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Patric Chen
學校: ILSC Vancouver
課程: 加拿大溫哥華  ESL 語言課程 8週

ILSC溫哥華學校介紹<<請點選
ILSC最新優惠價<<請點選



2015年暑假,我造訪了加拿大西岸的夢幻城市「溫哥華」
此城市,被寓為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令人期待的旅程就在考完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後的五天起程,
心情雖然快樂,但卻帶有些微的緊張,
因為此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行出國,造訪離家有萬哩遠的溫哥華
 
 「各位貴賓,歡迎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機上廣播響起的剎那,
心中有滿滿的榮譽感,讚嘆自己「第一次搭飛機,克服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但後來想想,其實只是自己出國,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只要會講英文任何事情都易如反掌。
 
   五月二十五日,是學校報到日,我就讀ILSC-Vancouver
溫哥華最大的語言學校,非他莫數,每年暑假,學校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學生總數會超過一千人,交朋友很容易,也可以藉由交朋友練習英文
只要有勇氣講英文,不管講得再爛,大家都願意做朋友。
ILSC的規定嚴格,但學校的嚴格,足以讓英文突飛猛進
例如:校內是嚴禁使用非英語語言交談的,若有違反規定的情形,
學校會以累積次數計算,當違規第二次,是會被禁足在寄宿家庭,
且會通知家長。

剛進入學校的我,雖然很不習慣這些規定,但在同學之間我講中文是行不通的,
因為同學們都不是來自中文語系國家,所以英文是行得通的。
講英文,不但可以練習對話能力,還可以做國民外交,
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熱情,台灣的美,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第一次進到了班上,當大家知道我是台灣人,都很好奇、興奮,
因為他們都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有禮、熱情及美食,加上我又是班上最小的學生。
剛到ilsc,我就不覺得孤單,有了同學們的照顧,我很快的就融入了團體、
適應了上課模式。老師在上課時,會有很多的小組討論活動
小組專題最重要的就是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傾聽他人的意見及勤做筆記,
課程進行其間,老師會不斷的提出問題,不定時的請人發言,
答案有時沒有正確答案,但如果發言答案錯誤,也不用擔心會被懲罰,
因為老師很樂意聽到錯誤,他才可以發現問題在哪,
適時的改正,加強英文的概念,找到對英文的感覺。
 
   第一次的和同學出去玩,同學帶我去位於Richmond的夜市,
他們的原因是想要我為他們介紹台灣的夜市文化,
身為台灣夜市咖的我,就答應了此次的赴約。
進到了夜市,大家都對珍珠奶茶特別感興趣,
都問我台灣的珍珠奶茶是否有更便宜,更好喝?
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國寶級飲料,最好喝且又便宜的當然在創始國『台灣』。
這裡的夜市,與台灣的夜市迥然不同,
在這裡,可以看到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及其他的異國料理,
從當地的夜市觀察,溫哥華已儼然成為了移民大城及民族的熔爐。


 
已在學校上了兩個禮拜課程的我,在溫哥華,去上學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每天晚上,就很期待隔天去上課,快樂中學習,也使我的英文能力突飛猛進。
第二個禮拜五,課程就不侷限在教室內,老師帶著全班到Chinatown上課,
剛開始耳聞要到戶外上課,我有點錯愕,無法相信要到戶外上課,
但這就是國外的教育,活化教育是相當盛行的。
這堂課的主題是背單字及幫助遊客,整堂課一個半小時,
我們在Chinatown學到了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物品名稱,也幫助了不少問路的旅客,
這種經驗,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體驗,台灣就只有在教室讀課文,考試,還是考試。
中華文學中,曾有一句話這麼說「入寶山,不得空手而回」,
有機會可以出國讀書就要好好的學習,別錯失了良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第一次與異國同學道別經驗,
發生在溫哥華滿一個月的時候。這是我們人生中,最特別的道別。
Mathis來自法國,是我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也是班上的開心果,
我們休息時,總是會聚在一起聊音樂、交流各國文化的差異。
從沒想過會有同學比我早離開溫哥華。
與他相處,充滿了歡笑,認識他,讓我大開眼界,勝過於在加拿大認識台灣人。



