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EC澳洲布里斯本遊學大使 出發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Yutzu
遊學城市- 布里斯本
語言學校- navitas <學校介紹連結>


★澳洲遊學大使-Yutzu 心得遊記回顧★

#出發澳洲囉!到澳洲前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Ekka 是什麼?一定要去的皇家昆士蘭展 
#我住哪裡?寄宿家庭初體驗 
#下課後在幹嘛?布里斯本走碰跳! 
#語言學校學什麼?​ 
#來澳洲不只讀英文!快來看超強藝術與心理學學校 
#我在布里斯本,擁抱這個城市​ 
#市集控過來!布里斯本市集推薦 
 

☆ 澳 洲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行前準備|出發去澳洲!Ep.01 
我的寄宿生活 Ep.02 
一起去EKKA!!Ep.03 
學校介紹-SAE設計學院 Ep.04-1 
學校介紹-ACAP設計學院 Ep.04-2 
校園生活 Ep.05 
布里斯本一日遊 Ep.06 




 #我住哪裡?寄宿家庭初體驗 


我的學校位在布里斯本的市中心,距離 Central Station 大約 5 分鐘的腳程,而我的寄宿家庭位在市中心的南方郊區,搭火車約 20 分鐘,是一個叫做 Yeerongpilly 的地方。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記起他該怎麼發音和怎麼拼,後來查資料發現,這個字在澳洲原住民的語言中,有「碎石河道」的意思,我覺得很有意思,意外地藉由名字接觸到澳洲原住民的文化!
 
在到達寄宿家庭的第一天,我的轟媽 Julie,就很親切的跟我介紹房子的設備,包括廚房、浴室與廁所、晾衣服的陽台、洗衣機等等,Julie 給我們很大的自由,我們沒有所謂的「住宿規則」,沒有規定我們何時要回家、什麼時候該吃飯、該洗衣服或洗澡等等,但更是因為這樣,做每件事之前都要先思考這樣是不是有尊重到人家~


 
*吃什麼?
首先,跟大家分享每天我的三餐吃什麼!早上通常是吃麵包加果醬、巧克力醬或奶油,或是牛奶搭配麥片,午餐在語言學校吃,通常我是帶前一天吃不完的晚餐到學校繼續吃,因為轟媽通常會準備很多晚餐,至於晚餐有時候是義大利麵、咖哩、吐司、麵包等等,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把多力多滋加上肉醬和起司,拿去烤一烤就當晚餐吃了,雖然是很好吃,但真的蠻不健康的~咖哩的口味跟台灣差很多,有點像紅醬加上某種魚還有一些肉片和馬鈴薯,吃過最好的大概就是牛排了!而且轟媽還煎了兩大塊給我,真的吃不完 XD

 
老實說剛去的第一個星期,還蠻不習慣的,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寄宿家庭會供餐,我以為每天都要自己煮,而且我不會煮飯,只能吃自己煮的很難吃的義大利麵,那時候真的很想回家嗚嗚嗚,但其實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跟轟媽反應就好了,不敢反應也可以跟 SEC 遊學代辦或布魯斯遊學代辦說,有他們的幫助,後來我每天的食物都非常的豐富和多元呢!


通常晚餐會是米飯搭配上馬鈴薯、些許蔬菜和肉,每天都不太一樣,有吃過雞腿、豬排、牛排、魚等等,一開始還沒來的時候會擔心澳洲人是不是每天只吃吐司夾上生菜和火腿,會不會吃不飽、吃不習慣?但真的是多慮了 XD 每天都吃熱騰騰的食物,而且有時候 Julie 也會買草莓、橘子之類的水果問我要不要吃~所以其實在澳洲也是能過著吃飽飽睡好好的生活喔 XD
 
 
*家裡有誰?
我的寄宿家庭有爸爸跟媽媽,以及他的兩個小孩在家。除了家庭外,這裡也有很多房間是出租的,因此有很多家友(homemate)也住在一起,我們會一起吃飯、聊天,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事情,我大部分的家友都來自菲律賓,他們都會自己煮飯,也會跟我分享他們的食物,是一個很好的文化交流的機會!



跟他們聊天後會發現每個人到澳洲都有著不同的理由,能在這裡遊學的我們,算是一群很幸運的人!因為他們大部分都必須要找工作,才能負擔房租、學費以及這裡的生活,有的人很幸運,一個月就找到工作,有的人卻可能要更久,有些國家不能申請打工度假的簽證,只能用學生簽證,這就迫使他們一定要付錢在這裡唸書,是一個還蠻沈重的負擔。跟他們聊天後,除了了解其他國家的狀況,也讓我更珍惜現在自己擁有的生活。

平常吃飯時,也會有機會跟轟媽、轟爸聊天,可以更了解在地的澳洲人的生活和習慣跟我們有何不一樣,也是一個很棒的交流機會喔~


(Julie 給我看他們的魚)
 
*房子怎麼樣?
 
澳洲的家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這裡的建築特色,房子完全是由木頭製成的!通常地面上的那一樓會是車庫,第二層才會是平常活動和居住的地方,這種房子被稱作「Queenslander」,是從 1840 年代發展起來的建築特色,現在有很多房子都有類似 Queenslander 的外觀,有的有改良,像是變成水泥等其他建材製造,或者是地面上那樓由開放改成封閉等等,每天走去火車站時,都會觀察一下大家的房子有什麼特色,算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我們平常可以自由使用廚房裡的各種器具,包括瓦斯爐、廚具、微波爐等等,大家煮完飯會在廚房的餐桌吃飯,這時候就可以跟大家聊聊自己的一天~



這裡就是平常洗澡的浴室~轟媽的東西我們都可以使用,像是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等等,讓我很後悔當初帶了很多瓶瓶罐罐來澳洲 XD



我的房間很溫馨,書桌前面有一扇大窗戶,早上陽光會從那邊照進來~採光非常好!雖然房間不大,可是該有的都有,而且很溫馨呢!


總之我非常喜歡我的寄宿生活!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其他的故事囉!



★澳洲遊學大使-Yutzu 心得遊記回顧★

#出發澳洲囉!到澳洲前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Ekka 是什麼?一定要去的皇家昆士蘭展 
#我住哪裡?寄宿家庭初體驗 
#下課後在幹嘛?布里斯本走碰跳! 
#語言學校學什麼?​ 
#來澳洲不只讀英文!快來看超強藝術與心理學學校 
#我在布里斯本,擁抱這個城市​ 
#市集控過來!布里斯本市集推薦 

 

☆ 澳 洲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行前準備|出發去澳洲!Ep.01 
我的寄宿生活 Ep.02 
一起去EKKA!!Ep.03 
學校介紹-SAE設計學院 Ep.04-1 
學校介紹-ACAP設計學院 Ep.04-2 
校園生活 Ep.05 
布里斯本一日遊 Ep.06 

 

點選國旗看優惠,看學校
 
加 拿 大 美 國 日 本 英 國 愛 爾 蘭 澳 洲 紐 西 蘭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 總  公  司 】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新蘆線-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

【台北服務處】   02-2502-5757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6樓(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需預約諮詢)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