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學生:Ryan Chiu
◆ 學校:修曼日本語學校
◆ 校
:大阪
◆ 課程:日本語課程

查看 修曼日本語學校介紹請點

SEC 日本語言學校獨家優惠請點

我就讀了短期三個月的修曼日語,首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語言這種東西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養起來,所以心態調整相當重要,如果你當初跟我一樣抱著身在日本就能夠有突飛猛進的心,可能要稍微再調整一下心態了(當然你可能是天資聰穎,武學奇才,那也是另當別論)。

正文開始,我剛去大概的程度就是五十音學會,其他簡單的日文單字跟生活打招呼用語而已。其實在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反正台灣本身夾雜著會漢字的天賦,再加上google大神的庇佑,在日本生活是不會有多大的問題的。
修曼日本語學校上課模式其實跟一般台灣補習班的教學模式我覺得差不太多,不外乎練聽力,讀課文,學文法,自己試著造句,屬於一步一腳印派,學習過程其實壓力不太大(有也幾乎都是自己給的)。
我會說他是一間中規中矩的補習班,有些人可能會care國籍比例或是大班小班的問題,但誠實的來說,一切的一切還是要靠你自己有沒有心念書,所以國籍比例很豐富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外國人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漢字,但你可能會覺得太浪費你的時間在這部分,所以這個國籍比例的迷思真的不要太重。

我自己比較有深的感觸的,莫過於自己陌生開發的部分。我本身是拿觀光簽證進日本,所以不能打工(想要利用打工認識日本人這條路可能是GG了),但不要因為這樣就放棄認識日本人的機會;首先你可以利用很多社群媒體或是app,來搜尋及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這邊簡單推薦兩大神器,facebook and meet up,你可以搜尋很多“台日交流會”,或是“語言交換”相關關鍵字去選擇你喜歡參加的活動。
我覺得我自己利用這些活動還算認識到不少的朋友,不管是台灣人、日本人,或外國人,我覺得都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這是我自己覺得我收穫很多的地方,當然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不過我個人是抱著既然有機會來到異鄉,那就要多多嘗試當地的人文風情,不要覺得要等人家來去關心你與你說話,而是要自己主動去開發嘗試,你害羞日本人比你更加害羞啊!!(鼓勵要跟櫻花妹做朋友的各位,直接衝就對了,說了不一定有機會,但沒說一定沒機會啊)
  
生活部分,可以多去做些功課,如果你有經濟壓力的負擔的話,你更要比別人更加努力做功課,比方說電車定期卷怎麼買才會達到最高效益、什麼時間點去買便當才能夠獲得5折優惠、折扣季是在什麼時候......等等,這些其實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但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所以我只能提供給你google.com是你最好的夥伴。

最後,還是要稱讚一下我的代辦“馬馬“,很多時候第一次總是會茫然無知,當然很多資訊可以從google查到,但萬一遇到緊急情況時,真的求助無門,代辦真的是會隨時跳出來扶你一把,而且不得不說真的是24小時的服務,代辦我覺得到最後還是比服務吧。祝福大家,有機會到國外走走,就抱持著開放的心態,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吧
  

 

點選國旗看優惠,看學校
 
加 拿 大 美 國 日 本 英 國 愛 爾 蘭 澳 洲 紐 西 蘭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 總  公  司 】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新蘆線-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

【台北服務處】   02-2502-5757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6樓(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需預約諮詢)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