人生的第一次自己旅行,就在六月十九日啟程,
清晨的溫哥華,雖然有股涼意,但我的熱情,卻讓今天感覺一點都不冷,
行囊帶著,走,來去落磯山。

當我到了集合點,雖然連一個人都不認識,但因為我是旅行團中最年幼的成員,
所以大家都特別照顧我,因此我也很快地就認識了大家,很快地就融入了整個族群,
每天都很瘋狂,大家有說有笑,這些朋友,就像我的家人,
給了我許多溫暖,讓這個獨自旅程,不再感到孤單。
Kelowna, Okanagan, Bison, Gray Wolf, Moraine Lake,
Lake Louise, Banff, Jasper, Mount Robson,
全部一次盡收眼底,如此夢幻的旅程,何不趕緊去報名呢?
West Trek Wolfpack forever,朋友們,永不說再見!
  
    離開,並不代表我的心離開了溫哥華,並不代表我所有友誼就此中斷。
在溫哥華時,從來沒想過回台灣,兩個月過了,雖然非常充實,但心中充滿了不捨,
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就此要離別,真覺得很不干心,很希望可以留下,
和這些朋友一起渡過我的高中生活,一起享受我的彩色人生,拋棄台灣的黑白高中生活。
道別時,我的眼淚潸潸然地落下,這時我才發現,與人道別,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雖然現在科技日新月異,但相聚,總是勝過於使用視訊與朋友們隔空相遇。
這些友誼,這些經驗,這些事物,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記,
此生難忘。朋友們,珍重再見,我們明年再一起齊聚溫哥華!為我們的友誼歡呼!
 


第一次的個人短期留學,順利的結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歡樂、歡笑在此次從未缺席,旅程中雖然充滿了陌生,
但勇於嘗試,所有的事物,將會成為人生中的精彩回憶,誰也偷不走。
十五歲的我,這兩個月的經驗,讓我從一位躺在家裡的少爺,
每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變成一位獨立、不管事情有多麼錯縱複雜,
都自己處理的青少年。

兩個月的時間,也讓我從一位只會寫考題的標準台灣學生,
變成一位勇於主動和外國人開口聊天的熱血青少年。
幸好當初沒有選擇參加遊學團,否則不可能造就出一口流利英文的我,
個人遊學,比起遊學團出國講中文,學到的東西還更多,
練習英文,就是要選擇個人遊學!

 

   至於為何我會認識SEC,是因為朋友推薦ilsc這間學校,
在上網蒐集資料時,找到了我要的個人留學,個人選擇個人遊學因素是:
1.學習獨立過生活
2.不想和台灣的遊學團出國講中文
3.想要讓自己的英文有大幅度的進步,不適只會寫考題,更要學習口說
4.體驗國外的生活,輕鬆、慢活、無壓力。

所以我選擇了SEC,網路上的評價也蠻高的,所以就認識了這次的代辦Queenie,
從剛開始的諮詢到最後的行前說明,服務都很周到,也很詳細的和我介紹了溫哥華,
因為也有住在溫哥華的經驗,是個非常有經驗的顧問。
七月初的時候,她也來溫哥華旅遊,他冒著行李箱超重的危險,
幫我們SEC的學生帶了家人送來的溫暖,
讓我們在溫哥華減少了鄉愁,也揪了學生一起去西雅圖,這
趟回程的飛機,她也恰好和我同一班飛機,我的行李超重又超件,
她也很熱心地讓我放了很多東西在他的行李箱裡,
讓我不用罰錢,真的是一位很熱心的顧問,也很不好意思造成她很多麻煩。
出國留學,就是選擇SEC,服務真的非常完善!完善到讓你在國外無憂無慮!




文章更新日期: Oct. 02 Fri. 2015/10/02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