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EC加拿大外交遊學大使開課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Alice<
個人blogger><個人FB遊記分享>
遊學城市- 多倫多

語言學校- Upper Madison College<學校介紹連結><官網>

我真的在多倫多<請點選前往>

英文至上的UMC
<請點選前往>

尼亞加拉大瀑布 <請點選前往>

放學後的多倫多(1)<請點選前往>

French Canada<請點選前往>

交通篇<請點選前往>


繼上一篇放學時光遊蹤多倫多1,其實多倫多還有更多可以找的樂子。於是繼續來寫第二篇。這篇屬性偏向outdoor,比起上一篇的影展、書店與美術館,這次要來介紹棒球、二手市集與多倫多島


  MLB: Toronto Blue Jays 
       大聯盟賽事:多倫多藍鳥隊
     https://www.mlb.com/bluejays

 

Rogers Centre 內部。
座位保證沒有死角,但由於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
由上往下看球員迷你的像是可愛的棋子。


以多倫多為據點的藍鳥隊,是美國大聯盟唯一一支境外的球隊。不論從物質生活或者官方語言來看,加拿大與美國是非常相像的。然而以我去過美國跟這次居住在加拿大的經驗,我覺得加拿大的生活品質更勝美國,物價也比美國親民——這也恰好的反映在大聯盟賽事的票價。MLB例行賽季由4月初左右開打,一直打到10月初。我很幸運趕上球季的尾聲,而藍鳥隊也還留在主場打球。

 
 
↓  01 How to get the ticket?  ↓
 

用手機就可以輕鬆購票。如圖票價顯示一張票只需要15.50(未稅),如果不計較坐最高撿不到全壘打球的話真的非常划算。購票後會收到像上一篇影展購票的電子票券,把它存取到Apple Wallet在驗票口時出示即可。




02 Ready for the Game ! 


哥倫比亞同學German正要替他的熱狗麵包加料。
很喜歡這種熱狗攤,配料都可以自由的加好加滿。





這天藍鳥隊對上堪薩斯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循著主場滿滿的人龍,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對應的Gate進入球場。進入球場時,工作人員會請觀眾先打開包包以實施安檢(順道看有沒有人偷帶酒精飲料。球場內是少數可以飲酒的公眾場合,但請在球場內購買,否則是違規的。至於洋芋片等小點心則不在此限。)



主場優勢:滿滿的藍鳥球迷




我們一行人氣喘吁吁地向上爬,誰叫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Rogers Center位在多倫多的鬧區,旁邊就是最著名的地標CN Tower。在Rogers Center除了可以看棒球比賽外,也可以看足球賽。活動賽事遇雨屋頂還可以關起來,功能相當完善。




藍鳥的吉祥物超可愛!這個4K螢幕除了轉播、也是計分表。
旁邊橘色的字樣則計算好球、壞球與出局數



這是我人生看的第二場棒球賽。兒時父親總會在客廳看大聯盟的轉播,尤其遇有王建民和郭泓志的賽事,他絕對不會缺席。「誰還看中華職棒呢... 」父親呢喃,主播抑揚頓挫滿分的英文伴隨群眾的喧囂聲由翠綠的棒球場傳進燈光略顯昏暗的室內。父親那句話似自嘲,但又更接近惋惜。

「王建民守住了這一局!」鏡頭帶到印有背號40的直條紋洋基球服。那是我對棒球印象的萌芽,並在幾年之後,深深體會到棒球之於台灣的自尊與榮耀相互間的載浮載沉。而今我居然得以坐在場館內,親自欣賞世界最頂尖的球員們投出95幾英里的快速球、打擊者準確的揮棒並上壘,或者一顆明明是奮力向空中高飛的球,卻不偏不倚而輕易的被外野手納如囊中。

棒球對我而言是一種冷靜的運動。坐我旁邊的日本同學Kohei也這麼覺得。
「上次來看的時候藍鳥輸了。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贏?」賽事進入第5局仍然沒有人得分。我們都些疲憊。習慣激昂中南美洲足球賽事的German更顯得有些坐不住。
「在台灣天天都可以看日本職棒的轉播。」我對Kohei說。
「日本的比賽比這個更沉悶呢!」Kohei笑說,「我記得好像有一個很厲害的台灣選手.... 叫什麼來著?」我拿出手機秀出陽岱鋼的照片給他看。
「對!就是他!台灣的棒球也很棒呢!」不曉得為什麼有種撫慰感。我有時候覺得棒球再不振作的話好似要走向盡頭。

