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EC加拿大溫哥華遊學大使 出發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Lareina
遊學城市- 溫哥華
語言學校- VanWest <學校介紹連結>


★溫哥華遊學大使-Lareina 心得遊記回顧★
#行前準備之我要回_加_了!! 
#溫哥華交通大解密! 
#溫哥華市區的吃喝玩樂 
#加拿大必爬之巔!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上) - VanWest College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下) - VanWest College 
#溫哥華滑雪勝地-來去惠斯勒 
#溫哥華好鄰居-來趟西雅圖微旅行吧!  
#溫哥華遊學之旅心得分享 
#感恩溫哥華奇幻旅程最終章 

☆ 溫 哥 華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我要回「加」了!! 之 行前準備 Ep.01 
加拿大必爬之巔! 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Ep.02 
溫哥華週末做什麼! 當然是散步逛街吃麻辣燙啊! Ep.03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上) Ep.04-1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下) Ep.04-2 
溫哥華滑雪勝地 來去惠斯勒 Let s Go Whistler! Ep.05 
溫哥華遊學之旅-最終回 Ep.06 



 #溫哥華好鄰居-來趟西雅圖微旅行吧! 

這周末是感恩節假期,所以我決定來趟西雅圖微旅行。
西雅圖就在溫哥華南方大約197公里處,開車大概3~4個小時就可以到囉!(大概會有1個小時是花費在邊境入境)所以非常適合來個輕旅行。
 
出發之前,我先上網買了客運車票,從溫哥華前往美國西雅圖的巴士比較有名的就是BOLT及Greyhounds(灰狗巴士),因為上網爬文後,發現BOLT BUS中途會停靠一兩站休息上廁所的地方,所以才選擇購買BOLT BUS,BOLT BUS越早買票價會越便宜哦!我大概在出發前一個多月購買,票價才18美金,但是當我在出發前一週在上去看時,票價已經漲到28美金了!



去程跟回程的搭車地點都在溫哥華的Pacific Center,這裡有點像台北轉運站,所有的火車跟客運都會在這裡出發。在準備上車時,只要把上網訂購時提供的QRcode拿給司機掃描即可,然後司機就會給你兩張單子,一張是美國入境的海關申報單,另一個是,司機會確認大家是否有ESTA,若沒有ESTA就會給你一張綠色的I-94,接著在車上填好,就可以準備等等到邊境的審查了。如果看不懂也沒關係,等等到了邊境時可以拿中文版的填寫。



這裡想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如果是以「陸路」的方式從加拿大或墨西哥進入美國,是不需要申請ESTA的,只要在通關時填寫I-94綠色表格,並繳交6美金的陸路邊境費即可,回程不用再付錢哦。另外,即使你有ESTA了,但是只要是以陸路方式入境,都一定要繳6美金的陸路邊境費哦!



BOLT BUS上有免費的Wifi、充電插座以及廁所。車子是沒有固定座位的,先到先坐,我自己是建議坐在中間,因為前面的位子有點小,後面則是距離廁所太近,有時候會有味道。整體而言,我覺得BOLT BUS的座位沒有到很舒服,(可能在台灣坐慣了舒服的客運吧哈哈),因為也算是中長途的行程,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帶個頸枕會舒適些。

 
 
到達了美國西雅圖後,BOLT BUS會停在5th Avenue South @ S. Dearborn St.,BOLT BUS是沒有車站的,所以會在一個亞洲超市的路邊下車,路旁會有BOLT BUS的站牌,大家不用擔心,上下車都是在這個地方哦!距離他最近的link light rail(西雅圖輕軌系統)是Chianatown站,大概步行3分鐘就會到達。



不過我到達的這天,所有的link light rail都停駛,所以這一天的行程,我全部都是靠公車轉乘跟雙腳步行。其實西雅圖並不大,沒有搭輕軌或電車也是可以把所有景點都踩點完的。



因為到西雅圖時就是中午了,所以我就先來碗西雅圖必吃的「Pike Place Market Chowder」,他的本店是在派克市場裡,但是那邊的人潮永遠都是絡繹不絕,所以我就轉戰在「Pacific Place Center百貨公司」中的分店享用美味的午餐,雖然是分店,但是大家不要懷疑他們會偷工減料,這碗海鮮巧達濃湯滿滿的都是海鮮,讓你美一口都「鮮味十足」,雖然他很鮮甜,但如果要一個人吃完整碗是還蠻鹹的啦,建議可以兩個人喝一碗,或者是買麵包搭配著吃。

 

