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檔案

遊學大使- Lillian 
遊學城市- 都柏林
語言學校- ELI 都柏林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來了愛爾蘭才深刻體驗到當地的喝酒文化,滿街上的酒吧像極了在台灣的早餐店和便利超商,常常走幾步路就一間,也可以說是通常放眼望去一條路裡都是酒吧。愛爾蘭非常有名的是健力士黑啤酒,托室友的福,因為她在健力士酒廠工作,我才可以用很便宜的優惠價參觀酒場及去酒場旁的釀造廠品嚐每個月健力士新研發的啤酒,這部份是要預約才有辦法參加的喔!一般遊客去的都是著名的健力士酒廠。





果然是著名景點,我一到時發現門口好多遊客及遊覽車。順著門口走下去會到一個很大的售票處,旁邊有提供各國語言的導覽地圖。票買完後會給一張啤酒兌換券,這張是可以免費換一杯健力士黑啤酒。過了售票處拐彎要入場時發現一個很漂亮的電扶梯,一上去後是賣眾多紀念品的地方。整個酒廠大到令我震撼!





順著導覽路線走,一開始介紹製造啤酒的成份及水源。釀造用水是來自威克洛山脈,聽說當時創辦人很有遠見,和政府簽下了一張9000年水都不用收費的合約,至今水還是不用錢!很多資訊都要感謝我室友提供給我,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背後有這麼大的故事!




往上走,介紹烘培小麥需要的溫度,事實證明232度是最可以釀出好品質且獨一無二的黑啤酒!看到這裡越看就會越想喝看看,到底真的那麼好喝嗎?但還是得先忍著看完導覽。要完美釀造出黑啤酒一共有11個步驟,也介紹在一口脫的啤酒裡需要打入多水氣泡。從這些可以看見為什麼這啤酒這麼受歡迎,除了用了好水之外,在釀造的過程中是如此的費心。導致這啤酒品牌如此屹立不搖,連飛機、船、火車都有私家專用的。




在餐廳旁邊有一個木雕柱子,上面刻著三匹馬,其中一匹馬是很有名的賽馬,據說牠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健力士黑啤酒喔!




終於到了所有觀光客最期待的時刻了!換酒的部份,可以讓遊客自己選擇要自己體驗倒啤酒還是服務人員倒,我選擇了自己體驗倒啤酒。我想大家的想法都和我一樣,所以在門口排了很長的隊伍。進去後會有專人解說倒啤酒的5個步驟,然後大家輪流體驗,結束後還會拿到一張印了自己名的證書。然後我終於喝到了,上面的氣泡好綿密,喝下去很順,香香的帶一點點苦,對於不喝酒的我,這是可以讓我接受的口感和味道。我把酒帶上了頂樓可看到都柏林全景的酒吧,一邊看風景一邊品嚐。


另外讓我也期待的行程是去酒廠旁的釀造廠,聽我室友說每個月都會推出新啤酒,但是是不會對外上市的,在外面也喝不到,只有在這裡,採預約制。我們一共點了四種啤酒,覺得名字看順眼就選了,另外再請工作人員推薦我們。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問題還是我們不懂酒,老實說我們都覺得還滿雷的。有一個超級無敵苦,喝完它完全味覺是苦,喝別的酒也是感覺苦。然後我們開始懷念起稍早在酒廠喝的那杯黑啤酒了。但不完美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台北總公司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高雄服務處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