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學生:Tien-Yu

學校: WTBC 

課程: 加拿大 溫哥華 打工度假+讀國貿課程3個月  

 

 

我是用打工度假簽證來到加拿大

在心得之前想先分享一下我找到SEC前的經歷,可以藉此比較一下SEC哪裡好:

在知道SEC前,我就已經申請到加打簽證,然而這申請的過程,其實是另外花了冤枉錢….

當時FB上有一個人氣很高的打工度假公司,

常常標榜說可以幫你找到工作、幫你打理好一切、讓你不用走吃虧路等等,

於是我去報名了說明會,扯的是參加說明會一個人要台幣$500,

說明會的內容大概就是公司專員的打工心得分享,

還有介紹如果你給他們辦理,他們會幫你什麼服務等等。

聽完說明會後,如果想要申請加打簽證,他們也可以協助,指導費用要付台幣$3000,

付了錢之後,發現他們所謂的指導,

就是貼給你一些網路上已有的教學文(後來發現其中有一篇簽證申請的教學文,

他們就是直接貼SEC的文章給我…),

另外有問題的話,也可以詢問他們,這$3000的用途就是這樣…

幸好我後來順利拿到簽證,不然一定會很嘔。

拿到簽證後,如果你想要他們的服務,

包含帶你開戶、辦電話、協助找工作(當然不能保證是你喜歡的工作)、

協助找房、前兩天帶您熟悉環境、之後如果在國外有問題可以跟他們求助等等,

要價台幣$88,000!!!!

更厲害的是…這八萬八還不含機票、沒有任何當地語言學校課程!

 

幸好當時在聽說明會時遇到一個朋友,他也是跟我一樣先花了$3,500,

後來找到SEC協益,也推薦給我,我很感謝那位朋友。

P.S. 這家開價不匪的打工度假代辦後來被爆出服務不周開價不合理等等紛爭,

上了新聞,現在換了名字仍然繼續營業。



因為本身大學時是應外系,本來就沒有要再讀ESL的打算,

SEC推薦了我Western Town Business College三個月的國貿課程(Global Marketing and Trading Program),

我繳了學費跟homestay介紹費,其他協助都不另外收錢,

其他人家開價不匪的指導申請簽證、開戶教學、辦電話等等,

SEC本身就會有一本小冊子讓你研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

後來發現這些根本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難,而且就算人已經到加拿大了,

有問題發問他們還是都會幫忙,因此覺得自己很幸運選到了好的代辦公司。



透過SEC找到了很好的homestay家庭,我推薦大家一開始可以先住寄宿家庭,

如果遇到好的寄宿家庭,一開始去有問題隨時有人可以問、有人照料,

一去就能交到各國的朋友(室友),更重要的是在家也可以練英文。

每晚吃飯home媽都會跟大家聊天、關心大家一天過得怎麼樣。

伙食也吃得很好,冰箱牛奶隨你喝,晚餐常常有道地的料理還有濃湯,

讓我在住homestay的那三個月胖了8公斤….

 1  

(Home媽自製的火雞大餐。我們有時也會吃牛排!)

2  

上學也變成很開心的事。

想當初從大學畢業是我近幾年來最最開心的事,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厭倦學校了

但是參加了國貿課程後,從老師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老師完全是走西式教育,

不會逼你、把同學都當朋友的方式跟我們相處,

讓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快樂學習,就算難的東西也變得有趣。

畢業的時候還真捨不得,反而覺得三個月太短、好希望能再學更多!

一開始到新的環境上學也是很好的適應方式,

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也可以透過老師、學校知道哪裡有好玩的活動,讓我找回當學生的樂趣。

畢業前也可以拜託老師幫忙檢視履歷與求職信,讓您求職更有信心。


來加拿大後,體驗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

2  

第一次划小艇(在美麗的北溫Deep Cove)

3  

走了全世界最長的步行吊橋-卡皮拉諾吊橋。

4  

第一次溜冰。

5  

在加拿大的國殤紀念日看到聖火被點燃,心裡也覺得溫暖。

6  

第一次在國外看電影,沒有字幕,挑戰聽力!

7  

第一次走在結冰的湖上。

8  

第一次變裝慶祝萬聖節、刻南瓜。

9  

第一次參加聖誕Party

10  

在加拿大看了人生的第一場雪、第一次堆雪人。

12  

第一次玩Snow tubing及滑雪 (在惠斯勒)

13  

即使在國外過年也不孤單,中國城還有好熱鬧的遊行。

14  

這一年絕對是我人生難忘的一年,以上的種種體驗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的女孩。

在此推薦大家一生至少要有一次出國長居的體驗,這段日子也讓我成長獨立許多,

從在台灣時連用電鍋煮飯的經驗都沒有,到現在都要自己去買菜開伙等等,

每一個挑戰、每一個成長都值得細細品味。

謝謝這一路上所有支持我幫助我的人,謝謝SEC

 

<PEI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Study Abroad Canada 心得分享> 

 

 

<我要諮詢點選>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