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檔案

遊學大使- Lillian 
遊學城市- 都柏林
語言學校- ELI 都柏林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一直以來對踢踏舞就有著一股莫名的熱愛,這次來愛爾蘭觀賞「大河之舞」是我出發前就決定的必做事項之一。每年夏天約六月到九月踢踏舞團都會回到故鄉都柏林表演,其餘的時間都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根據查詢的資料,「大河之舞」是愛爾蘭史上最傳奇的世紀神話,因1994年歐洲歌唱大賽中短短七分鐘的演出,意外讓封閉粹煉了百年的愛爾蘭踢踏舞以全然嶄新的磅礡氣勢、澎湃動感的踢踏聲撼動了全球電視前的3億觀眾。1995年,以整齊一致、動感飆快令人心跳加速的愛爾蘭踢踏舞為主流,匯聚自由不受限的美式黑人踢踏、狂野熱情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等不同流派的踢踏元素,透過揉合現代音樂元素的愛爾蘭傳統音樂,及樂團現場演奏的臨場感。

  

  表演的地點就在都柏林的市中心,可以採用現場購票的方式,也可以選擇網路上訂票,只是網路上訂票會另外再收取手續費。我們要看的當天,剛好戲院外有踢踏舞表演活動,從早上十點一直跳到晚上十點,舞者們都是學生,不同的年齡層輪流表演。也有教踢踏舞的活動,可自願和主持人一起跳,吸引了許多遊客的圍觀。

 
  我們看的場次是晚上七點半,表演時間約二個小時左右,中間有中場休息時間15分鐘。因為我從沒有機會可以現場看過表演,我一直以為整場都在跳舞。看了之後才發現,內容除愛爾蘭的踢踏舞外,又融合了西班牙佛朗明哥俄羅斯芭蕾舞美國紐約風格的的爵士踢踏舞等。偶爾還會穿插唱歌,場景的部份也會搭配不同主題而變換,基本上每一段結束都會換不同場景。


  整個表演令我印像深刻的,除了舞者精湛的演出之外,還有現場的樂團表演。現場的樂團一共有四位,分別負責打鼓、拉小提琴等樂器。以我之前看表演的經驗,樂團通常就是在負責現場的音樂演奏,但在下半場時,四位團員居然輪流在表演演奏樂器。從現場觀眾熱烈的反映來看,整個表演當中高潮不斷,每個人都很享受表演帶來的視覺及聽覺饗宴

  演出中,開放可拍照及錄影但不能使用閃光燈,我錄了許多很精彩的片段,事後回味發現透過影片來看沒辦法感受到現場帶來的震撼及感動,在表演過程中完全沒有冷場,每段表演我都覺得很值得很精彩,因為我可以同時觀賞到不同的舞蹈。只是這次因為票價的關係,我買的座位有些後面,所以有時會被前排的人擋住視線。建議想去的人若經濟允許可以買較前排的位置,就可以好好的觀賞演出,比較不會受到干擾。我和朋友看完後都覺得,若下次有機會,我們也願意買比較好的位置再被感動一次!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台北總公司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高雄服務處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多倫多服務處地址: 4773 Yonge St. Suite 3B, Toronto, ON, M2N 0G2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