊不知第一堂課就直接吞了一顆震撼彈,深深感覺到自己英語能力的不足,進而改變心態認真把握在這語校的時光跟每一堂課。ILSC有非常完整又彈性的選課制度,它為每個level的學生都準備了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課程可以自由選擇,為了之後的IBM,我選商業英文作為我的主修課,但課程卻意外的實用,我們學到了超多日常生活或是溝通都很普遍的單字跟知識。



 



而下課之後更是享受加拿大生活的時光,除了在抵達之前就已經寫在必去清單上的景點外,學校每天都有不同的課後活動可以自由參加,所以如果覺得一開始會怕生或是不知道哪裡好去的話也可以跟著一起玩,像是學期初會安排些相見歡認識朋友的活動(不要小看它們,跟許多酒友跟派對咖的認識就是在一開始害羞又虛偽的how are you開始萌芽的),其他像是每週的酒吧之夜,卡啦OK,週末跟團去尼加拉瀑布甚至紐約芝加哥都是超多可以考後解放或考前逃避的好選擇,而且課後活動反而是我覺得英語進步最快的一部份,卸下壓力之後的侃侃而談反而更熟練自己的對話跟文法。







在漸漸熟悉當地之後也可以開始嘗試自己去找些私房景點或是多倫多外圍的城市去看看,雖然多倫多的交通系統因為歷史久遠可能沒像台灣的那麼新穎,但是動線規劃非常的直覺簡單,只要搞清楚東西南北之後就會很下意識地知道哪邊會有公車站牌或地鐵站到目的地。而只要做些簡單的功課,租個車去玩個三天兩夜也都很容易,而且絕大部分的加拿大人都非常友善而且熱心,有次扛行李搭地鐵結果遇到電梯故障,一個旅客二話不說幫我一起扛上樓梯以及冬天開車出去玩結果遇上路面結冰打滑衝進雪堆,也是熱心的加拿大人路過下車幫我們一起把車推出來,感謝之餘也強烈建議不熟悉雪地開車的話還是多搭大眾運輸唷,多倫多跟周圍衛星市鎮間的交通都很發達。
長期在國外難免會遇到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尤其如果跟我一樣人生第一次體驗高緯度冬天的話,就要小心被超低溫跟超乾操給摧殘,我在入冬之際過度乾操得了從來沒遇過的急性扁桃腺發炎,掙扎了幾天帶來的藥也無效決定去看醫生,在這非常感謝Guard.me的保險,生病時才知道線上理賠以及各診所皆受理是多感激涕零的事情,你不一定要像其他保險只能去遠在天邊的合作診所就診,也不用在看完醫生後再填一堆表單郵寄等到天荒地老,我拍下就醫收據跟處方簽上傳後一到兩週就收到理賠支票了,但是記得這邊大部分的處方都是抗生素,絕對要把整個療程吃完才不會跟我一樣又復發之已經理賠了三次唷。




從天氣到日常生活,在這邊都體驗了無數個第一次,從一開始連公車都不知道怎麼搭的惶恐到現在能在腦海中繪出一個多倫多私房景點酒吧地圖,這一路上非常感謝SEC的各種支持和協助,從文件申請,銀行開戶跟日常瑣碎的幫忙,很慶幸當時選擇了SEC以及三天兩頭就要接收我問題轟炸的Queenie,讓我有個非常精彩又受益良多的加拿大生活。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高雄服務處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站4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