時值第六局,藍鳥轟出了今天的第一支全壘打。整座體育館歡聲雷動。藍鳥最終以5比2攻克皇家隊結束了今天的比賽。




「回家和爸爸相約看棒球吧。」隨著散場的群眾,回家路上我跟自己這麼說。



左2是來自日本的Mai,是一個非常可人的女孩。

 
 
 
 Kensington Market 
      肯辛頓市集

 
古著店雲集的St.Andrew St
千萬不可錯過


猶記在第三篇UMC Life裡頭有提過另一家古著店Public Butter。當時我以為我已經找到人生寶地了(畢竟是大名鼎鼎的Queen st W呀),但真的是一高還有一山高,我認為比起店家較為分散的皇后西街,熱衷密集購物的朋友應該會更喜歡肯辛頓市集。


01 How to get to Kensington Market?

 

搭乘往Downsview(南向的)地鐵,
College換乘街車後在college St at Major St下車。


附近的景點還有China Town。中國城本身沒有特別值得玩樂的地方,但生鮮非常便宜。在此想要推薦一下中國城的「源香麵包店」。他們賣越式法國麵包,料多實在、價錢公道,我認為可抵一餐。




02 Have fun !



別緻街區裡的古著店



在這個矩形的區域裡,散落各式各樣的咖啡廳與餐廳(還有在加拿大被默許的大麻小天地)。市集內亦有大量塗鴉壁畫(延伸推薦:Graffiti  Alley)還有各種的街頭創作。




超喜歡的噴漆跳格子!





這裏的房子都很深,長得彷彿可以一直逛下去。




我喜歡的店聚集在St.Andrew St.上,那裡有成排的古著店。那天忙於購物,沒能時間停下來吃冰淇淋。只好請諸位延伸閱讀一下冰淇淋店清單。

有朝一日可以再訪多倫多的話絕對要去到不想去,或者,破產。



延伸閱讀:
http://news.superlife.ca/2016/06/16/肯辛顿市场的夏日冰淇淋诱惑/




 
 Toronto Islands
      多倫多島公園
      http://www.torontoisland.com

 

攝於倒數第三天於多倫多。那日我終於得以由彼岸看清楚她的樣子。




走跳於多倫多,駐足紀念品店想買張明信片,不外乎都是印有CN Tower等位在Downtown天際線的建築群。彼時我就很好奇,這張照片到底是從哪個角度拍的?當搭乘前往多倫多島的渡輪時,我立刻得到解答。



01 How to get on ferry?


抵達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後,前往售票亭購票。成人來回票價7.71。(詳細的渡輪時間表可參閱此網址:https://www1.toronto.ca/wps/portal/contentonly?vgnextoid=d6d74afffa78b510VgnVCM10000071d60f89RCRD



9月為多倫多秋季,乘船建議穿厚一點,湖面刮過來的風滿刺骨的。



渡輪


02 On Center Island


我的中南美洲朋友個個都非常思念家鄉的海灘。在他們離開那沒有冬季的溫暖國度後,他們的沙灘渴求在多倫多島被實現。週末,加拿大人會備妥BBQ的行頭,舉家搭乘渡輪到多倫多島度過悠閒午後。可以想見孩子與狗爭奪沙灘排球。不畏懼沁涼湖水的人會在灘頭戲水、划獨木舟與駕馭風帆,更多人則躺在沙灘上享受陽光。




這般湛藍的湖水如畫似海,總不禁讓我想起瀨戶內海。


這日我與日本同學Ayano同行,我們不約而同選擇在即將闊別多倫多的前夕造訪多倫多島公園。

「我們好像一直一起搭船。」我對她說。
「其實也才兩次。」ayano的英文幾乎沒有日本腔調且總是輕聲細語,「上一次在千島湖。」
「還記得我說瀨戶內海比千島湖漂亮?」我笑說。
「不敢相信。」ayano撇撇頭,「那我真的得去看看。」
「我也不敢相信我們就要離開多倫多了。」我眺望著遠方。窮盡視野的藍背後是美國。「可以認識妳很開心。」
「我也是。」她用手擋住強烈的陽光,「下次要來沖繩玩。」
「也歡迎妳來台灣。」離別的感受越發強烈,「來喝喝不完的珍珠奶茶。」

然後我們都笑了。安大略湖不缺水。誰都不許哭著離別。




島上是整片的綠地。非常舒適。


回程渡輪上玩瘋的小孩。

當然到了不同的國度,一定要去看看當地的china Town阿! 真的會覺得很懷念~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