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EC加拿大外交遊學大使開課囉!!!

小檔案
遊學大使- Catherine  <個人FB遊記分享>
遊學城市- 溫哥華
專業學校/課程- Vancouver Film School <學校介紹>/Acting for Film&TV 暑期密集課程 <課程>
語言學校- IH 溫哥華校區<學校介紹連結>

 

 

!我到加了 <點選前往>

!我去VFS上課了!<點選前往>

除了念書也要玩!!<點選前往>

跟我去伊麗莎白公園走跳! Take a Walk in EQ park!<點選前往>

語言學校開課! What is a language school all about?<點選前往>

下課我們都在幹嘛?!What are we doing after school? <點選前往>

可愛的溫哥華家人們My family in Vancouver<點選前往>

珍貴的學校生活 The precious one month student life<點選前往>

洛磯山脈美吱吱!Spectacular The Rockies!<點選前往>

 

珍貴的學校生活 The precious one month student life

經過一個月的語言學校課程
在溫哥華的日子也邁向倒數的階段
 
一個月說實在過得飛快
每天早上八點出門,在學校近七個小時後,還要再花一兩個小時寫作業
規律的生活也就這麼過到最後
 
特別的是我上了兩種不同的課程:
第一二週是EAP課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這個課程主要是為了要在當地升學的學生,但英文成績尚未達到學校標準的同學
可以經由簽約學校的介紹,先過來上銜接性的語言課程
比如說我今天要進的學校要求雅思6.5,申請學校的其他條件都符合並已錄取,
但我的英文能力暫時考不到這個成績,就可以進入學校配合的語言學校上課,
基本上都有好好上課寫作業的話,應該都能夠順利結業~
 
但因為真的是為了唸當地學校開的課,課本內容當然也比較硬、功課也較為繁重,
而且每兩週就有一次考試這樣
這兩週我平均睡眠時間大概四~五小時,真的好久沒有為了寫功課跟唸書熬夜或早起了!!
但也真的覺得學習得非常充實,每天都有好多新東西需要消化跟記憶
尤其我的單字量其實少得可憐,在這邊每天都在跟新單字對抗!
 
另一項挑戰是,我們班人很少。
因為我的同學只有一位。
是的你沒看錯,整個班級只有兩位同學!!!
老師一打二這樣!

—>老師Andrew


—>我唯一的同學Takuma
 
原先就想說這個課程會是小班級,看分班表也都還有一些中東人的名字
結果怎知進了教室後,不管怎麼等,都跟同一個人相看兩不厭~
遇到不會的單字跟看不懂的東西簡直沒得逃
老師就是會直直的看著你等著你生答案出來
這對填鴨長大的我簡直困擾至極(哈哈哈哈)
每次上課不是在出糗,就是在準備出糗啊~~
不過我其實還是很enjoy這段時間非常用力唸書的過程,
真的練等練得很快!
 
 
到了第三四週,我在Bella的建議之下轉到了ESL課程—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整體氛圍轉變超級多!
除了班上人數大幅度增加之外
(普通ESL班級上限是15-16人)

老師的教學風格及課本內容都差滿多的
除了課本難度下降之外,上課感覺也輕鬆了不少
雖然每天都還是要至少花一小時寫作業,
但比起前兩週的生活,算是功課壓力大幅度減少了~
 
尤其我被分配到的班級老師—Bryan,生活過得非常精彩!
他愛唱歌,個性活潑,愛交朋友
常常我們會有很多課外活動是由他發起,
他會廣邀他教過的學生及朋友一起參與,也歡迎學生們邀請自己的朋友一同玩耍~
比如說他會不定期去玩曲棍球,教室牆面也有很多他與學生們玩曲棍球的照片
以及他會彈吉他寫歌,也固定跟一位他之前交過的日本學生有新的創作或是表演
 

—>這個就是我們教室的牆,左邊就是老師Bryan,中間是漂亮韓國姊妹花~


—>Bryan與他的新門牌~
 
 
吃午餐的時間,基本上老師會有一間休息室可以吃飯休息
但只有Bryan他會留在自己的教室裡面與學生一起吃飯
基本上是開放給所有學生進來
所以會有很多以前他教過已經升級的學生們,一到中午還是習慣性的到教室用餐
但他也有一個小規定,就是一進教室必須使用英文
之前有一個日本同學要來找我一起吃飯,
結果因為英文不夠好,便一個勁地用日文要跟我聊天
被老師糾正好幾次,哈哈哈
 
被分配到Bryan的班級真的很開心
我喜歡他每天上課前的小活動
地鐵的免費報紙都會有填字遊戲
他會每天從裡面挑選十幾個問題來分組對抗
每週都會統計本週的結果,贏的那組會有小禮物~
通常都是小包裝的巧克力
雖然說很像在騙小孩,但拿到巧克力的那一組還是會很開心~~
 
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很會提起大家學習的興致
並且也知道如何善用課本教學
會有這麼深的感觸,是因為某天Bryan請假,由代課老師上課
上課當天,所有被他教授的學生都度日如年
隔天Bryan一回到班上,便被學生們旋風似的告白惹lol
 
 
此外因為他課外活動的關係
我也參與了人生第一場曲棍球賽!
老實說在去之前我抱著「我不可能會喜歡」的心態去集合
(或是說如果我是要長期在加拿大唸書,我可能也不會逼迫我自己去參加這個活動!)
在拿到球棍,開始練習運球時,我也還是都覺得好難
結果開始打比賽後我徹底就忘了我之前對曲棍球的印象
即便跑到快斷氣,但還是不放過每一個可以搶走對手的機會
太好玩惹!
玩完這場比賽就直接fall in love with road hockey!!


 
 
如同我一開始所說
一個月真的咻咻咻地就飛過了
跟我關係較為密切的台灣顧問Esther也說,遇見好學生真的時間會覺得過超快的兒~
(意思是我是好學生沒錯!吧?)XDD
 
總之我也就這麼迎來我的畢業典禮⋯⋯


 
語言學校的學制是每週為一個單位
每週一都會迎接新的學生進行分級測驗~
也每週五都有畢業典禮送走暫時結束課程的學生們
在這個短短一個月的密集課程裡,我真的很幸運能體驗不同課程及不同老師的教學
除了英文能力之外,也結交到很多寶貴的新朋友,不管是學生老師或是行政人員!


 
實在太喜歡IH了~
學校不算太大的好處便是可以跟新認識的朋友有額外互動
並且學校顧問們可以好好照顧大家~
真心推薦給有興趣有能力的捧優來就讀玩耍呦~
 
SEC協益專業留遊學中心
IH-International House Vancouver
IH facebook

 

 

*Catherine的加國週記<<Follw Her
*Catherine的FB實記<<Follow Her

<我要諮詢點選>

更多最新"獨家優惠" 請洽詢~

顧問:簡佑羽 Queenie 0933665626

Tel:02-8201-3839  Fax:02-2206-3066

Emailinfo@secenter.com.tw

Skype: sec100

Line: @sec888好友人數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 (新蘆線-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

SEC協益國際教育中心

 SEC 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secen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