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Lavinia Huang
◆ 學校:ILSC 語言學校 +Greystone 國際商業管理
◆ 校區:溫哥華
◆ 課程:16 週語言課程+Greystone 國際商業管理


查看 ILSC 學校介紹請點
查看 ILSC 最新優惠請點

SEC 獨家優惠請點

“How’s it going?”
走在溫哥華的每個地方,不管是店員、服務員…你遇到的任何人
總是這樣彼此這樣親切的打招呼著
而我也想這樣跟現在在看我這篇文章分享的你,打聲招呼
「親愛的你,你過得好嗎?」

 


我是2018年8月來到溫哥華,在決定來溫哥華之前我已經工作了四年多,有著穩定的工作、不錯的收入,過得順利且看似切意的生活;直到今年三月從朋友分享中,聊到他的朋友去打工度假有些怎樣的收獲,開始思考…「現在的我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要不要來試試打工渡假…」這個念頭開是慢慢發芽。
  上網搜尋了遊學代辦的機構,恰好發現SEC要來台中舉辦說明會,於是就報名參加,很幸運的讓我遇到了超級棒的顧問Karen,親切的聆聽說明和需求,因為我想要邊學一些東西,邊工作,不是主軸想要一直玩樂,但也不是想要一個學位…綜合評估下,感謝Karen考量我的所有條件和需求,量身訂作給我建議,結束說明會後,後續仍然持續用LINE親切且超即時回覆(小聲說:相信我,沒有什麼服務比當你有任何蠢疑問都能火速回覆你更重要,而Karen就是這麼棒的顧問,即使她人在外面旅行,依然做得到,真是太敬業!),馬上就收買了很挑服務品質的我。※備註:保證這篇不是業配,發自內心自願這樣寫。

  最後我選擇了Greystone college的Diploma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6+6 co-op),因為語言程度要求高,經過事前考試後,需四個月的語言課程。


  而我不一樣的新旅程,也就從2018/8開始展開…

 


「將語言當工具,而不是學語言」~一語驚醒夢中人
因為2019年預計會進入Greystone college唸Diploma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6+6 co-op),所以目前在ILSC預計上四個月語言,目前是第二個月剛結束(撰寫心得時),還記得在第一個月上課時,課堂中老師分享了一件事,他說:「請我們想想我們在學校的時間和不在學校時間的比例,若我們只想透國在學校學英文來變好,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必須要善用“不在學校的時間”,把語言當工具用在任何時間和場合,所以請努力走出去,持續使用英文、講英文,就會進步!」這段話有如醍醐灌頂般,讓我更確定我要多參加活動、結交不同國籍的同學。
 
 ILSC可以選擇一天兩堂或三堂課,然後課程也有很多選擇,像是早上就有:College準備的課程「學術準備」、「說故事」、「對話課程」、「口語表達」…等等;下午則有:聽說讀寫單獨分開加強的課程、「公開演說」、「社群媒體」、「戲劇」…等,超多不同選擇,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也因為選擇不同類型的課程,有機會認識了來自伊朗、法國、日本、韓國、墨西哥的同學。很謝謝Karen顧問建議我上兩堂,因為下課後我可以趕快寫寫作業,然後參加學校的課後活動。ILSC每一個月都會更新每天的課後活動,每週二中午還有卡拉OK活動,哈超有趣,平日下午下課後會有YOGA、啤酒品嚐、也有一些景點旅行(ex. Kitslano beach)的活動…等等很多,只要支付一些費用,就能和朋友相約一起去,或透過活動認識新朋友;假日ILSC還有跟一個旅行社合作,可以去比較大的點,像落磯山脈、西雅圖​






持續發掘溫哥華的美好──用心體驗
  平日下課後,若隔日沒有什麼考試,就會利用剩下的下午時光和朋友在溫哥華市中心周遭到處走走看看,若是假日則把握時間去比較遠的景點,像是Stanley park、Science World、Gastown、China town、Granville Island、English bay、Canada place、維多利亞、Whistler…and so on,每次到不同地方,都會覺得自己心靈被洗滌,總是驚嘆著怎麼會這樣美,不管是多大片的海洋或海邊,又或者是寒帶區那顏色紅綠參雜的森林,真的是美翻天,美景盡收眼底,都好捨不得浪費任何空閒時間。溫哥華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每個地方都值得拍個好幾百張照片,這邊只能割愛放幾張而已,更多的美,Hurry,來一起探索吧!










待我如家人的Homestay──解思鄉情
  很幸運能入住在菲律賓的Homestay家,他們是一對有禮貌又待人良善的父母,和一個活潑可愛的兒子,每天回到家也會問問今天在學校的狀況,然後跟你聊天,也會開英文新聞說讓我多多練習英文聽力,真可愛,而他們可愛的兒子,總是很熱情的跟我分享他的玩具、遊戲和影片,無形中其實也讓我練習了我的聽力和表達,也學習到一些當地比較常用的用法。每天也會準備不同的早午晚餐,甚至出外參加活動或是買東西回家吃,都會記得準備我的份,真的很感受到自己被當成家人,晚餐飯後更是常有果汁、點心或水果。這樣的情感,讓我能解解思鄉情!
  這幾天剛好是加拿大的感恩節,Homestay還邀請我們一起參加感恩節晚餐,超豐盛~特別感到溫馨,阿好幸福喔!飯後還有蛋糕、茶可以吃吃喝喝,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對於目前為止在溫哥華的所體所悟,只有「感恩」可以說,感謝遇到這麼棒和良善的人,也感謝遇到這麼多好的體驗和風景,感謝所有的幸運,讓我更確定我跨出舒適圈的決定是對的,選擇SEC是對的,有Karen協助我更是最對的選擇!

  而在溫哥華的故事還要繼續編織下去,繼續探險、繼續學習……
  未完待續。
  
       那,
  你還等什麼?給自己一個機會,翻轉現在的你。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台北總公司】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