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EC加拿大溫哥華遊學大使 出發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Lareina
遊學城市- 溫哥華
語言學校- VanWest <學校介紹連結>


★溫哥華遊學大使-Lareina 心得遊記回顧★
#行前準備之我要回_加_了!! 
#溫哥華交通大解密! 
#溫哥華市區的吃喝玩樂 
#加拿大必爬之巔!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上) - VanWest College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下) - VanWest College 
#溫哥華滑雪勝地-來去惠斯勒 
#溫哥華好鄰居-來趟西雅圖微旅行吧!  
#溫哥華遊學之旅心得分享 
#感恩溫哥華奇幻旅程最終章 

 

☆ 溫 哥 華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我要回「加」了!! 之 行前準備 Ep.01 
加拿大必爬之巔! 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Ep.02 
溫哥華週末做什麼! 當然是散步逛街吃麻辣燙啊! Ep.03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上) Ep.04-1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下) Ep.04-2 
溫哥華滑雪勝地 來去惠斯勒 Let s Go Whistler! Ep.05 
溫哥華遊學之旅-最終回 Ep.06 

 

 



 #溫哥華遊學之旅心得分享 


這趟奇幻之旅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尾聲,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我在溫個華這一個月所看到、所體驗到的生活。我會分成加拿大生活、寄宿家庭、語言學校生活三個部份做說明。
 
 
1.加拿大生活
首先是生活的部份,第一天來到溫哥華的時候,我有被這邊的氣候驚艷到,這邊的氣候相當宜人,雖然氣溫只有13~15度,但不會給人太冷冽的感覺,可能這邊比較不潮溼,所以是一個非常舒服、適合出門的溫度(題外話,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秋天涼涼的氣候,不用穿短袖,但也不需要穿到大衣)。
 
再來是,因為溫哥華本身就是一個移民的熱點,所以這邊的種族相當多元,在路上各種膚色的人都看得到,身為黃種人,有時候到西方國家難免會遭受異樣眼光,但在這裡你可以非常自在的走路,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停等紅綠燈時,所有的車子也都會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加拿大人非常的有禮貌,就連對向車子要轉彎時也都會互相禮讓,說真的,我到這裡都還沒聽過喇叭聲跟互相飆罵的現象呢!要是在台灣可能…。
 
這邊的公共運輸系統也都非常友善。搭公車的時候,每一台公車都會有身心障礙的專屬區域以及電動上下車平台以利不便者上下車,圖中圈起來的部份,這些位置是可以收起來的,如果有行動不便者,這個區域就可以留給他們使用;此外,搭捷運的時候,這邊的人都會相當體諒對方,一進到捷運內,就會把後背包拿下來轉變成手提模式,為的就是給其他乘客一個舒服、尊重的乘車過程。


 
 
另外,這邊的Tim hortons真的比星巴克還有7-11多很多,Tim hortons是加拿大的連鎖咖啡廳,除了有賣咖啡還有賣甜甜圈,基本上每隔一個街區就可以看到一間,數量多到你完全不用擔心會買不到咖啡。
 
雖然我很喜歡這邊的環境文化,但唯有兩點是讓我比較排斥的,也就是大麻以及遊民。加拿大是一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所以在路上到處都會聞到有人吸食大麻的味道,我第一次聞到的時候只是覺得這個味道很特別,但後來看到有人在路上群聚吸食,而且飄出那種味道時,我才確信,原來那就是大麻。大麻的味道你聞過一次之後就很難忘記了,但加拿大這邊吸食大麻是合法的,所以你能做的,就是盡量遠離那些容易群聚吸食的地區了,目前我最不建議在下班時間到UBC square,其他的就等大家自行開發囉XD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這邊遊民很多,尤其是Granville Street這邊,我早上要去學校都會經過這條街,可能也因為這邊是酒吧一條街吧,雖然很熱鬧,但是遊民真的非常多。建議大家晚上盡量少出門,尤其是女生,盡量不要單獨在晚上行動。
 
2.寄宿家庭
溫哥華這邊屬於住商分離的城市,所以市中心高樓林立,但到了住宅區時就顯得純樸許多,我的寄宿家庭就是非常標準的木造小屋,相當溫馨可愛,但這也是我第一次住木造的房屋,所以只要有人在行走,木地板就會發出軋軋聲,有一次晚上我還被嚇醒,想說是哪個小偷進來我房間了!原來是他們的兒子在客廳看電視走動。



另外,這邊因為屬於高緯度國家,所以溫度本來就比較低,房屋內自然不會有冷氣機的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暖氣囉!基本上暖氣系統屬於自動系統,有點類似中央空調的概念,所以就算你在屋內穿著吊嘎走動,也是很溫暖舒適的哦!



