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學生:Carrie Chueh

◆ 學校:IH 語言學校 + 專業證照

◆ 校區:溫哥華

◆ 課程:4 週語言課程 + 專業行銷客服證照


查看 IH 學校介紹請點
查看 IH 最新優惠請點
查看 IH 專業課程介紹請點

SEC 獨家優惠請點

 

我的學校是IH,位在靠近市區的一個Mall裡面,交通和生活機能都很方便,有超市和各種餐廳甚至電影院都有。我是選擇先唸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我覺得語校的好處是大家都是來學英文比較少人在工作,下課後沒事可以跟同學約出去玩或參加學校的活動,可以很容易交到各國的朋友。
 
也是因為趁著語校比較輕鬆的時候,我幾乎每天下課就看著網路上的景點資訊到處去逛逛,其實溫哥華就很多可以去的地方了,像是Gastown, Stanley Park, Granville Island… 如果要去遠一點像Seattle, Victoria, Rocky mountain 可以利用假日自己租車或是報名旅行團,而上面提到的這些我在第一個月語校的時候就全部都去過了,真的要珍惜讀Language School的時間!
 
下課後坐公車就可以到的 Stanley Park 和 English bay




Granville Island有名的市場


跟團去Banff 當時正在下雪




上完四周的語校之後轉成專業課程 Customer Servicer ,課程沒有想像中的難,加上有前一個月的環境熟悉後很快就上手了,跟之前不一樣的是每週都要考試或報告,當初連報告都不擅長了,很難想像用全英文報告是什麼感覺,很多事真的要去做了後才知道自己可以!而考試週的話考前老師都會幫我們複習所以不用太擔心,如果都有來上課的話,利用課堂的讀書時間就很夠應付考試了。




寄宿分享
寄宿家庭方面,剛開始我住在Rona家,地點非常非常方便,走路到Skytrain 快的話不用1分鐘!在這邊house mates是交朋友的主要管道之一,我們有時晚餐時間遇到就會一起坐下來聊天吃飯,有空的話還會一起約出去玩。而轟爸轟媽人也非常好,遇到時不時會問我學校還適不適應,教我一些學英文的小訣竅,連我帶朋友回家也熱情招待,跟我們聊天問我們要不要吃什麼,有幾次家裡開Party,我們也一起跟著參加,覺得他們把我們像家人一樣對待了。



另外分享一下出國後認識朋友的方式除了室友、同學外,可以多去參加志工或是教會、佛堂的活動,有時候他們會舉辦一些活動都是在網路上開放報名的,不論宗教信仰都可以參加。下圖是這次萬聖節時去一個教會的刻南瓜燈活動




工作經驗分享
目前我的學生簽證讓我能一週打工20小時,因為考慮地點方便和供餐等等,選擇了一家就在我家附近的台式餐廳當server。但不要以為台式餐廳就比較不需要英文!其實80%以上的客人都還是用英文溝通,而且什麼人都有所以會聽到不同的口音,所以剛開始覺得接電話很痛苦,不像現場聽不懂還可以看手勢什麼的,但慢慢習慣之後現在我不再怕接電話了,而且其實真的聽不懂的話大部分的人都願意放慢速度解釋喔!
 

Vancouver生活體驗
我自己覺得這邊的人大多比台灣有禮貌的多,或者說比較會表現出來,像是大部分的人下公車都會向司機喊Thank you,開門的時候會幫下一個人扶著,走在路上車子一定會禮讓行人等等。加拿大最大的特色就是很多元,在這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食物方面也是,如果想念台灣料理的話也有很多的餐廳可以選擇。整體來說我覺得Vancouver生活起來很舒服,門檻又不會太高,如果初次出國遊學或打工是個不錯的選擇。
 

SEC顧問服務推薦
其實我出國遊學從決定到出發只有短短半年左右,這中間有各種事情要辦,找代辦的好處就是什麼事他們都會幫你整理好,SEC從預算規劃、簽證資料到行前說明會,把各階段該做的事都說明清楚,在此也要推薦我的顧問Myrna,連我出發後還主動關心這邊的狀況,收到真是覺得很貼心。
 



 

點選國旗看優惠,看學校
 
            
         加拿大       美 國       日 本         英  國            愛爾蘭      澳 洲   紐西蘭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台北總公司】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新蘆線-丹鳳站捷運站2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需預約諮詢)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