再來,我則是去Amazon在西雅圖的總部,他們最著名的地標就是偌大的溫室球體,但這顆球體不是我這次主要來的目的,在球體的旁邊有一間商店「Amazon Go無人商店」沒錯!這才是我的目的,這間無人商店是Amazon在全世界的第一間無人商店,他其實就跟一般超市一樣,甚至比一般超市規模還要小,但他最厲害的就是,他號稱你只要拿了貨架上的商品,就可以隨心所欲的GO了!這不是小偷行為哦!大家不要緊張。Amazon Go他們在天花板上設有大量的鏡頭,這應該是用來做影像辨識的,以便追蹤每個顧客的行動以及貨物,此外,貨架上也會有一些感應器來判斷顧客有沒有拿取貨品。這個超高技術,之前只能聽老師在課堂上說說,這次來西雅圖,我當然也要見證一下他的威力,所以我就意思意思買個商品進行測試,走的時候還有點心虛,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不用付款就直接走人的呢!





來到西雅圖怎能錯過星巴克呢!於是我接連踩點兩間星巴克,一間是位於派克市場旁的創始店,另一間則是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未來店。聽說只有這兩間店的Logo是採用最原始的美人魚造型哦!所以有許多人都會來這邊拍照留念一下,但我個人是覺得蠻…醜的啦哈哈,但是衝著他是創始店,大家還是來湊個熱鬧吧!



未來店的部分,我倒是覺得大家可以在這邊久留欣賞一下,因為這邊根本就是一間超潮的文青下午茶店,除了有咖啡的販賣,店裡還有紀念品區、酒吧區跟麵包甜點區,你甚至還可以看到麵包師傅現場從窯裡拿出麵包呢!






 
但我覺得最棒的是,這間店它本身就是一家咖啡製品廠,Starbucks Reserve 發售的咖啡都是在這裡製作出來的,你可以在現場直接看到機器怎麼把咖啡製作出來,規模相當龐大,相當吸睛!



下午的時候大家可以去派克市場走走,他跟一般的市場一樣有販賣蔬菜、水果、生鮮,但因為西雅圖靠海,所以「海鮮」更是他販賣的重點。



另外,世界上最噁心的景點—口香糖牆,他的位置就在派克市場一旁的巷弄,遠看這面牆上繽紛的色彩,其實都是人家嚼過的口香糖,成千上萬的DNA都在這裡匯集著啊!據說這裡因為以前是個電影院,大家在這裡等電影開播時都會嚼口香糖,進電影院時就會隨手把口香糖黏在牆上了,久而久之就越來越多了。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也在這裡留下了到此一遊的口香糖哈哈。



旅程的最後,我到了西雅圖的鼎泰豐,跟我語言學校的同學一起享用晚餐。雖然我們是各自到西雅圖旅行的,但是因為在學校偶然問起對方假日的計畫,才知道原來對方也要去西雅圖玩,於是我們就約好一起吃頓晚餐。據說鼎泰豐也是來西雅圖必踩的景點之一?整體而言,我覺得西雅圖鼎泰豐的味道,竟然跟台灣的吃起來味道沒差太多耶!思念久違的台灣味,終於在這天獲得了救贖。



另外,這趟旅程的最後我是選擇在一間青年旅舍過夜,說來也奇妙,我竟然也在這裡遇見我另一位語言學校的同學,雖然我們在課堂上就已經有聊過彼此週末的計畫了,但能在西雅圖,甚至是在hostel巧遇,還是很讓人驚訝,我想這就是旅行最棒的收穫吧!永遠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
 
於是,我的西雅圖微旅行,就在此告一段落了。

 

★溫哥華遊學大使-Lareina 心得遊記回顧★
#行前準備之我要回_加_了!! 
#溫哥華交通大解密! 
#溫哥華市區的吃喝玩樂 
#加拿大必爬之巔!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上) - VanWest College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下) - VanWest College 
#溫哥華滑雪勝地-來去惠斯勒 
#溫哥華好鄰居-來趟西雅圖微旅行吧!  
#溫哥華遊學之旅心得分享 
#感恩溫哥華奇幻旅程最終章 

 

☆ 溫 哥 華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我要回「加」了!! 之 行前準備 Ep.01 
加拿大必爬之巔! 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Ep.02 
溫哥華週末做什麼! 當然是散步逛街吃麻辣燙啊! Ep.03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上) Ep.04-1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下) Ep.04-2 
溫哥華滑雪勝地 來去惠斯勒 Let s Go Whistler! Ep.05 
溫哥華遊學之旅-最終回 Ep.06 

 

 

點選國旗看優惠,看學校
 
加 拿 大 美 國 日 本 英 國 愛 爾 蘭 澳 洲 紐 西 蘭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 總  公  司 】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新蘆線-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

【台北服務處】   02-2502-5757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6樓(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需預約諮詢)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