此外,我的寄宿家庭人都相當友善,他們也都是亞洲人,所以生活起來就有許多共同的話題,例如亞洲飲食文化、生活等等的,噢!對了,我的轟媽她手藝超好,她的每一道料理我都超愛的,至今都還沒有地雷哦!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亞洲人,所以飲食習慣本來就比較相近,轟媽她也曾經說過她曾經接待一位南美洲的學生,因為飲食習慣差異頗大,所以她就要額外再煮一份專屬於她的食物。


 
早餐的部分就是吐司、雞蛋、麥片、牛奶,自行取用。中餐的部份,轟媽會幫你準備簡單的三明治、水果或麵食,但每次轟媽都幫我準備超多樣食物,我都要回去跟他說份量再少一點再少一點哈哈。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時間啦!因為可以品嘗到轟媽的佳餚,但寄宿家庭只有我一個學生,所以有時候我會跟她的女兒一起吃飯,或是邊吃飯的時候轟媽邊陪我聊天。這也是另類學語言的好機會,因為只有在生活中的對談,才能算是真正融入當地的生活,有時候我不懂的字,我也都會請她再說一次給我聽,她也都很有耐心的解釋,有時候還會直接拿食物的包裝給我看,我跟轟媽算是無話不談,從食物、文化、生活、工作甚至到政治我們都有小談一下。學英語本來就是要無時無刻,抓緊好時機的呀!
 
3.語言學校生活
語言學校的部份,如果想要了解學校及課程的話,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上)(下)-Let's Go Vanwest College」,這兩篇會有詳細的說明。
 

[傳送門]
#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上) - VanWest College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下) - VanWest College 


但今天我想要聊聊的是我在這邊的生活,讀語言學校最棒的就是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學生,尤其像Vanwest College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學校,我們可以遇見不同膚色、不同文化的學生,大家一起上課交流。
 
我覺得在Vanwest College的每一位學生凝聚力好像又特別強,因為學校不大,所以每天都能看到那些人,即使是不認識的人,我們在路上遇到也會互相打招呼,到最後甚至是變成朋友,我記得有一次在拍影片的時候,就有一位同學過來問我「Are you youtuber?」,經過聊天後我才發現,原來她是他們國家的部落客!後來我們還互相追蹤對方成為了朋友。
 
緣分就是件很奇妙的事情,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是我們卻能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國家、同一間學校一起學習,這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
 
加拿大的上課上班時間不像台灣這麼長,所以通常三四點就會下班下課,在這邊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去一間餐廳或Bar,點一杯啤酒與三五好友享受輕鬆的時光,所以常常去店家的時候,會看到「Happy hour」的特殊餐廳文化,加拿大的酒真的不便宜,所以如果要喝酒,請好好把握Happy hour的快樂時光吧!



另外,在加拿大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邊鬼斧神工的自然風景,這裡的每座山、每座湖泊,都像圖畫般動人美麗,如果有來加拿大,不論是自己去或是跟三五好友一起同遊,都是非常棒的體驗,真的真的不能錯過!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覺得在語言學校最棒的是,老師每天早上都會問候我們How are you? 或者是禮拜五的時候會問我們What's your plan on this weekend? 這除了可以讓我們思考每天要用哪些不同的詞彙回答老師,而不是只有Fine! Good! Great!而已,我們還可以聽聽同學們周末要做甚麼事。
 
很多時候我都是聽到或是跟同學聊到課後及周末的行程後,主動加入他們的,大家也都非常友善,甚至反過來邀請你加入,畢竟大家出外靠朋友,能多一位朋友,不也是多一個創造回憶的機會嗎?所以,主動出擊就對了!不然就失去你出國或是去語言學校的意義了。



在加拿大短短的一個月,每天都讓我過得相當充實,這一個月過得彷彿像一年一樣久,滿滿的收穫,著實豐富了我人生的篇章,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出國看看,體驗不同於台灣的生活,給予未來更多的啟發。如果你還在猶豫的話,也不要吝嗇請求SEC協益留學中心的協助,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幫助你找到最棒的選擇!
 

★溫哥華遊學大使-Lareina 心得遊記回顧★
#行前準備之我要回_加_了!! 
#溫哥華交通大解密! 
#溫哥華市區的吃喝玩樂 
#加拿大必爬之巔!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上) - VanWest College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下) - VanWest College 
#溫哥華滑雪勝地-來去惠斯勒 
#溫哥華好鄰居-來趟西雅圖微旅行吧!  
#溫哥華遊學之旅心得分享 
#感恩溫哥華奇幻旅程最終章 

 

☆ 溫 哥 華 遊 學 大 使    影 音 分 享 ☆
我要回「加」了!! 之 行前準備 Ep.01 
加拿大必爬之巔! Grouse mountain! Let's go hiking! Ep.02 
溫哥華週末做什麼! 當然是散步逛街吃麻辣燙啊! Ep.03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上) Ep.04-1 
語言學校一探究竟 Let s go Vanwest College (下) Ep.04-2 
溫哥華滑雪勝地 來去惠斯勒 Let s Go Whistler! Ep.05 
溫哥華遊學之旅-最終回 Ep.06 

 

 

點選國旗看優惠,看學校
 
加 拿 大 美 國 日 本 英 國 愛 爾 蘭 澳 洲 紐 西 蘭

           

點選填寫諮詢單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請洽詢~

SEC 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 總  公  司 】    02-8201-3839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新蘆線-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

【台北服務處】   02-2502-5757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6樓(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台中服務處】   04-2305-8589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7樓 (草悟道市民廣場公車站下車)

【高雄服務處】   07-222-9089 (需預約諮詢)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2號2樓 (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



            點選圖案追蹤 SEC 最新資訊!

Fax: 02-2206-3066 |Email: info@secenter.com.tw
Line: @sec888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