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SEC愛爾蘭都柏林遊學大使 出發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FanFan 
遊學城市- 都柏林
語言學校- SEDA <學校介紹連結>


★愛爾蘭遊學大使-FanFan 心得遊記回顧★
# 準備愛爾蘭遊學去 with 愛爾蘭居留權(IRP申請) 
#SEDA我來了! 
#愛爾蘭寄宿家庭生活 
#愛爾蘭交通卡及電話卡 
#愛爾蘭特有的球類運動 
#我在SEDA學了好多東西 
#我來愛爾蘭才知道的事 
#愛爾蘭吃東西花費多少 

☆ 愛 爾 蘭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愛爾蘭遊學去 - 認識愛爾蘭居留證、交通卡及電話卡 Ep.01 
我的愛爾蘭寄宿家庭生活 Ep.02 
我和轟爺煮飯去 Ep.03 
認識我的語言學校-SEDA Ep.04 
關於來愛爾蘭遊學 Ep.05 
愛爾蘭的交通工具 Ep.06 




 #愛爾蘭特有的球類運動 


轟爺知道我有分享任務後,就建議我可以分享關於Sport(運動),我剛開始想說這有什麼特別好寫的嗎?剛好那天社區附近有比賽,轟爺就帶我去一探究竟!看完才發現實在太獨特太有趣了,我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蓋爾運動協會(Gaelic Athletic Association,GAA)是愛爾蘭運動及文化的組織,創辦於西元1884年,在愛爾蘭的運動及文化生活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主要致力於推廣愛爾蘭的蓋爾運動,包含Gaelic football 蓋爾式足球、Hurling 板棍球、Camogie 女子板棍球;此外,也會推廣愛爾蘭的音樂、舞蹈及語言;總部位於Croke Park 克羅克公園,為愛爾蘭最大的體育場,也是歐洲第三大,最多可容納82,300人,不僅會在此舉辦球賽,也會有演唱會、國際賽事等。來愛爾蘭想參觀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crokepark.ie/gaa-museum-tours/stadium-tour



愛爾蘭最盛行的兩個球類運動是“Gaelic football 蓋爾式足球”及“Hurling 板棍球”,是個我完全沒聽過也沒看過的運動,因為只有愛爾蘭人在玩;板棍球被視為最古老的球類比賽之一,至少有3000年以上的歷史,板棍球所使用的Hurley(板棍)看似木頭而已,但其實非常有重量;蓋爾式足球及板棍球兩著玩法有些相似處,大致規則如下:



1. 當球在地上不能用手撿,只能用腳或板棍去打去撿;球在空中就可以用手接、丟
2. 持球不能超過四步,所以要在四步內把球傳出去,或運一次球(足球),或用板棍持球(板棍球)
3. 球門是H型(兩邊有長長的柱子),如打進球門裡稱為”A goal”是三分,打在球門上方兩支柱子中間則是”A point” 一分,打到柱子外稱為“Wide”
4.比賽時間的部分,全國性的為70分鐘,地區性的為60分鐘
5.每隊15人,其中一個位是守門員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elic_football)
 
 

來看一下比賽的片段,就能了解是怎麼玩的,並體會到它的趣味及刺激感
Gaelic football 蓋爾式足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HdEu_LP_A
Hurling 板棍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Vw66Zs0dQ
 
這兩個球類運動算是愛爾蘭的國民運動!大型的比賽會有5-8萬人湧進球場,這週末剛好有比賽,下午在街上就看到很多人穿著球衣,往球場走去或聚在酒吧,有些還會沿路高歌,能深深感受到他們對這球賽的熱情!



球隊的部分,小規模的有社區或學校組隊比賽,打得好有可能被選中去代表郡(County)參加全國比賽;其中讓我非常驚訝的是所有球員皆是業餘的,沒有人靠打這個球吃飯,我驚訝一部分是因為每個人打起來都超專業,另一部分他們打這個完全是興趣,要利用自己下班時間訓練,就可以知道他們有多熱衷於這個比賽!如果在全國比賽獲勝,不僅球隊會獲得獎盃,球員也會頒贈“All-Ireland medals”被視為最高榮譽!

(圖片來源:https://www.rte.ie/sport/gaa/2016/0914/816466-making-medals/)
 
這真的是愛爾蘭非常獨特的比賽,我覺得他比一般的足球還刺激好看,因為得分比較容易一點點,所以可以讓人維持在那興奮刺激感,有機會可以到現場或在網路上看完整的比賽,體驗一下愛爾蘭人對這球賽的狂熱!
 
 
 


★愛爾蘭遊學大使-FanFan 心得遊記回顧★
# 準備愛爾蘭遊學去 with 愛爾蘭居留權(IRP申請) 
#SEDA我來了! 
#愛爾蘭寄宿家庭生活 
#愛爾蘭交通卡及電話卡 
#愛爾蘭特有的球類運動 
#我在SEDA學了好多東西 
#我來愛爾蘭才知道的事 
#愛爾蘭吃東西花費多少 

☆ 愛 爾 蘭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愛爾蘭遊學去 - 認識愛爾蘭居留證、交通卡及電話卡 Ep.01 
我的愛爾蘭寄宿家庭生活 Ep.02 
我和轟爺煮飯去 Ep.03 
認識我的語言學校-SEDA Ep.04 
關於來愛爾蘭遊學 Ep.05 
愛爾蘭的交通工具 Ep.06 

 

點選國旗看優惠,看學校
 
加 拿 大 美 國 日 本 英 國 愛 爾 蘭 澳 洲 紐 西 蘭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 總  公  司 】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新蘆線-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

【台北服務處】   02-2502-5757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6樓(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需預約諮詢)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